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三话  思念,来的很突然

毕忠良将李默群带回到了当铺打发了之后,就躺在了床上,看着偌大的空间,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不舒服。决定去看看自己的前妻。

打开留言石察看了一下刘兰芝的踪迹,换了身衣服就瞬移出现在了教堂外面,教堂的十字架发出了白光,不停的将他驱逐,以至于他根本就无法靠近。

这个时候一个神父出现在了他的身边:“这位先生,你好。”

毕忠良瞪着眼前的陌生男子:“你是什么人?”

男子:“我姓白,是这间教堂的神父。先生来此是?”

毕忠良被他胸前的十字硬生生逼退了好几米,白神父点了自己的十字架一下,走到了他的跟前:“先生来此是?”

毕忠良咬着牙看着他:“我来见一个人,但是我进不去。”

白神父:“想进去吗?”

毕忠良:“不去了,我还有事儿,告辞。”说完就消失了。

白神父无奈的叹息了一声,知道自己救不回他,不仅是他,连韩诺和陈精都是一样,同样救不回来。

不同于韩诺和陈精,他的灵魂已经被黑影打上了烙印,看来黑影的实力再度增强了。

毕忠良回到当铺就跪倒在地上大口的喘息着,白神父身上的神光不是他能抵抗的了的。

黑影出现了看着他:“你去了哪里?”

毕忠良:“我想去看看了我的妻子,可是为什么我进不去教堂,那道白光一直在驱逐我。”

黑影往他身上拍了一下:“你碰见白家的人了?”

毕忠良:“那个神父?”

黑影:“没事儿的话,少去那里。”

毕忠良蹙眉:“是,我知道了。”

毕忠良回到了自己的曾经的家和办公室,发现里面被日本人翻的乱七八糟的。他把里面的东西全部搬回了自己的在当铺的卧室,然后让傀儡修改了那间大的出奇的卧室和床。

看着小了好几圈的卧室和床,毕忠良觉得舒服多了。看着女儿的照片,摸着那玻璃:“妞妞,你妈妈现在很好。你现在过的好吗?”

他几次想去教堂看看刘兰芝都被十字架的白光驱逐了。他只能远远的看着他曾经的妻子,来保护她的安全。

黑影:“信不过我吗?”

毕忠良:“我想多看看她,曾经她的希望是我和陈深平安,现在我希望她平安。”

每每想到陈深,毕忠良就觉得自己的心被揪的生疼,他不愿意相信陈深就这样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他进到地府寻找,没有找到陈深的灵魂,他徘徊在天堂的门口也没有找到陈深。他动用自己的力量甚至找不到陈深转世之后投胎何处,但是却找到了女儿投胎何处。夜半的时候他会看着女儿的相片念叨:“陈深,你到底在哪里啊?为什么找遍了两界都找不到你的踪迹。”

他不敢在人间寻找他的踪迹,他害怕自己忍不住会暴露自己的踪迹。

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对于陈深产生了兄弟之外的感情,他一直当自己这种感情是兄弟之情,当他彻底找不到陈深的踪迹的时候,他才开始逐渐正视他对陈深的这种感情。

他躺在床上开始回忆他和陈深之间的一切,一切的一切都表明他实际上已经爱上了他的兄弟,他不是不知道陈深身上种种可疑之处,但是每次他都在拼命说服自己陈深是无辜的,每次都会加深自己对他的疑虑,一直到他死的那天,他才知道了一切的真相。

他从来不敢碰触的那一点,在这个夜晚被放的无限大,他现在不想和他当兄弟了,而此时,陈深蛰伏在延安,压根不知道毕忠良还活着这件事。

毕忠良坐在当铺书房里,翻着手边的书,想到他想带阿四进当铺,可是阿四拼命地叫唤,怎么都带不进来,哪怕是取走它的灵魂,带着他的躯体进来,在把灵魂放回去。阿四进了当铺之后狂吠不止,他只好把阿四送到扁头的身边,告诉阿四,好好照顾这一家子。

阿四呜咽不止的跟着毕忠良,毕忠良回头:“去吧,扁头你认识的。”

阿四咬着他的裤腿不让他走,他只好坐在扁头家的门口陪着它,阿四不停的蹭着他的裤子,留着眼泪,知道他再也不能陪着自己了。

天将明,毕忠良消失了,阿四委屈的趴在扁头家门口,扁头起床开门吓一跳,不知道它是怎么来的。


评论(9)
热度(7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