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六话  皮皮,神秘的双眼

毕忠良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为什么皮皮可以看他?

于是在第二天,他换了一身衣服瞬移来到延安,在陈深住的院子里看到了独自一人玩耍的皮皮,走到他身边,皮皮抬头看着他笑了。

毕忠良:你,可以看到我?

皮皮点点头,毕忠良:你为什么可以看到我。

皮皮露出大大的笑容小手不停的比划,毕忠良看不太明白,于是手一挥,皮皮脆生生的喊了他一声爸爸。

毕忠良弯腰抱起他,坐在凳子上面,温柔的说:我不是你的爸爸,我也有一个女儿,不过可惜了,她没有长大。

皮皮似乎不明白他说的是什么,只是很开心的抱着他,他从兜里掏出一块很普通的糖果放到他的手上,皮皮眨眨眼睛,剥开了糖就往他嘴里塞,毕忠良拿过那块糖放进他的嘴里:这个是给你吃的。

皮皮含着糖,他抱着皮皮,一下一下的摸着他的头发,就像抱着女儿一样。

皮皮挣扎了一下,毕忠良看着他:怎么了?

皮皮做了个喝水的手势,他蹙眉看着他:你可以喊我爸爸,为什么不能说话?

皮皮张张嘴,沮丧的发现自己再度失去了声音。

毕忠良愕然:你不能吃糖?

皮皮摇头,他把手伸到他的嘴巴跟前:把糖吐出来试试。

皮皮把糖吐出来,还是发不出声音,他没有办法了,把手里的糖扔掉,在往他嘴里放了一块糖:去喝水吧。

皮皮揪着他的衣服,不舍得撒手,毕忠良揉揉他的头发:我在这里哪儿都不去,好不好。

皮皮点点头,进屋喝完水,又端了一杯出来递给他,他接过水喝了一口,抱起皮皮亲亲他的头发:真乖。

皮皮笑了,陈深回到院子里就看到皮皮坐在凳子上面,自己在玩耍。走过去抱起他:皮皮,一个人在干嘛呢?

皮皮打手势:我不是一个人,爸爸陪我呢,还给我带糖吃。张开嘴巴让陈深看,陈深看到一块糖在他的嘴里。

陈深:皮皮,你说爸爸来了?爸爸在哪里?

毕忠良隐在旁边看着他,皮皮指着毕忠良站的地方:爸爸在哪里。

陈深看着皮皮指的地方,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无奈叹息了一声:皮皮,该吃饭了,我们去吃饭了,好不好?

皮皮眼泪汪汪的看着毕忠良,毕忠良走到陈深的身边看着皮皮:去吃饭,我不走。

陈深又闻到了熟悉的味道,他有点愣,这个味道这些日子一直在身边围绕着,轻轻的撞击着他的心。




评论(16)
热度(63)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