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二十三话  爱人,如何才能将你诱惑  

上海下起了雪,上海很少下雪,一下雪这个冬天就会很冷,房子里面又潮又冷,让人很不舒服,以前每到冬天毕忠良总是会叮嘱他在房子里面加个炉子,不要耍帅穿的那么的单薄。现在是直接派人给他的房间架了炉子和火墙。

下雪了。

是啊,下雪了。

穿这么少去哪里?

去给嫂子送药,你不和我一起去看她吗?

我就不去了,回来的时候打个电话我接你。毕忠良笑了一下,转身进了当铺。

他看着落雪看了好久,转身进去拿了给兰芝买的药向教堂走去。他看不到白色的圣光,只是觉得教堂的周围格外的宁静,暖融融的。

毕忠良尾随而至,远远的看着他走到了教堂的跟前,将手里的药交给了一个嬷嬷在转身离开。

白约翰看到了毕忠良跟着一个人,很好奇的走了过去,发现那个人身上给人很温暖的感觉,稍微窥视了一下陈深的灵魂就被毕忠良的结界弹开了。

你最好离他远一点,他现在不属于你们。毕忠良恶狠狠的看着他。

魔鬼为什么可以诱惑人类?白约翰看着毕忠良。

那是因为人类有各种各样的欲望。毕忠良瞪着眼前的男人。

有一种人他不会被魔鬼诱惑。

你错了,是人都会被魔鬼诱惑,只不过是程度不同而已。

是吗?如果我说有一种人例外呢?

我不相信,没有任何人可以躲过魔鬼的诱惑。

白约翰沉默了,他知道毕忠良说的是实话。

此时刘兰芝追了出来,看着陈深远去的背影留下了眼泪。她不敢呼唤他,她知道陈深的心结,因为毕忠良他始终不敢面对她。

毕忠良瞪了白神父一眼跟上陈深走了,白神父稍微窥视了一下陈深的灵魂发现他的灵魂不但圣洁而且很纯净,这样的灵魂很多,只是他身边跟着毕忠良使得白约翰不得不向上汇报。

上面也很中意能得到这样一个助力,可以对魔界形成一个制约,于是授意白神父开始接触陈深,但是白约翰知道接近陈深是困难重重,因为毕忠良体内的魔性开始觉醒了,能感觉到他的接近。

陈深走在雪地里,看到了歌舞升平的米高梅,笑了一下点了一根烟。

大冬天的少抽烟,对肺不好。毕忠良出现在他的身边,给他披上了一件大衣。

你跟着我成习惯了吧。陈深穿上大衣看着他。

在想什么?毕忠良看着他若有所思。

不知道该怎么叫你了。

叫大哥或者徐大哥都可以。

回家吧,我想回家。

好。

两个人并肩走在路上,一路同行。

老毕,啊不,大哥,我想看看皮皮,我想他了。陈深站在当铺的门口。

世道太乱了,那里还安全些。两个人一同站在门口看着雪。

很快那边就要派人来接替我的位置了。

那你呢?

我,我还会留在这里。

什么时候?

不太清楚。

地点?

米高梅。

那里?米高梅?

是啊,我都没有想到接头的地方是米高梅。

你准备这么办?

引蛇出洞。

要我帮你吗?

嗯,需要,你帮我看着。

不怕我把你卖了吗?毕忠良摸出一根雪茄。

不怕,反正已经死过一次了。陈深给他点燃雪茄。

小赤佬,吃定我了是吧。毕忠良点他。

你以前不是说我要是在瞒你就打惨我,然后养我一辈子吗?陈深笑了。

这话一直算数,又不是养不起。毕忠良深深吸了一口雪茄。


评论(5)
热度(3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