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二话  李默群,生不如死好受吗?

毕忠良在当铺里面浑浑噩噩的过了几天,发现这里的日子,其实就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那种。

只要说声饿了,房间里面立刻就有傀儡端上的食物,说一声要洗澡换衣服,于是立刻就有傀儡准备好的热水和新衣服。

毕忠良深刻的觉得自己很是fubai,而且当铺大的出奇,尤其是那个放着格子的房间,一眼望不到边。

这天他游荡到了接待客人的房间,看到那块留言石,上面写着李默群的大名。

毕忠良呆滞的看着那个名字,一时间反应不过来这个人到底是谁?

黑影突然出现在了他的身后:“来客人了,你为什么不接待?”

毕忠良吓了一跳,回头看到是他:“主人?你怎么来了?”说完就把嘴巴捂住了,为什么自己要叫他主人?

黑影:“换身衣服,接待你的客人。”

毕忠良指着那个名字:“可是,我认识他。”

黑影:“既然来了,就是客人,你不懂吗?”

毕忠良:“你不是说不让我见那些认识我的人吗?”

黑影掐住了他的脖子:“我的话,你听不懂吗?我说了来了就是客人,接客!”

两边立刻站了两个傀儡,一个端着盘子,盘子里面摆了一个玻璃瓶,一个垂手站在他的身后。

黑影:“我只教你这一次。”声音冷若冰霜。

毕忠良只得坐在那张椅子后面,看着门口:“放客人进来吧。”

李默群被引进了八号店铺,毕忠良的手边被送上了雪茄和他喜欢的花雕酒。

李默群进来看到毕忠良就傻了眼了,觉得自己看错了人,毕忠良和以前一样划了根火柴点燃了小炉子,放上了热花雕酒的水,好整以暇的做着这些,根本就不去看站在那里的李默群。

等他热好了花雕,倒进了一个漂亮的瓷杯子里,握着那个杯子喝了一口才抬眼看向李默群:“李主任,不认识忠良了吗?”

李默群有些结巴:“你,你,你,你没有死?”

毕忠良笑了,笑的很温润,李默群打了个哆嗦,毕忠良:“坐,给李主任上杯茶。”傀儡立刻奉上了一杯热茶,李默群看到了侍候在一旁的傀儡,再度打了个哆嗦。

毕忠良:“不知李主任来我的八号当铺有什么事儿?”

李默群掏出手帕擦擦汗:“我,我想讨个活路。”

毕忠良:“不知道忠良走后发生了什么?让您如此的恐慌。”

李默群又擦擦汗:“陈深死了,连带着归零计划一起炸了。”

毕忠良握着杯子的手一抖,一种陌生的疼痛撕扯着他的心脏,他知道黑影就在旁边看着他,他喝了一口酒看着李默群:“李主任想要什么?”

李默群:“日本人在找替罪羊,将所有的罪过推到了我的头上。忠良兄你既然是当铺的主人,我想要一条活路。”

毕忠良好笑的看着他:“不知道李主任想典当什么?来换你的活路。”

李默群握紧了拳头看着眼前的男人,他不知道自己身上什么可以典当:“不知道,你收什么?”

毕忠良想到了那个时候黑影告诉他的话:“什么都可以,甚至你的灵魂都可以典当。”

李默群的手渐渐的放松了:“那我典当我太太的灵魂!”

毕忠良有些恼怒,但是长久以来的历练使他收敛的很好:“只是李太太不在这里,不知道要如何典当?”

李默群:“那,我去接她过来可以吗?”

毕忠良斜挑着嘴唇,做了个请的姿势,瞬间黑影现身,手一挥就把他扔了出去。

毕忠良看着黑影:“我也可以这样?”

