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四季恋歌】秋天的童话

第四十五话  温情,案件的可疑之处

你害怕吗?方兰兰问道。

我不会担心你父亲不同意,而且我也不会害怕你大哥不同意。只是,我比较担心孟韦他们。

他们不用担心,杜大哥会处理好自己的事情。

好,快点吃吧,对了你的表演赛为什么是在放了寒假之后啊?

这个其实是热身赛,每年九月份开学才是真正的校际联赛,因为那个时候新生要报道,要军训两个星期,我们要军训一个星期,所以那个时候才会比赛。

孙朝忠点点头,不在说话了,只是给她夹菜看着她安静的吃着饭。

孙朝忠送她回家的时候在门口碰见了杜见锋和方孟韦。

你们在等我们?

是的,不然我不敢进门。方孟韦点头。

今天大哥不回来,大嫂回来做好饭就回去给大哥送饭。方兰兰点点下巴,他们换地方的时候她接到了何孝钰的微信。

进去吧,明早我来接你。孙朝忠把书递给方兰兰,她点点头接过书。

那我呢?方孟韦问道。

我来接你。杜见锋不乐意了。

方兰兰推开院子门,方孟韦挥挥手和他们道别后跟着方兰兰进了院子。

翌日清晨,方兰兰给孙朝忠发信息让他在街口等她,就和方孟韦在门口等杜见锋的车,方孟韦抱着一个饭盒等车到跟前的时候递给他,杜见锋不解的看着他。

你的早饭,兰兰做的三明治。方孟韦吐吐舌头。

我还以为是你做的呢。杜见锋接过乐呵呵的打开拿出来咬了一口,味道不错。

我怕小哥弄得,你吃完进医院。方兰兰坐在了后面。

那又哪么夸张啊。方孟韦不乐意了。

好了好了,只要是你做的,我都会吃掉。杜见锋打圆场。

车开到了路口,方兰兰坐上了孙朝忠的车,在学校附近停下了车,方兰兰从包里掏出了一个袋子递给孙朝忠。

什么啊?孙朝忠接过袋子问到。

我做的早餐,快点吃吧。方兰兰笑了。

给我的吗?孙朝忠打开袋子看到了一个盒子,一杯果汁,和一杯白开水,旁边还有一小盒沙拉。掏出盒子看到里面是圆面包,面包里面夹着火腿肠,煎鸡蛋,蔬菜叶子。

孙朝忠喝了口水,开始吃方兰兰做的爱心早餐,看着他吃完,方兰兰才和他道别走进了学校大门开始一天的学习。

来到办公室,方孟韦问他,你的早餐味道如何?

好吃,兰兰的手艺啊没话说。孙朝忠给自己倒了杯子水边喝边说。方孟韦听得直撇嘴。

外面警员喊他俩,头,杨欣有消息了。

走。

两个人打开门带着队员直奔大学城跟前的一个网吧,方孟韦走到网管跟前亮出证件,例行检查。

网管放行,孙朝忠站在吧台跟前翻看登记记录,瞄了一眼开着的电脑看着网管,你就是飞跃啊?

是我,怎么?网管不太明白孙朝忠的意思。

方孟韦掏出一张照片问他,见过这个女孩吗?她可是经常在那么这里上网的。

见过,她经常坐哪里。网管指着一台离吧台比较进的机子说。

我要检查这台电脑可以吗?技术小吴开口。

可以,但是你们应该查不出来什么,因为昨天我刚给网吧的电脑做完维护,而且我们的电脑里面装了自动清除软件,所以……。网管在方孟韦和孙朝忠的目光下不敢在说了。

小吴已经请出来占着机子的同学,他掏出自己的笔记本链接到了电脑上面开始恢复电脑的数据并且下载到了自己的笔记本上面。

过了半个小时,小吴起身让座,收了自己的电脑。同学看到目瞪口呆这个速度绝了,他也试着恢复电脑的数据,可是没有恢复成功。沮丧的撇撇嘴,继续打游戏。

小吴查看恢复的数据问他,你一直在用这个QQ吗?

