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八话   牵绊,如影随形

毕忠良起身换了身长袍收敛了身上地魔气来到了教堂的门口,十字架散发出来白色的光芒将毕忠良驱逐,而他丝毫不动的站在十字架的底下,很诡异的一幕,一个人站在十字架的底下,浑身冒着黑烟。

白约翰出现伸手拉开了毕忠良:“你这是做什么?自杀吗?”

毕忠良笑了一下:“为什么我就是进不去?”

白约翰:“你可以进去的,你为什么不进去?”

毕忠良看着他:“你希望我进去吗?”

白约翰愣了愣,笑了,很是苦涩的感觉,毕忠良没有在为难他:“我就是想看看兰芝。”

白约翰无奈了:“用我叫她出来吗?”

毕忠良转身:“不用了,我走了。”说完瞬移到了一栋房子的楼顶,看着远处。白约翰站在他的身边看着他。

他:“我曾经想保住我的家,保住妞妞和兰芝,保住陈深,可是妞妞还是离开了我和兰芝,那之后兰芝的身体一直不好。”

白约翰:“你的心里还有善良,但是你的灵魂已经打上了黑暗的烙印,我,没有办法帮到你了。”

毕忠良:“从我答应当当铺老板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再也见不到兰芝了,白神父我求你件事情。”

白约翰:“说吧,我能做到的,我会尽力的。”

毕忠良:“保护好兰芝,谢谢你了。”

白约翰:“她不用我保护,她是个善良的女人,主会保护好她的。”

毕忠良笑了笑回到了当铺,刚回到当铺就被黑影打倒在地:“毕忠良,我告诉过你,离白家的人远点,你还是和白家的人接触了,你想干什么?”

毕忠良擦掉了嘴角的血,看着火冒三丈的黑影:“主人,我不会再去找他了。”

黑影:“希望你做到。”说完就消失了。

毕忠良起身踉踉跄跄的走回到了卧室,吩咐傀儡准备好热水,他脱掉了衣服就泡进了进去,闭上了眼睛。

他身体里的烙印在白约翰的神光和黑影的双重刺激之下,开始了相当缓慢的转动,开始以一个极为缓慢的速度帮毕忠良吸收转化魔界的魔力。此时,他的眼睛里闪过了一抹紫色,那抹紫色比最初的时候还要漂亮。

过了很久,水凉了,毕忠良才从浴桶里出来,擦干了身子之后,烫了点花雕喝了下去,躺在床上想睡觉就是睡不着,一闭上眼睛就是陈深的模样和那句话:“你会打死我吗?”

毕忠良睁开了眼睛看着天花板:“不会,我不会打死你的。”带着深沉的悲伤和对未来的恐惧他渐渐的睡着了。

梦里他看到黑影抓住了陈深毫不留情的吸走了他的灵魂,将他的灵魂吸入了自己的身体里,他无法反抗黑影,看着他猖狂的笑着,被惊醒了。他擦掉了额头上的冷汗,来到了留言石跟前看着陈深,看着他在熟睡中,旁边睡着皮皮,睡梦中的陈深蹙着眉头睡的并不是很安稳。他伸手在留言石上抚摸的他的面庞,轻轻的推着他的皱的很紧的眉头,或许陈深感受到了什么,眉头慢慢的展开了,毕忠良看着他的模样:“好好睡吧。”说完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卧室。

夜里毕忠良再次做了个梦,这个梦让毕忠良浑身直冒冷汗,梦的主角不是别人而是他和陈深两个人,他和陈深在做一些本不是他们该做的事情,毕忠良彻底的清醒了,在一次确定了一件事儿:他真的对陈深动了心。

陈深也和毕忠良做了同样的一个梦,惊得他从床上摔到了地上,还把睡在身边的皮皮吵醒了,皮皮起身揉揉眼睛看着他,他赶忙起身安抚好了皮皮,看着他睡着了之后,他是彻底的睡不着了,躺在床上闭目养神:老毕呀老毕,你为什么死了都不让我省心啊。

只是那熟悉的味道,和两滴眼泪是如此的清晰而且真实,第一次陈深对毕忠良的死产生了怀疑。于是翌日清晨,陈深申请了假期,准备回到上海寻找毕忠良还活着的蛛丝马迹。

皮皮两眼泪汪汪的看着陈深,拽着他的衣服不让他走,陈深没有办法,只得蹲下安抚皮皮,皮皮就是不放他走,不停的比划着危险的手势。

陈深搂住皮皮拍拍他的后背:“皮皮呀,叔叔是九命猫,不会出事的。叔叔只是去上海看看婶婶,那个对你很好的婶婶。”

皮皮只好松手,比划着让他早点回来。陈深揉揉他的头发,知道了,叔叔会早点回来的,给你带好吃的。

陈深启程去往上海,带着归零计划的棋子也动了起来。


评论(4)
热度(61)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