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九话   戴笠,讹我你找错人了(上)
当铺来了一个谁都想不到客人,军统戴老板。
毕忠良觉得好笑,这个人急急忙忙的跑来是为什么他一清二楚。
但是他想不通归零计划既然已经被陈深劫走了为什么还会启动?
恰恰是因为陈深劫走了归零计划,开始清除深藏的人员,却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和关东军司令部联系上的,关东军司令部下令全面启动归零计划,给军统造成了重创。
戴笠根本分不清楚谁是棋子,谁是自己人。闹得整个系统人心惶惶之后,戴笠大发雷霆斥责下属无用,勒令他们想办法弄到归零计划。
有一个人战战兢兢的汇报说听到一个古老的传说只要找到第八号当铺,就能得到想要的一切。
戴笠怒吼:“还不给我滚去找。”
下属要哭了:“老板,这个地方找不到,只有得到八号当铺的邀请才能进去。”
戴笠听完,手不停的敲着桌子,突然笑了,下属看的不寒而栗。
去找,应该有人知道怎么进去。
下属之后转身赶紧跑,多一刻都不敢留,知道只要找到名单就能活命。谁都不会嫌弃自己的命太长。
几经周折,戴笠的人找到了一张漂亮的卡,正面写着第八号当铺,背面写着:给你想要的一切,只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而且戴笠的人给戴笠带了个消息,前梅机关长影佐现在被送到了关东军大本营,原因不明,据治疗他的医生说他现在只是活着,对外界没有任何的感知,就像一具僵尸。
这件事引起了戴笠极大的兴趣,他的感觉告诉他这件事和第八号当铺脱不了关系,他想或许这件事可以成为他和当铺谈判的砝码,他能获取极大的利益。
此时戴笠的名字出现在了当铺的留言石上,毕忠良刚从陈深身边回到当铺就看到留言石。
毕忠良没有搭理这单生意,而是吩咐傀儡准备点心,又带着点心去了一趟教堂,送进去之后才回到当铺。
深夜,戴笠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四下张望,他手上的卡片显示了一句话:今夜子时,过期不候。
雾渐渐的浓了起来,他听到怪异的脚步声在四周响起, 一时间他进退两难,这个时候他看到了今生都忘不掉的一幕,四个鬼差抬着一定红色的轿子,出现在他的身边,抬上他就走了,下一刻他就已经被扔在了当铺的门口。
戴笠站起来看着四周,门前一颗树,四周灰蒙蒙的被笼罩在雾气之内。
他起身,还没有碰到大门,门就已经开了,一个声音从深处传了出来:远来是客,戴老板请进。
他站在门里,发现这里比他的任何一处住宅都要奢华,布局颇极具将心,各处雕梁画栋、美轮美奂。
他沿着回廊走进了当铺,就看到了毕忠良已经在等他了。
请坐,上茶。毕忠良娴熟的招呼着他,似乎他不是来典当东西的,而是来做客的。
戴笠解开了西装,坐在椅子上面找了个相当舒服的姿势坐好。
毕忠良微微冷笑的看着他摆谱,给自己倒了杯花雕,抿了一口才看着这个传说中的人物。
不知戴老板光临我的当铺有什么需要吗?
戴笠看着他,却看不透他,似曾相识却又不认识。他喝了口茶不由得赞到:好茶。
毕忠良看着他却不接话,他又品了一口茶,我来是和老板谈庄生意的,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
毕忠良笑了,有趣的看着他,戴老板要和毕某谈什么生意?
戴笠拿起茶杯仔细的看了看,不错,是好东西。
戴老板今天是来和毕某谈茶论道的吗?若是如此,毕某不奉陪,您请。
戴笠蹙眉看着他,毕老板不想知道雨农要和你谈什么生意吗?
不想,您请。毕忠良准备挥手送客的时候戴笠问他,不知道您对影佐的事情感兴趣吗?
毕忠良眯了眼睛,戴老板是来要挟毕某的吗?可惜,您错了,毕某不喜欢被人威胁。说完一挥手就把戴笠送回了自己的住处。
等戴笠醒来,感觉自己做了场梦,手里紧紧的捏着那张卡片。
——————————————
对话没有打标点符号,看不懂请留言,谢谢了😁

评论(9)
热度(4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