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四季恋歌】秋天的童话

第五十七话    火锅和感冒有什么必然联系吗?好像真的有。

杜大哥,孟韦他从早上到现在没有吃东西,你去看看他吧。孙朝忠骑楼看到了杜见锋走过去和他说。

连午饭都没有吃吗?杜见锋有点着急。

是,我把午饭打回去,他都没有动过。孙朝忠如实回答。

你快去接兰兰吧。杜见锋说完就进了办公楼。

孙朝忠开着车去接方兰兰,在学校门口看到她背着书包安静的站在那里,就如同一副风景画一般。

上车。孙朝忠放下车窗招呼她,看到她笑了一下,摘下了一个耳机,打开副驾驶坐了进来。

等了很久吧。孙朝忠把暖气开到最大。

也没有很久,别开那么那么大。我真的没有等很久。方兰兰系好安全带。

怎么吃?自助?还是点菜?孙朝忠把她的书包放到了后面。

其实我有点担心小哥。

别担心孟韦了,杜大哥已经去了,他有分寸的。孙朝忠揉了揉她的头发。

那我们去吃自助吧,那个58的。方兰兰掏出手机关了音乐。

在听什么歌。

不想听了,每天练习都要听,听的我都想吐了。

什么歌啊?

张靓颖的《此爱天下无双》。我要听节奏,要听鼓点,要记歌词,麻烦死了。

说话间,孙朝忠已经拐出了学府路,开了没有多远就被方兰兰给拦停了。

怎么了?

我看到赛百味的专卖店了。

好了,改天过来吃,今天要吃火锅。孙朝忠一脚油门拉着小吃货迅速逃离‘案发现场’,生怕小吃货进去血拼。

来到了两条街之外的另一个‘案发现场’,一个晚上只要58元的自助火锅店。

孙朝忠拉着嘴巴可以挂个油瓶的小吃货进了火锅店的门。

走啦,里面的蛋糕随便你吃。

拉倒吧,那么小一块蛋糕,吃饱了我还怎么吃火锅啊。

走吧,小祖宗。孙朝忠伸手刮她的鼻子。两个人被带到了挨着食物区不远的双人座。

吃什么锅?孙朝忠问她。

我要吃番茄锅。方兰兰放下书包,脱掉外衣。

一个番茄,一个菌汤。孙朝忠和侍者说完。方兰兰已经端了两碗酸奶到了桌子上,里面堆了满满的各种果仁。

美女妹妹,勺子呢?我怎么吃啊?孙朝忠无语的看着小吃货。

哦,等着啊。方兰兰又消失在了食物区里面,很快侍者端着单锅来了,后面跟着一个端着餐具。

等孙朝忠一碗酸奶吃完了,就看到方兰兰端了两个盘子回来,一盘子虾和一盘子肉。放下盘子之后,方兰兰再度消失在了食物区里面。

孙朝忠笑呵呵的看着锅开了,把肉拨进锅里,看看差不多了就捞出来放到盘子里面,在接着煮虾。

这一次方兰兰端了一盘子红薯、藕片、山药,一个小筐子里面放着各种蔬菜,盘子里面两个已经配好的调味碗。

你的是香油蒜泥的,我的腐乳、韭菜花、芝麻酱、醋、酱油等。方兰兰看着自己跟前摆着剥好壳的虾咽了一下口水。

好了,别端了,先吃吧。孙朝忠看着她的表情笑了。

看着方兰兰开心快乐的吃着跟前的食物,觉得好幸福,可以看一辈子。

好吃。方兰兰鼓着嘴巴道谢。

慢点吃。两个人慢慢的消灭着眼前的食物。方兰兰往返了好几次之后,端了两杯酸梅汁回来递给孙朝忠一杯。

吃饱了吗?孙朝忠问她。

我看到蛋糕了,想吃,可是吃不下了。方兰兰觉得好憋屈。

行了,明天我给你买蛋糕吃。你还真是的。孙朝忠乐了。

好。我们走吧。方兰兰拎着大衣,拎着书包。

衣服穿好,会感冒的,你不是马上就要演出了吗?

热啊,很热啊。走到了门口一阵冷风吹来,冻得方兰兰打了个哆嗦。

你啊,就是不听,回家记得喝姜汤。孙朝忠接过他的书包,看着他穿好了大衣才把书包递给他。

孙朝忠牵着她的手走到了车跟前,把她塞进了车了,开着车驶入了大马路。到了家门口之后,孙朝忠叮嘱她别忘了喝姜汤,她点点头。

但是回到家之后方兰兰压根就没有喝姜汤结果很光荣的感冒了。

 


评论(3)
热度(7)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