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四话    影佐,半死不活的滋味好受吗?

影佐一直在琢磨着李默群消失之前说的那句话:“第八号当铺?”这是个什么地方?一家当铺为什么要叫第八号当铺?为什么当铺还有数字?

“来人,叫涩谷进来。”

涩谷很快出现在了影佐的跟前:“将军有什么吩咐?”

影佐:“去调查一个叫第八号当铺的当铺。”

涩谷愣了一会:“嗨,属下这就去。”

涩谷翻遍了整个上海滩也没有查到所谓的第八号当铺在哪里。

影佐整天念叨着第八号当铺,走在大街上面也念叨,吃饭的时候也在念叨。直到这一天一张第八号当铺的纸条凭空出现在他的案头,吓得他大吼了一声:“八嘎,这个是什么?”

涩谷被训的头都抬不起来:“将军息怒,确实在上海没有找到这间第八号当铺。”

夜晚,影佐被一顶红色的轿子四个鬼差接到了第八号当铺,毕忠良悠然自得的坐在那里吃完了晚饭,吩咐傀儡摆好花雕酒,才让影佐进到当铺里面。

影佐看到毕忠良的时候眼睛瞬间眯了起来:“毕君,你不是死了吗?”

毕忠良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影佐:“影佐先生?别来无恙啊。”

影佐:“既然毕君是当铺的主人,就应该知道本人来这里的目的。交出当铺的经营权,我就让你官复原职。”

毕忠良觉得黑影是不是选错了当铺的主人,为什么当初选他而不是眼前的日本人,黑影突然间出现在了毕忠良的眼前:“他是什么人?”

毕忠良:“日本人。”

黑影刺耳的笑声刺进了影佐的耳膜,影佐捂着耳朵:“毕君,你想干什么?你不想活了?”

毕忠良坐在椅子上面看着他:“影佐先生来我这里有什么事情?”

影佐捂着耳朵:“我要归零计划。”

毕忠良:“你要典当什么来得到归零计划?”

黑影收了笑声:“他的灵魂是只蝎子。”

毕忠良:“妖?”

黑影:“低阶魔族,如此嚣张。”

毕忠良笑了:“知道了。”

影佐看着毕忠良的笑容突然有种恐怖的感觉:“你想要什么?”

毕忠良:“你的一半灵魂。”

影佐和听笑话一样笑了:“人有灵魂吗?”

毕忠良一挥手,影佐就晕倒在椅子上面,伸手一招就招走了影佐一半的灵魂,操纵他在契约上面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就把他扔回到了梅机关。

因为少了一半的灵魂,严重的影响了影佐本人的智商,发布的命令也是颠三倒四的,每次涩谷都要解读好久,才敢对下面发布命令,不然真的会影响整个战局。

灵魂的缺失,让影佐痛不欲生,他经常嚷嚷这里疼,那里不舒服,但是医生怎么检查都检查不出来他到底那里出了问题。最后涩谷只好上报关东军本部,将影佐送医院里接受治疗,重新换一个机关长来上海主持工作。

影佐在医院里面躺着,睡的并不安稳,夜里毕忠良带着他的另一半灵魂来到了医院里面,放出灵魂让它回到身体里面,和另一半相融合。

影佐清醒了抬眼就看到了毕忠良,没来由的打了个哆嗦:“你,你到底是谁?”

毕忠良坐在他的对面,看着他:“影佐先生不认识忠良了吗?”

影佐干笑两声:“谁,谁说的我不认识你了?你,你到底要做什么?”

毕忠良笑得人畜无害的看着影佐:“我什么都不做,我只是想问问您,只有一半灵魂的感觉舒不舒服?”

影佐疯狂的按着呼叫铃:“来人啊,来人啊!快来人啊!”

毕忠良:“影佐先生在害怕什么呢?忠良不会伤害您的?”

影佐对他已经产生了本能的恐惧:“魔鬼,你是魔鬼。”

毕忠良扔了一份文件给他,他拿起来仔细的看着:“这是归零计划?”

毕忠良挑眉一笑:“没错!”

影佐:“八嘎,毕君,你对huang军很忠心,对我da ri ben di guo也很忠心。快吩咐下去,立刻开始实施归零计划。”

毕忠良用手掸了掸裤子上面的灰尘,一动不动的看着影佐,影佐:“毕忠良,你为什么还坐在这里?为什么不去执行我的命令?”

毕忠良看着他:“影佐先生现在是以什么立场和忠良谈话?”

影佐:“毕忠良,你想干什么?你想背叛吗?交出当铺的经营权,否则我把你关进梅机关的大牢里。”

毕忠良看着他:“你以为你还是将军吗?在我眼里,你什么都不是。一份归零计划而已,你要多少我都给你。”说完又拿出了一摞归零计划。扔在了他的眼前。

影佐才反应过来,眼前的男人已经不是那个他快要呼来喝去的下属了,他的身份是当铺的老板。

毕忠良起身踱到他的跟前看着他:“影佐先生,不知道你拿什么东西来换这些东西?”

影佐的牙齿开始打颤,浑身抖个不停:“你,你,你,想要什么?”

毕忠良:“你的灵魂。”说的很轻松。

影佐再度大吼:“来人,快点来人。”

毕忠良:“没有用的,你怎么喊都是没有用的。”

影佐发现自己张不开嘴了,而且毕忠良的笑容无限的在眼前放大,“咕咚”影佐两眼一闭晕了过去。

毕忠良手一挥他的灵魂就被取走了,放进了一个瓶子里面。端详着那个瓶子:“陈深,小赤佬,阿哥给你报仇了。那些逼死的人,我不会放过他们的。”

毕忠良消失了,留下了一个只有躯壳的影佐直挺挺的躺着那里,所有的日本医生束手无措的看着这台人形机器。

————————————————

台词里的处花。

评论(14)
热度(70)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