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凌李】下雪了(中二)

下雪了   (中二)

凌远去办了入职手续之后被教务处的人带着看了一下附近的房子,这次李熏然没有挑一大堆的毛病出来,而是安安静静的坐在他的肩膀上面,害的凌远以为他不高兴了。

回到酒店的时候,看着他问:怎么了?为什么不高兴了?

我没有不高兴,只是王叫我回去,夏天太热了,我会不舒服的,每年的夏天我都会在城堡里面待着。李熏然坐在床头柜上面看着他。

那你还陪着我跑进跑出的,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早点说我就让你在房间里面吹空调了。

我不想一个人待着啊,哥哥们都一个个的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人,连王都有自己喜欢的人了,我就一直是一个人。我不喜欢一个人待在空荡荡的冰雪城堡里面。

怎么会,你这么可爱,怎么会没有人喜欢呢?一会我叫客服服务给你叫一客冰淇淋好不好。

好!看着瞬间精神的小家伙,凌远彻底的无语了。就是饿了嘛,竟然还找来一大堆的理由,说什么不想一个人待着,真是败给他了。

叫了一客冰淇淋进来,凌远开始收拾东西,小家伙飞来飞去的给他递东西,看着他费劲的拎着一套衣服,凌远赶紧伸手接了过来。

好了,你去吃冰吧,

那个吃完了。

你逗我吧。凌远回头看着那个空荡荡的大碗愕然,在转头看着他歪着小脑袋站在箱子里面看着他。

你不撑啊?不难受啊?凌远惊讶极了。

还不到我平时的十分之一啊。李熏然吧唧嘴,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好了,你出来吧,我要收拾东西了。凌远加快了手上的速度。

李熏然还是飞来飞去的看着他,有点晕,于是趴在他的肩膀上面。

看着凌远手脚麻利的把东西全部收拾好了之后,退了房间,坐车来到了H大学职工宿舍。

一间单身公寓,里面有一个厨房和一个卫生间。

还可以吧。李熏然撇撇嘴巴,看了一圈之后发表了评论。

我真谢谢你啦,第一次听到‘还可以吧’这种评语。我要打扫卫生了,你要是无聊的话就去我的仓库帮我看看那些可以搬过来用。

你打扫卫生吧,我帮你。李熏然乐呵呵的帮忙递抹布,擦死角。

打扫完卫生之后,凌远出去买了晚饭回来吃。

李熏然念动咒语,打开了一条通道,让凌远赶紧进去搬东西,他不敢一次开通通道太长时间,他不能越级动用不属于自己的能力。

凌远快速的把被褥扔了出来,接着是一箱子锅碗瓢盆,家用电器之类的退出来了几件。李熏然快速的关闭通道,坐在柜子上面直喘气。

不舒服吗?凌远先把冰箱恢复运转,回头看着摊在那里的李熏然。

还,呼,呼,还好,呼,呼。能不能把我放到冷冻室里。我的能量好像耗光了。

你真的不用充电吗?凌远摸着下巴,看着小家伙。

我都说了我不是玩具了。李熏然看着他。

好,我知道了。凌远边说边把被褥铺好,看着冰箱恢复了运转。就把李熏然放到了冷冻室里面休息。

把所有的东西都归到位了之后,拿了张纸开始列单子,需要买的东西列了满满的一张单子。

李熏然推开了冰箱之后大呼:憋死我了,凌远你把我放到冷冻里,为什么不放一瓶子水啊?你准备把我干冻吗?

好好好,我现在就放一瓶水进去,你在进去待一会?凌远问到。

凌远用塑料瓶子接了一瓶子水,李熏然摇摇头,凌远把水倒进了一个小铁盆里,李熏然快乐的点点头。就看李熏然快速扒光了自己跳进小盆里面,凌远第一次有了流鼻血的冲动。

你先在冰箱里面玩一会。

你干嘛去?

我要去附近的超市采购。你要买啥?凌远看着李熏然趴在盆边流口水。

我也想去,可以不?李熏然和他打了个商量。

现在时间好像晚了,明天我在带你去超市,你赶紧去休息。凌远笑着把他塞到了冷冻室里。

凌远重新收拾了一下洗手间,然后冲了个澡,打开冰箱把李熏然连人带盆端了出来,看着李熏然恢复了精神,把他从冰盆里面拎了出来,扔到了床上。

好软啊,好舒服的床。李熏然在床上打了个滚。

是褥子舒服不是床舒服,快点穿衣服。凌远居高临下的插着腰看着他开始发愁。

干嘛这样看着我啊?李熏然莫名其妙的看着凌远。

我在想你晚上睡哪里?凌远站在那里动脑筋。。

有了。凌远起身,李熏然跟着飞了过去,看着他从橱柜里面掏出来了一个干净的盒子,让李熏然站好和盒子比了比大小。

嗯,不错,就它了。拿着盒子回到卧室,找出来了一块小毛巾被,叠好放在了盒子里面。

好可爱的毛巾被啊,我喜欢这个小熊。李熏然坐在盒子里面看着凌远,他的表情慢慢的变得很悲伤。

你怎么了?李熏然看着他的表情。

没事儿,都过去了。凌远笑了笑。

谢谢你,为我准备的床。李熏然飞到了他的跟前,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这一下凌远愣了愣,心跳的有点快。

好了,睡吧。我上了闹铃。凌远关了灯。和李熏然安然入睡。

第二天一早李熏然换好衣服吃完饭就坐在凌远的肩膀上面两个人坐着公交车去了几站路之外的大型超市。

菜呀、肉啊之类堆了半车,砂锅买了一个,又买了些黑豆。然后应精灵先生的要求取了好几大盒的冰淇淋。

结完帐就看到李熏然趴在冰淇淋的盒子上面死活不动非要吃一口在走。

回家在吃,小心被别人看到。凌远把车子推到了一个角落捅捅他。

李熏然思考了一下最后决定回家大快朵颐,飞回到了凌远的肩膀上面,看着凌远把车推到了门口,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到了自己的宿舍里面,李熏然欢呼着把自己埋进了冰淇淋的盒子里面。凌远摇摇头,去把冰箱塞的满满当当。

