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四季恋歌】秋天的童话

第四十二话  我们,谈恋爱吧。

方孟韦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靠在椅子上面假寐,脚轻轻的左右摇晃着,椅子侧对着门。

杜见锋推开门的时候就看到了他的侧影,看了好一会才轻轻的靠近了他,手按在他的肩膀上面,他伸手按住了他的手:“杜大哥?”

杜见锋:“是我。”转过了他的椅子,靠在办公桌站着。

方孟韦睁开眼睛看着他,他靠在办公桌跟前,那个位置可以看到窗户外面,他看到方兰兰坐进了孙朝忠的车。

他靠在他身上:“让我靠一会,今天好累。”

杜见锋伸手揽住他:“怎么了?”

方孟韦:“一个案子,我都想让兰兰转学了。”

他给他按着头皮,他:“你为什么喜欢我?”

杜见锋:“不知道,就是喜欢了。”

方孟韦抬头看着他,那一瞬间杜见锋以为自己看到了星辰落入大海,俯身吻上了他的唇。方孟韦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他放开了他的唇,手抚上他的面庞:“孟韦,接吻的时候要闭上眼睛。”

他伸手拉他起来,环住他的腰:“闭上眼睛。嗯?”看着他闭上了眼睛,伸手捧着他的脸,吻落在了他的额头、眼睛、鼻子,最后是唇,他伸手搂住了他的身体。

待气息用尽的时候,他才恋恋不舍的放开他,看着他:“今天为什么会同意?”

方孟韦脸红了不敢去看他,坐回了椅子上面转身看着外面:“今天我听朝忠说了,我父亲不会同意的。”

杜见锋凝神一想就明白了他说的是什么,伸手转过椅子看着他:“你害怕吗?”

方孟韦:“我,说不害怕是假的,因为我不知道答应你是对是错,而且我现在还是没有搞清楚自己对你的感觉。”

杜见锋诧异极了,他以为他开窍了,但是这是什么答案啊?杜见锋有点生气的看着他:“那你刚才那是什么意思?”

方孟韦看着他:“生气了?确实应该生气。”伸手握住他的手:“兰兰说我迟钝,看来我真的很迟钝,其实我不喜欢女孩儿,对她们没有丝毫的兴趣,高中的时候我试着和孝钰交往,但是我实在是没有办法接受她。后来哥哥开始追她,我就放弃了。”

杜见锋愣了,他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方孟敖会去追何孝钰,方孟敖说过这样对孝钰不公平。为此他还打了方孟敖一顿,但是方孟敖没有还手。

杜见锋记得那个时候的愤怒:“你要是还当我是你大哥的话,就去和她说清楚。”

方孟敖:“他走了,不辞而别。”

杜见锋一拳打的他倒退了好几步:“你疯了吗?你为什么要这样?”

方孟敖:“大哥,我知道这样对她不公平。”

杜见锋真的要被气疯了,一脚把他踹倒在地上:“知道还这样做?”

方孟敖挣扎着站了起来:“是,我是疯了,我就是要这样。”

杜见锋再度把他打倒在地上:“你爱她吗?你要是不爱她就把她还给孟韦。”

方孟敖:“是,我爱她。”

杜见锋抬脚踹到了他的胸口上面:“方孟敖,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方孟敖倒在地上半天起不来,他蹲下把他拉起来,他擦掉了嘴角的血,却笑了起来,笑的哭了出来:“哈哈哈哈,我是疯了,大哥,我真的是疯了,我爱她,但是我也爱中石。你知道军队的规矩。我和中石根本不可能在一起。”

杜见锋怒吼:“那你还招惹他,我看你是欠打了。”

“杜大哥!”孟韦出声唤他,他回神看着眼前的男孩儿:“嗯?什么?”

方孟韦:“你怎么了?”

杜见锋:“没什么,只是想起往事了。”

方孟韦:“其实我不知道该怎么谈恋爱,你可以教我吗?”

杜见锋抓住他的手笑了:“好,我们一起试试看。走吧,吃饭去?晚上想吃什么?”

方孟韦挠挠头发:“不知道,朝忠说要带兰兰吃烤串,我给兰兰说朝忠要带她吃火锅。”

杜见锋笑了:“其实是你想吃火锅了吧?”

方孟韦:“其实我想吃水煮鱼。”

杜见锋拉着他的手:“好,水煮鱼。”

方孟韦:“你先出去。”

杜见锋:“干嘛让我先出去?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出去。”

方孟韦:“哎呀,你先出去嘛,在车上等我。”

杜见锋知道他害羞了笑了:“好,我先下去,在车上等你。”

方孟韦看着他出去了,拍拍胸口大喘气:“呼,这算是成功了吗?”想到刚才那个吻,突然觉得嘴巴干的厉害,于是接了一大杯子水喝完才下去。

走到了杜见锋的车跟前就看到他笑眯眯的坐在车里划拉着手机。突然有点不太乐意:“你给谁发信息呢?”

杜见锋闻言看到是他笑的更开心了:“和你妹妹,我的小姑子。”

方孟韦瞬间脸又红了:“八字还没有一撇呢,就小姑子了。”

杜见锋:“上车,我们去吃水煮鱼。”

方孟韦:“我要吃火锅。”

杜见锋:“好,麻辣干锅鱼。”

方孟韦笑了,杜见锋发动了汽车,驶向了未知的未来。

 ————————————————————————

微方崔。

 


评论(5)
热度(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