这个QQ不是我一直在用,是我的搭档杨欣在用,他特别喜欢坐在那里上网的女孩。网管如实回答了问题。

你知道杨欣住哪里吗?孙朝忠问道。

知道。网管点点头

带我们去,快点。方孟韦招呼队员收队。

网管带着他们很快来到了杨欣的住处,方孟韦推开门就看到杨欣准备上吊。

杨欣,你要干什么?孙朝忠出声阻止。

别过来。杨欣说着就把头伸进了套圈里面。

别乱来啊,有什么事儿咱们慢慢说。孙朝忠劝阻道。

方孟韦赶紧抱住了他的腿,将他抱离了凳子放到地上,杨欣的精神不是很好,一直处于迷离状态看着众人。

我知道你们早晚会找到我的,我应该和菲菲一起死的。杨欣此时的话显得他很软弱。

先和我们一起回警队在说。方孟韦从地上拉起他。

杨欣被带到了警队,关进了审讯室。方孟韦从玻璃上面看着他的状态,他的状态很不稳定,我们要尽快找到突破口,这样,我审问他,你去找其他线索。

好。孙朝忠拍拍他的肩膀,带着队员走了,去了第一次带回来的沈菲的男人的公司。

男人不听还好一听沈菲还有个相好,当即就开始破口大骂,什么难听骂什么。

骂够了,骂够了和我们走一趟。孙朝忠冷漠的看着他。

男人一个激灵,看着他们说,我有线索,半年前沈菲就把我踢了,她和一个叫魏涛的男人好上了,那个男人比我有钱。

魏涛?住哪里啊?孙朝忠问他。

我,我带你们去。说着就往外走,带着众人去了一个别墅小区。

这里还没有我给她提供的环境好呢,就是比我哪里清净一点而已,现在的女孩儿全不知好歹。男人似乎抓住了一个话题。

别墅的门是锁着的,孙朝忠派人去找物业,一个男人从阳台上面看到了警察包围了那栋别墅,直接翻窗户跑了。

孙朝忠的手下一看,立刻追了出去,跑了几百米之后把人按住带回到了孙朝忠的跟前,孙朝忠看着他,你叫什么?

杨青。男人回答到

杨青?职业?孙朝忠不耐烦的问道。

我,我,我现在无业。杨青有点沮丧。

无业?无业就跑来偷东西啊?带走。孙朝忠训斥道。

这个时候物业被警员带了回来。物业看到杨青指着他就说,就是他,就是他租的这栋别墅。

孙朝忠一笑,好小子,偷到自己家来了啊?带走。

带着杨青回到了警队,把人扔进了另一间审讯室,转身去找方孟韦。

方孟韦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面看着杨欣的证词,听到门响抬头看到了孙朝忠,回来了?有什么收获吗?

收获颇丰啊,找到了沈菲的情人魏涛的住处,而且租别墅的人我已经带回来了,那个小子监守自盗啊。孙朝忠撇撇嘴。

她有几个情人啊?方孟韦有点晕。

选择知道的就六个了吧,够狠的呀,而且找的都是有钱的。孙朝忠很是不屑。

走吧,去听听他说什么?方孟韦起身打开门,孙朝忠跟了出去。两个人来到了第二审讯室外面的玻璃跟前。

被带回来的是魏涛的司机,姓王,他在里面和警员说,我们魏总已经失踪半个月了,公司现在都乱了套了,魏总失踪之前什么都没有说,现在公司整个都散架了。

你说什么?方孟韦一把推开门,瞪着司机。

魏总失踪了,失踪了半个月了。王司机方孟韦瞪得有点不知所措。

带我们去你们公司。方孟韦走过去拽起了王司机。

一行人很快到了魏涛的公司,看到里面被翻的乱七八糟的。就总经理办公室还算是完整,方孟韦让人撬开了门锁进去收集证据。公司所有的资料都被封存了。

方孟韦又了解了一下情况就让王司机回去了,回到警局看着那一堆没有什么用处的资料,让队员封存起来,扔给了经侦大队。

回去简单吃了点饭就把杨欣传唤到了警队,杨欣看着他们慢慢的说是我杀了菲菲。说完伸出胳膊给他们看伤疤。

孙朝忠带着小马从他身上去了点液体的样本回去化验,看着他问,你为什么要杀沈菲。

杨欣把所有的事情都讲了一遍,方孟韦带着人去了别墅开始搜查,小王从卫生间提取到了血迹说卫生间里有大量的血迹。

晚上方孟韦留在队里值班,躺在沙发上面假寐,杜见锋轻轻的推门进来,坐到他的跟前,打开了一份麻辣香锅,对着他轻轻的吹气。

方孟韦吸吸鼻子,好香啊。睁开眼睛看到了杜见锋,撑起身子看着他,你怎么来了?

杜见锋坐到他的身后,他靠在杜见锋的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着。

怎么了?看起来没精打采的?杜见锋将他环在怀里问到。

老杜,如果有一天我想和你一起死了,你会怎么样?他把玩着杜见锋的手指。

胡说八道什么?一天不想好的,是不是案子卡壳了,把你刺激到了?杜见锋有着深深的不满。

我想让兰兰转学,凭着她的成绩,其他的大学应该会愿意要她。方孟韦岔开了话题。

到底出了什么事儿?杜见锋蹙眉看着怀里的人。

方孟韦把今天一天的调查结果娓娓道来,听到杜见锋直皱眉头。

咱俩还没有到那个份儿上,别一天到晚的乱想,来吃东西吧,我买的是不辣。杜见锋起身去给他拿饭盒,却被他一把拉住。

不想吃,陪我待会。饿了我告诉你。方孟韦拉着他的手看着他。

杜见锋只好坐下,方孟韦躺在他的腿上,两个人静静的待在沙发上面。只有办公桌上的一盏台灯还亮着。


评论(3)
热度(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