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秋天的童话

第五十六话  痛苦,我无法放弃你

第二天早上,方孟敖就和来接兰兰跟孟韦的杜见锋打了起来,杜见锋一直没有下狠手,方孟敖却是步步紧逼毫不留情,两个人拳打脚踢的在院子里打的难分高下。

你来干嘛?方孟敖擦掉了嘴角的血。

你管我来干嘛?杜见锋丝毫不让的怒视着方孟敖。

胡闹,大清早的你们这是在干什么?这就是你们的素质吗?都给我滚蛋。方步亭恼怒的看着两个大儿子,指着门口要他俩滚。

回去我在找你算账。

好啊,我们走着瞧。

此时,两个相互看不顺眼的兄弟相互瞪了一眼开着自己的车就走了。

方孟韦无力的看着这一幕的发生,他不知道该怎么去阻止。

我去上班了。方孟韦看着父亲疲惫的道别。

好,知道了,注意安全。方步亭叹息。

方兰兰坐方孟韦的车走了。

哎,怎么会这样?方步亭看着程晓云,深感无力。

是啊,怎么会变成这样。程晓云搀扶着方步亭回到客厅里面。

兰兰,给朝忠打电话让他到路口等我们。方孟韦感觉自己的情绪要失控。

好。方兰兰答应完就给孙朝忠拨电话,告诉在路口等他们。

方孟韦开着车来到了路口,孙朝忠已经在那里等着他的车了。

他趴在方向盘上面待了好一会,才下车把方向盘让给了孙朝忠,他躺倒在后面用胳膊盖住了眼睛。

小哥心情不好,不敢开车。方兰兰看着他。

知道了,你没事吧?孙朝忠扭头看着他。

我没事儿,送兰兰去上学吧,她会迟到的。方孟韦的声音闷闷的传来。

送兰兰到学校之后孙朝忠问她:晚上去吃火锅好不好?

好!我去找你还是你来接我?

我来接你吧。

好的。

孙朝忠开着车,带着他回到了警局从后视镜里看着他:没事儿吧?

还好,死不了。方孟韦慢慢的坐了起来看着好友。

你的样子看起来不像是还好。要不送你回家吧?孙朝忠看着后视镜里的他。

我,没事儿,我们走吧。方孟韦打开车门,下了车。

两个人一起走进了办公大楼,孙朝忠看他实在是没有办法办公,就放他一个人在办公室里面待着,不去吵他,还好今天没有什么大事儿,孙朝忠一个人主持了队里的工作。

等到晚上杜见锋推开他的办公室的时候他才知道太阳已经下山了。

杜见锋你来干什么?

难道我不能来吗?我被谁下了不能来看你的命令了吗?

你没有吃饭吗?杜见锋看他的桌子上面摆着早已经冰凉的饭,边说边掏了块热毛巾给他敷眼睛。

我们该怎么办?方孟韦的话语中流露出了痛苦。

我会想办法解决的。杜见锋靠坐在桌子上面。

你要怎么解决?方孟韦一把抓下毛巾瞪着他。

我说了我会想办法解决,实在不行老子带着你私奔。。杜见锋拿过毛巾重新弄热给他敷上。

私奔?你有军职在身,怎么私奔啊?会被全军通缉的。方孟韦的手不自觉的握紧了。

孟韦,相信我,我会想办法解决的。杜见锋的声音透着坚定,伸手拉住了他的手。

我带你去个地方。看着他的眼睛不是很肿之后,拉着他起来往外走。

你们?他怎么下手这么重啊?你也不知道躲?走到亮的地方,方孟韦才看到杜见锋的嘴角裂了、脸也肿了。

没事儿,我皮糙肉厚经打,再说了他也就打了几下而已。走吧,再不吃饭你的胃该疼了。杜见锋看着他。

好。方孟韦点点头。

杜见锋带着他来到了光明巷口的馄饨店,紧紧的拉着他的手,掀开帘子走进了店里。

已经打烊了,坐吧,吃多少馄饨?老伯看到了是他们就改了口。

六十个,三碗,老伯有热汤没有,他中午没有吃饭。杜见锋看着自己的父亲,不敢叫出口,只能称呼老伯。

知道了,馄饨要多等一会,粥不是很烫。老伯明显不平静,进去盛了碗紫菜汤和一碗粥出来放到方孟韦的跟前。

好,知道了。杜见锋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的看着他佝偻的身影。

慢点吃,没人和你抢。杜见锋看着方孟韦大口喝着粥叮嘱,说完有回头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他看到父亲擦了一下眼泪。