去了一份排骨清洗干净,用水泡在一旁,之后用高压锅压了一小锅的黑豆,倒进砂锅开始小火慢炖。

一转头就看到李熏然指挥着冰箱里的东西重新排排坐,一份份的相亲相爱的挤得很紧,然后在让几盒冰淇淋自己跳进冰箱里面。最后凌远一伸手就拎起了小精灵,把他扔进洗手间去洗自己那张花猫脸。在走进厨房开始做饭,小李熏然穿着一身短衣短裤,坐在凌远的肩膀上面看着凌远准备饭菜。

哇,糖醋排骨。

是啊,我做的肯定比外面做的好吃。来尝尝味道。凌远用筷子沾了点汤伸到左肩膀,李熏然伸出小小的舌头舔了一下捧着小脸一脸的陶醉:太好吃了,自从我大哥被一个胖子拐走之后,我好久没有吃到过这道菜了。

凌远摇摇头,把排骨盛出来放到盘子里面,端出来房子桌子上面,又回去蒸了一碗米饭,炒了一个素菜。看到李熏然已经把自己的小碗摆好了,就给他拨了一点米饭,夹了一块排骨在他的碗里。

自己吃完饭之后,把炖在砂锅里的豆子倒了出来,盛出来一碗坐在他的对面慢慢的喝着,看着李熏然和碗里的排骨做斗争,吃了一脸的油花。

吃完饭洗碗,李熏然给他递洗碗布,帮他把干净的碗放在碗橱里,自己的小碗放在一个盒子里面。

凌远给仓库的管理打了个电话,让他把自己的书快递过来,其他的东西先不动。那边答应很快寄过去。

走,我们去玩具城。凌远看着在他电脑上面跳来跳去的小精灵,他进的页面是淘宝的页面。

喂,你也会淘宝吗?

看你们用过,觉得好玩,什么都有的卖。

走啦,去玩具城给你买衣服。

网上便宜啊,你看十件套才七十块钱。李熏然看着他。

凌远看着他小小的表情,投降了,坐在电脑跟前,开始挑选对比了,选了不少。李熏然坐在笔记本的屏幕上看着凌远专注的表情,觉得越来越喜欢他了。

下来自己看看这些喜不喜欢,喜欢我就下单了。凌远抬头看向屏幕上坐着的小精灵。

哦?哦,好的。李熏然回过神,下来站在凌远的肩膀上面看着屏幕。

怎么还有烘焙用的小碗啊?

那个是给你买来吃饭用的。

不是已经买了了吗?

那个是不锈钢的,我看着不舒服,这些好看。

凌远,谢谢你。李熏然又亲了一下凌远。

咳嗯,我们去书房吧,我要备课了。过几天就该开学了。凌远拎起他。没有看到他忧郁的表情。

晚上睡觉的时候,他看着凌远的侧脸,他知道自己离开的日子快要到了,同时凌远也会失去对他的记忆,这应该是对他的惩罚吧,对一个人类动了心。

开学的第一天,凌远见到了自己的学生,一群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李熏然坐在他的肩膀上面看着他的笑容,觉得他笑的很好看。

晚上李熏然很镇重的问凌远:如果有一天我要离开你,你会不会忘记我。

你要回城堡啊,赶紧回去,快要烦死我了,贪吃还贪睡,你怎么会是一个冰雪精灵的啊,是不是精灵都像你这么的贪吃啊。

你讨厌死了,我怎么贪吃了,怎么贪吃了?李熏然生气了,丢了一块肉在凌远的脸上。

还敢说你不贪吃,每天都要吃掉一大盒冰淇淋,还要和我一起吃饭,每天都要吃肉。你怎么这么喜欢吃肉啊。凌远拿了张纸擦干净了自己的脸,看着眼前生气的小精灵笑的开怀。

凌远每天过的很开心,却发现李熏然一天比一天消沉。

你怎么了?为什么不开心啊,哦,外面下雨了。在开学半个月之后的一个雨天,吃完早饭之后,凌远问他。

凌远不要忘了我好不好。李熏然看着他泫然欲泣。

好,我不会忘记你。凌远伸手笼他在手心。

我可以亲你一下吗?李熏然笑了问他。

好。凌远欣然答应。

你说的不会忘记我,你要做到哦。李熏然飞到他的嘴巴跟前亲了一下。

我去上课了,你想想中午吃什么?要是吃食堂的话,记得来找我啊。凌远的脸有些红。

好,我等你。李熏然和他挥手说再见。

等凌远走了之后,他把自己放衣服的盒子藏在了衣柜的最里面,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仿佛李熏然此时的心情,伤心极了却哭不出来。

一道光打在了他的身上,李熏然,冰雪精灵,你违反了精灵界的规矩,现在要带你回去接受惩罚。

凌远,不要忘了我。李熏然消失在了雨幕里面。

好悲伤的雨啊。凌远端着茶看着窗户外面的雨,为什么我会觉得雨很悲伤?一瞬间凌远有些晃神,似乎有什么东西被遗忘了,他猛的摇摇头,觉得自己应该是太累了。

===================

我是一个懒人,你们都应该知道的,长篇的一、二之类的我实在是懒得打了,可以在对应的TAG下面找,我已经修改完了。

一个懒人的目录,各位凑合着看吧,不全,有几个单篇的没有整理进去。

懒人的目录




评论(9)
热度(3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