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四季恋歌】秋天的童话

 第四十话    如何确定我喜欢你?

方兰兰坐在座位上面看着眼前的男人:“其实你不用特地送我,我们并不顺路。”

孙朝忠:“兰兰,我没事,下午我来接你,你几点放学。”

方兰兰突然笑了:“如果我翘课呢?”

孙朝忠敲她的脑袋:“去,不许翘课。”

方兰兰:“可是下午的课真的没有意思啊!”

孙朝忠哭笑不得:“好吧,随便你,记得给我打电话。”

跟着她下车,把书包给她:“去吧,不管下午你是按时下课还是翘课,记得给我打电话。”

方兰兰背着书包:“知道了!”

孙朝忠看着她进了学校,抬头看着天空,觉得天空都蓝了好多。

转身倒车去上班,来到办公室就看到方孟韦恹恹的趴在桌子上面:“你生病啦?”说完伸手摸他的额头

方孟韦拍掉他的手:“我没事儿。对了,问你个问题。”

孙朝忠撇撇嘴:“什么?你不会是对那个女孩动心了吧?万岁,你终于决定从良了。”

方孟:“胡说什么呢?什么叫我从良了?你知道我对女人没有兴趣。”

孙朝忠:“你的意思是,你对那个男人动心了?我告诉你,我只喜欢你妹妹,我对你没兴趣。”

方孟韦打了他一下:“贫嘴。我是想问你,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孙朝忠做吃惊状:“你的意思是你有喜欢的人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谁呀?”

方孟韦无语了:“别闹了好吗?”

孙朝忠摸摸下巴:“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啊,特别想她,想她的时候会不自觉的傻笑,而且会觉得甜甜的。”

方孟韦瞅了他半天:“没看出来你有这些表现啊!”

孙朝忠:“平时忙的和啥一样,那有功夫想你妹妹。”

方孟韦:“那你会做那种梦吗?”

孙朝忠:“你不会吧?真的做了呀!”

孟韦点点头,嗯。

孙朝忠瞪了他一会:“杜大哥啊!”

方孟韦脸红了,孙朝忠坐在他的对面:“孟韦,你知道军队管理条例里面明文规定同性双方不允许是独子,不允许是长子。杜大哥家里现在就剩下他一个人了。你父亲是不会答应你和他在一起的。”

方孟韦的脸色煞白:“这,我真的没有考虑过。”

孙朝忠:“孟韦,这件事你考虑清楚,杜大哥喜欢你,我们都看的出来,但是有些时候事情并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

方孟韦沮丧的坐在椅子里面看着他:“我,我该怎么办?”

孙朝忠:“你确定你喜欢他吗?”

方孟韦:“我,我不确定,应该怎么确定啊?”

孙朝忠:“你想亲他吗?”

方孟韦想到了那个梦,那心悸的感觉,不自觉的手抚上了唇。

孙朝忠一挑眉毛,转身出去了,轻轻的把门带上,留他一个人在屋子里思考人生。

回到自己办公室里给兰兰发微信:你小哥终于动心了。

方兰兰:晕,他好迟钝啊,对了马上我该放寒假了。

孙朝忠:想去哪里玩儿?

方兰兰:去不了,校际联赛表演赛。

孙朝忠笑了好一会直到外面喊他:副队出案子了。

孙朝忠:我要出现场了。

方兰兰:对了,学校音乐系的一个学姐,管我们排练的,已经消失两天了。

孙朝忠:你们没有报案吗?

方兰兰:报了,失踪。注意安全,你和小哥都是。

孙朝忠心里暖暖的,拿上钥匙和手机出门汇合方孟韦问他:什么情况?

方孟韦一脸的严肃:“东郊发现一辆奥迪,里面有具女尸。”

孙朝忠:“天哪。对了,刚才兰兰和我说她的一个同学失踪有几天了。”

方孟韦:“不会这么巧吧?”

孙朝忠:“去了在说。

说着话,来到车跟前,方孟韦开车:打电话,让兰兰她们过来一趟。”

孙朝忠:“小心吓到她。”

方孟韦:“呵呵,她敢一个人在家里的时候看鬼片,你敢吗?”

孙朝忠有点晕:“她真的敢吗?”

方孟韦:“骗你的,那种不是特别恐怖还可以,像午夜幽灵之类的坚决不看。”

孙朝忠:“有你这么编排妹妹的吗?”

很快地方到了,痕检,法医全都在,孙朝忠跟法医,方孟韦跟痕检,分开。

孙朝忠:“岚姐,这个姑娘身上有身份证吗?”

法医:“目前没有发现。”

经过细致的搜查,能收集的都收集了。众人启程回队里。

吃完饭,孙朝忠接到了方兰兰的电话:“下午没课,来接我。”

孙朝忠对着方孟韦做口型:你妹妹。

方孟韦拿过电话:“兰兰,你又翘课?”

方兰兰:“小哥,下午真的没课。”

方孟韦:“电话给你同学。”

方兰兰把电话给同桌,同桌笑的肚子疼:“方大哥,下午真的没课,她没有翘课。”

方兰兰:“听到了没有,我没有翘课。”

方孟韦:“好,知道了,我让朝忠去接你。”

孙朝忠挂了电话看着他:你真的要她去认。

方孟韦:“照片。”

孙朝忠擦了一下冷汗,起身去接方兰兰。

这边方孟敖和杜见锋拿着资料回营部,车上方孟敖:不告诉我父亲?

杜见锋苦笑不已:“就像兰兰说的,我没有证据证明父亲还活着这件事,今生能再见到他,足矣。”

方孟敖无奈:“他都不见我。”

杜见锋:“会见你的。”此时杜见锋的手机响了,拿出来一看愣了愣,方孟韦:晚上有时间的话,见一面吧,来警察局,我在办公室等你。

 


评论(3)
热度(11)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