对不起,我没有办法。杜见锋走到厨房门口,轻声的说着。

需要什么?老伯转过身看着他。

那个在要一碗粥,那孩子饿过劲了。杜见锋的眼泪要下来了。

好的。老伯转身又盛了碗粥递给他。

我,我真的很喜欢他。杜见锋接过了粥拉住了老伯的手,他感觉到父亲的手在颤抖。

我知道了。老伯笑了一下,抽回了自己的手转身进了厨房。

你在干嘛?吃了一碗粥之后明显恢复活力的方孟韦看着他站在厨房的门口问到。

没什么,又给你要了碗粥,慢点吃,还有馄饨呢。杜见锋把粥递给了他。

方孟韦接过了粥,慢慢的边吃边整理着自己的思绪;而杜见锋一直在思考怎么做才能让方家同意,一时之间店里很安静,只有方孟韦喝粥和杜见锋喝汤的声音。

过了好久,老伯才端着托盘出来,上面摆着三个大碗,杜见锋赶紧接过了托盘。

慢慢吃啊,不够在告诉我。老伯说完就坐到了角落算着今天的进账。

我不能这么做,这么做对你、对你们家都太残忍。方孟韦搅着自己的馄饨。

别说了,我说了我可以解决。杜见锋看着他。

杜见锋我说的是真的,我不能让你们家绝后,所以我们分手吧。方孟韦越说声音越小,杜见锋惊愕的看着他。

我实在无法想象家里会闹成什么样,而且我们没有立场不是吗?方孟韦吸了一下鼻子,不在说话低着头吃掉了自己的馄饨。

我先走了,谢谢你的粥和馄饨。方孟韦不敢回头,把钱放到桌子上,掀开门帘就走了。

杜见锋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幕却无法动弹,他知道孟韦说的是现实,现实是他无法冲破的牢笼。

无声的他的眼泪夺眶而出,他瞪着眼前的馄饨,觉得自己很无力,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是他知道父母再也回不来了的时候,第二次是认出了父亲却无法叫出口时的那种悲哀,这一次他却无法去拉回他。

去吧,去追那个孩子吧。一双大手伸过来擦掉了他的眼泪。

爸!杜见锋抬头看着自己的父亲无声的叫着,被他搂在了怀里哭了出来。

去吧,去吧,不要在来了。老伯感觉到他的情绪好转了之后松开了自己的手看着他。

为,为什么?杜见锋擦掉了自己的眼泪。

我要打烊了。老伯安静的看着他。

好,好的,杜见锋大口的吃光了剩下的馄饨把钱塞进了老伯的手里就走了。

方孟韦出来之后没有打车而是沿着马路往回走,呼吸着冰冷的空气在路灯踽踽独行隔离了整个世界,数着路灯看着身边呼啸而过的车辆,看着身边走过了青年男女,看着身边打打闹闹而过的小情侣,抱住了自己往回走着,越走他觉得越冷,似乎他被这个世界抛弃了,直到杜见锋开着车追了上来。

上来吧,我送你回去,不管怎么样我都要送你回家不是吗?杜见锋用车拦住了他的去路,他也只得上了他的车。

我,只是想送你回家,不要多想。杜见锋看着他。

我,知道了。方孟韦回答了他就不在说话了,闭上眼睛靠在了靠枕上面。

到了。杜见锋把车停在了方家的附近。

方孟韦松开了安全带准备拉开车门的时候被杜见锋拉回到了自己的怀里紧紧的搂着他,此时他终于明白那个时候方孟敖多么的痛苦了。

 


评论(3)
热度(1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