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一话   入主第八号当铺

从毕忠良中枪被陈深扶着靠在柱子上面开始接。

——————————

毕忠良被陈深扶着靠在了柱子上面,看着陈深,他发现陈深的身后有一个黑色的影子,飘来飘去,他以为那是死神,来接他下地狱,可是当他感觉到了那个黑色的影子浑身散发出来的不是摄人的冰冷气息而是腐朽的死亡的气息的时候,他感觉到自己要窒息了。

此时此刻他觉得自己的生命在一点点的恢复,他听着陈深的诉说,看着他身后那个嚣张而立的黑色影子,在张狂的笑着,声音极为刺耳,可是陈深却听不到。

“他当然听不到,因为他的灵魂很圣洁,可是你,确是有一个黑暗的灵魂,哈哈哈哈哈哈。”毕忠良的脑袋里面响起了黑影的声音。

陈深握住毕忠良的手,毕忠良抓住他的衣服领子想告诉他:快走,你身后有一个极为恐怖的人。可是他发现自己张不开嘴,发不出任何的声音,只能静静的听着他的诉说。

“你想告诉他什么?你想告诉他我的存在吗?无知的人类,你以为你看的到我是因为你可以看到我吗?愚蠢,那是因为我想让你看到我,所以不要轻举妄动,否则,我杀了他或者是你的太太。”

他的手被陈深紧紧握住,他拼尽全身力气蠕动着嘴唇,陈深趴到他的跟前,听到他小小的声音:“走,快走,快点离开这里。”说完就看到黑影透过陈深一掌打在了他的身上:你怎么敢?无知的人类,你太嚣张了,要给你一点点惩罚。

说完手一挥取走了他的灵魂,陈深看着他留下了一滴眼泪,伸手盖上了他的眼睛,悲伤的说:“老毕,如果下辈子,你是一个普通人,不是汉奸的话,我们在做兄弟。”

他想抓住他告诉他现在就带我走,我不想在这里,魔鬼,这里有魔鬼。

黑影在陈深走了之后释放了他的灵魂,将他举到空中:“人类,我没有耐心和你玩儿,你已经激怒我了。”说完把他扔到地上,他的部下呼叫着冲了进来,看到他死了,转身冲了出去。

黑影再度现身给了他生机,掐着刘兰芝的脖子:“现在二选一,你死还是她死?”

毕忠良一时间动弹不了,但是可以说话了:“放开她,你放开她。”

黑影:“嗯?这么说,你想死了?好我给你一个选择的机会,你可以选择典当你身上所有的东西,来换取她的生,否则,我现在就将你二人一同处死。”

黑影知道眼前的这个男人是当铺主人最佳的人选,没有之一,所有他必须带他走。

毕忠良:“典当我身上的东西?什么东西是可以典当的?我的命吗?可以吗?我典当我的性命来换我太太的生。”

黑影仰天大笑:“你的命现在已经属于我了,不是你的了,你忘了吗?嗯?”

毕忠良:“那我典当什么?你告我,我可以典当什么来换她的生?”

黑影:“你的身体各部,你的器官,你的财富,你的一切都可以典当。除了你的命。”

毕忠良挣扎着站了起来,从黑影的手里接过刘兰芝,将她放在沙发上面,看着她,对着黑影说:“那我典当我的爱情,换她这一生幸福,安康,快乐。”

黑影再度笑了起来:“愚蠢,你以为你当掉了爱情你就不懂得爱了吗?我见过太多的人典当了自己的爱情,然后口口声声的说着爱情,太虚伪了。”

毕忠良看着她:“她是我在这个世界上面最爱的人。”

黑影:“好,我答应你。哈哈哈哈。”说完一挥自己的披风带走了毕忠良。

等他彻底醒了之后发现自己躺在一张特别大的床上,黑影就站在他的跟前,看到黑影,毕忠良惊愕的看着他:“你,难道我没有做梦,我还活着?”

黑影:“是的,我已经将你救活了。”

毕忠良:“那,兰芝呢?”

黑影:“她很好。”说完伸手临空一抓,从毕忠良的身体里面抓出了他的爱情,黑影端详着那簇美丽的火焰:“没想到你的爱情还蛮纯洁的。”伸手一招,出现了一个傀儡,端着一个玻璃瓶子恭恭敬敬的站在那里,黑影将毕忠良的爱情放在了瓶子里面。在一挥手,傀儡消失了。

毕忠良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切,黑影:“他们都是我的奴隶,你也想当这样的人吗?”

毕忠良赶紧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不,不用了。”

黑影:“我给你无限的生命,数不尽的财富,交换的条件就是你的忠诚,你对我的忠诚。”

毕忠良:“你要我做什么?”

黑影:“我要你掌管这里。”

毕忠良:“这里?这里是哪里?”

黑影:“这里是第八号当铺。”

毕忠良结巴了:“难道,真的,有,第八号当铺?”

黑影:“没错。”说完手一挥,毕忠良身上的衣服换掉了,换成了一身干净的带着金色花纹的衣服。

黑影:“你可以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只要用想的,但是,你不可以让别人看到你、知道你的存在,在你的世界你是一个死人,一旦有人知道了你存在,他的灵魂你必须带回来。明白吗?”毕忠良拼命的点头。

黑影往他身上一点:“别妄想着逃脱,你的命是我的,你逃不出去的。”一道黑色的印记打入了他的体内,他的眼睛瞬间变成了紫色。恭敬的对着他单膝跪地:“见过主人。”

黑影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很好,毕忠良,去吧,这里是你的了。”狂笑的声音渐行渐远,直到听不到。

而毕忠良晕倒在了那个巨大的卧室里面。

评论(31)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