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碎碎念

关于 第八号当铺 的一点点说明

        有小天使说看不太明白现在发生的故事,截止到目前为止应该是看不太明白的占大多数吧。

        是这样的,从第一章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一个认证与反认证、寻找与反寻找的过程。

        陈深从毕忠良‘死’了之后第一次出现在他的跟前的时候就开始质疑毕忠良是不是真的死了,中间穿插了戴笠、毛人凤、和JQ出现在当铺的过程。

       出现戴笠是因为归零计划是否实施,我的选择的被迫启动,因为陈深得到了这个计划而且党内开始清除归零里的棋子,所以整个归零计划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被启动了。而且戴笠本人就可以做好多文章。

       毛人凤的出现是因为毛人凤是保密局的局长,军统在戴笠死了之后就被毛人凤改组成为了保密局,毛人凤可能不是戴笠选择的继承人的人选,但是最后是他赢了,而且他也死的很惨。

        至于JQ的出现完全是为了后面的情节做铺垫,想想看那十年国家损失了多少东西的传承,多少古籍被焚毁,所以现在复兴这么的困难。

       前面黑影选择毕忠良当当铺的主人的时候说过:不能让现在这个世界的人认出来,一旦认出来就要带走对方的灵魂。

       所以毕忠良每次见完陈深之后都会取走他的记忆,不让他记得见过自己。

       陈深才会出现记忆的断层,但是从上海回来之后陈深发现毕忠良活着的蛛丝马迹,如果说李默群的失踪和影佐的失常是八号店铺的所为,那么那两滴眼泪和时常围绕在陈深身边的味道,那堵消失的墙、若有似无的声音、皮皮笔下的画和身上出现的糖果,这些都是毕忠良还活着的最好的证明。

     因为灵魂是不会出现味道的,也不会有眼泪的。所以当陈深得知毕忠良还活着的情绪会崩溃。

     至于皮皮的身份和沈秋霞为什么会变成陈深的嫂子后面都会一一交代,现在就不给你们剧透了哟。


我需要你们的评论哟,喜欢的话记得送我小红心哟。

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4)
热度(20)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