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补昨天的更新。

————————————————

第二十七话   危险,危机正在靠近


天未明,陈深起身出了当铺,看着安静的街道竟有一种荒谬和恍如隔世的感觉。

不管外面多乱,每天死多少人,始终有地方纸醉金迷,始终有地方像一方安静的孤岛,不受外界的干扰,就像此时的当铺一样,将他隔离于世间之外,将里面的人庇护的很好。

经常他晚上和毕忠良一起出入饭店,喝着红酒吃着西餐,听着毕忠良和他们讲今天的红酒和香烟又长了多少,粮食长了多少,什么时候抛合适,听着他们说法国的香水,美国的香烟,德国的啤酒和上海的女人。

也有不少人想借着给他介绍老婆想和毕忠良攀一门亲,而毕忠良总会说他的未婚妻在国外,等着他什么时候出去就和他结婚,两个人每天打电话酸的哟,他都听不下去了。每每到了此时他都会笑一笑低头吃着自己跟前的东西。

他从来没有在这么早的时候出来,以前是,现在还是,以前是扁头照顾他,现在一屋子人照顾他。刮风下雨的时候、天空飘雪的时候毕忠良都会派车去接他。

几次之后的他知道了毕忠良现在是跺跺脚整个上海滩就会抖三抖的人物。

他站在门口看着太阳慢慢的透出了头,整条街道才慢慢的有了点人气。带着一身的寒气回到了房间里,就被毕忠良一顿数落。

这么冷跑哪里去了?这一身的寒气,手这么凉。还不去给少爷烧一碗姜汤来。毕忠良催着他脱掉了大衣,省的一冷一热的在受了风寒。陈深看着他的举动,觉得有点陌生,迟迟没有将大衣脱下来。

看着我干嘛?还不赶紧把衣服脱了。毕忠良伸手就把他的大衣从身上扒了下来,把人往火墙跟前送,看着他烤走了一身的寒气才让他把那碗姜汤喝掉。

大过年的不老老实实的在家里待着乱跑什么?这天寒地冻的在冻出个好歹来。毕忠良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

老毕,别念了行不行?陈深不得不出声制止他。

怎么关心你还有错了,小赤佬,你找打是吧。说着毕忠良在他身上拍了一下。

毕忠良觉得陈深有点怪,又不想去听他到底想什么,总觉得这样对陈深不好,他还是希望陈深有点自己的小秘密。

还不过来吃饭。毕忠良招呼他。

看着桌子上面摆着丰盛的早餐,陈深觉得自己一点胃口也没有,什么都不想吃。只是勉强喝了一碗粥,就推说吃饱了。

怎么了?毕忠良以为他生病了,伸手准备探探他的额头。

干嘛?我又不是小孩子,只是不想吃饭而已,我困了,想睡觉。他轻轻的躲开了。

毕忠良被他的动作整的一愣,颇为尴尬的收回了手,昨天还好好的,今天怎么了这是?

想要压岁钱啊?好我给你。说着从兜里掏了两条小黄鱼摆到他跟前。

老毕,你当我是什么?陈深有些烦躁的看着桌子上的两根小金条。

当你是我弟弟啊,怎么了?谁惹你不高兴了,说出来哥哥给你出出气。毕忠良看着他。

我,我去睡觉了。他突然卸了自己浑身的劲,站起来推开门就回自己房间了。

来人,毕忠良召唤自己的保镖。

老爷。

去查查少爷最近的行踪,重点是谁惹少爷不高兴了。

老爷,少爷现在除了去公司就是陪您去和那些老大吃吃喝喝。

那就去他的工作的公司查。毕忠良想窥视他的内心又不敢的招呼保镖去查他工作是不是不顺心。

这边陈深躺回到床上虽然疲惫困倦,确实毫无睡意,因为昨晚的那个吻他的大脑已经开始混乱了,他只能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因为他想睡觉。只不过他连觉都睡不安稳。

闭上眼睛浅眠就是一个梦境:你真的希望我还活着吗?问问你的心,它会告诉你答案。

你认错人了,我姓徐,我不姓毕。

爸爸来过了,给了我两块糖,他说小孩子不能多吃糖,所以每次只给我带两块。皮皮高兴的比划着。

爸爸走了,看到叔叔进来就走了。皮皮沮丧极了。

陈深翻来覆去的赶上烙煎饼了,一闭眼睛一个梦,一闭眼睛一个梦,不是毕忠良就是皮皮。

好不容易睡着了,就梦见唐山海站在坑里唱长城谣,梦见小男笑着让他去给她摘几朵漂亮的花,梦见沈秋霞倒在血泊里,梦见徐碧城擦着眼泪问他:我们还能在一起吗?梦见毕忠良小心翼翼的吻着他。

不要,你走开。陈深惊得坐起身来,房间里面只有他一个人,没有别人。再躺下去试图睡觉确是再也睡不着了。他只得起身,穿上了衣服下楼准备去教堂看看刘兰芝。

哪儿去?毕忠良在柜台里面清点典当进来的东西,看到他往外走。

出去走走。他回答。

过来,你给我捎点儿东西。毕忠良叫他。

什么呀?陈深极其不高兴的走到了毕忠良的跟前,他现在很抗拒和毕忠良接触。

你把这个和这个给兰芝送过去,现在战时各种物资都很紧张,他们那里估计更是这样,外面乱的很,我告诉你,早点回来。毕忠良递给他一包衣服和一些点心、一些钱,叮嘱他注意安全。

车钥匙,这么多东西我怎么拿啊。陈深伸手。

小赤佬,给你,小心点啊。毕忠良把钥匙拍在他手里,发现他的手抖了一下,差点没接住。

你没事儿吧?毕忠良仔细观察他的神色,发现他的脸色不是很好。

没事儿,没事儿。就是昨天晚上没有睡好。一会回来我睡一觉就好了。陈深躲闪着他的目光。

用不用我派人跟你去。

不用了,我会注意安全的。

陈深开着毕忠良的车去了孤儿院,把东西给了一个老嬷嬷,他站在教堂的门口,远远的看着刘兰芝,发现她的身体又差了许多。

梁先生留步。陈深准备走的时候被唤住了,回头看到了一个神父。

梁先生,黑暗的尽头就是光明,切莫迷失自己的心,魔鬼时时刻刻都在诱惑人往黑暗的深渊里走,不少人已经迷失了自己的本心。言尽于此,请梁先生好自为之。神父说完就走了。说的陈深一头的雾水,没有搞清楚他在说什么。

没有想到回家的半道上,被保密局的人给袭击,陶大春用枪指着他的头。陈深,好久不见。

陶队长,是你。

和我走一趟。陶大春压着陈深就回到保密局上海站的驻地,给徐碧城汇报了一下抓到了一个GD的间谍就把陈深扔到了大牢里面。此时毛人凤也在上海站,听到抓到了一个GD的间谍,就要求立刻上刑,务必将上海的地下党一网打尽。

评论(4)
热度(40)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