黑影看着他:“这是你的工作之一,记住他的记忆也要取走,不能让他记得见过你。”

毕忠良只得恭恭敬敬的答应:“是,我记住了。”

过了好一会,李默群带着他的夫人来到了第八号当铺,毕忠良接待了他们。

李夫人一上来就哭诉不已,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丈夫给卖了,浑然不知自己是在和魔鬼打交道,直到累了睡着了,毕忠良指挥李默群将李太太放在了一张软塌上面。

傀儡立刻送上了一份契约递到毕忠良的手边,毕忠良大致扫了一眼递给李默群,李默群仔细的看了看,他提得所有的条件都在上面,李默群签好了那份契约。

黑影隐在毕忠良的身边告诉他:双手手心向上,从她的身上划过。毕忠良照做,很快取出了李夫人的灵魂,而李默群吓得晕了过去。

黑影看着那个被取出来的灵魂,在看看晕倒的李默群:“送走吧,他的记忆记得取走。”

毕忠良:“是,知道了,您放心。”

傀儡收走了灵魂,毕忠良看着李夫人:“去吧。干活去吧。”李夫人很快消失在了当铺里面。

毕忠良挥手取出了李默群的记忆,他只记得自己来过当铺,不记得自己见过谁,自己的夫人去了哪里也不记得。

毕忠良看着那团淡紫色的记忆:“原来记忆是紫色的。”手一合,那团淡紫色就消失在了他的手心里。

毕忠良送走了李默群之后,拿出那份契约,拿起笔来涂抹几下,契约的内容被修改了。

黑影狂笑着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够狠的呀,你还是第一个擅自修改契约的人。”

毕忠良看着黑影:“我答应让他活着,不代表我答应他活的很好,生不如死也是活着。”

李默群很恐慌的发现自己还是被影佐的人带走了,他吼叫着:“为什么?我说的不是这样的,不是。”

受尽酷刑,影佐只是要他交代归零计划的去向,压根不相信陈深已经和归零计划一起“归零”了。

李默群生不如死的在牢房喃喃自语:“骗子,骗子,你是个骗子。”突然发现自己压根不知道该诅咒谁。

于是在接受了酷刑之后对着影佐说:“将军,将军,我知道哪里可以找回归零计划。”

影佐:“哪里?”

李默群:“第八号当铺,第八号当铺,哪里什么都可以得到。”

影佐:“是吗?希望你不要骗我。”

夜晚,毕忠良出现在了李默群的跟前,把他的记忆放了回去:“李主任,想对付我第八号当铺吗?”

李默群:“毕忠良你这个骗子,你说过放我一条生路的。”

毕忠良:“难道李主任现在死了吗?你不是活的好好的吗?”

李默群:“哈哈哈哈,生不如死也叫活着?”

毕忠良:“啧啧啧啧啧,李主任这话就错了,有句话叫好死不如赖活着,活着挺好。”

李默群:“毕忠良,影佐不会放过你的。”

毕忠良笑了,看着他:“李默群,时至今日你难道还以为我会害怕影佐吗?你太小看我了。”

李默群打量着他,他虽是坐在那里,却给他感觉隔山隔水,似乎看不清楚他。

毕忠良看着他:“我答应你,让你活着。”

李默群感激的看着他,他看着他说的下一句话瞬间让他回到了地狱:“仅仅是活着而已。”

李默群惊悚的看着他:“你到底是谁?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

毕忠良:“怎么?李主任这是不认识忠良了吗?”

李默群:“毕忠良,你杀了我吧。”

毕忠良奇怪的看着他:“杀了你?你死了陈深也回不来了。所以我不会杀你的。我说过,你会活着。”说完消失在了李默群的视线里。

李默群惊醒了,擦擦额头是的汉,却发现自己的手在抖,一直在抖。

第二天,毕忠良收走了他的灵魂,把他扔进了当铺。他答应李默群,让他活着,仅仅只是活着而已。

毕忠良做完这一切之后,坐在椅子里面。陷入了自己的思绪。

他不太想出去,因为李默群凭空消失在了梅机关的牢房里,影佐震怒,一个大活人怎么可以说不见就不见了?一群废物。下令全城通缉,封锁水路和陆路。

————————————

活在台词里的深深。

————————

嘻嘻,来猜猜看,影佐会不会和毕忠良做生意?谈谈当铺的归属权问题?

评论(18)
热度(7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