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四十话     典当,只为换你一生平安

回到八号店铺之后,毕忠良一口血吐在了地上,手撑着桌子咳嗽,看着吐出来的血,血色紫红,落地就变成了能量回到了他的身体里,毕忠良凄然的笑了,他还是变成了魔。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悲伤的笑声传出了好远,整个上海都被这悲伤笼罩,而阿四竖起来耳朵对着笑声传来的地方狂吠不止。只不过生活仍在继续,战争依旧未曾停止,人们依旧忙忙碌碌的讨着生活,歌舞升平依旧,纸醉金迷依旧,似乎一切都未改变,一切似乎都变了,不变的是太阳依旧生了起来。

他边笑边走回到了自己的卧室,躺在床上,接受六芒星的治疗,六芒星疯狂的旋转着吸收着能量提纯转化之后在被他吸收,整个人被紫红色的雾笼罩着与世隔绝。

陈深坐在那里想着从毕忠良将他救下发生的一切,他的温柔、他的呵护不像是假的,他看着他的眼神不像是假的,可是他又明明白白的说了他典当了他的爱情,没有了爱的眼神还可以很深情吗?陈深想不明白,就在桌子跟前坐到了天亮,管家来叫他起床看到他坐在那里就退了出去,过了一会进来问:少爷,老爷不在房里。

知道了,没事的,大哥出去了过几天就会回来了。安慰的话语却不知道是在安慰谁。

是,知道了。管家下去安排早饭了。

不在房间里?老毕呀老毕你会去哪里?第八号当铺到底在哪里?陈深喃喃自语。

吃完饭,陈深吩咐开门营业,看起来一个当铺和不大的一个四合院,事情也很多,陈深忙忙碌碌折腾了一天才把所有的事务理顺手,一件、一件的安排的井井有条。

晚上松了口气,才出门沿着街道溜达了一圈,去买了点小吃食,买了点小玩意儿。

一晚上陈深没有睡踏实,翻来覆去的睡睡醒醒,一会是毕忠良深情的眼神,一会是沈秋霞决绝的眼神,一会是皮皮天真的眼睛,好不容易天快亮了才睡着,因为睡着的晚又睡的沉,直到中午才醒来。

陈深无精打采的吃着午饭,吃完饭告诉管家出去转转就出门了,来到了红磨坊咖啡馆,要了一杯黑咖啡,苦的他的脸皱成了一团。

梁先生不习惯喝黑咖啡吗?声音里面待着调笑的意味。

是你?陈深抬头看到了周卫国。

梁先生看起来心情不好,不知可否与在下聊聊。周卫国点了一杯咖啡坐到了他的对面。

周先生有过喜欢而得不到的人吗?陈深重新要了一壶红茶。

有过一个,不过……那种感觉很痛苦。周卫国没有在说下去,他闭上了眼睛,似乎在回忆什么。

那你还有继续下去的理由吗?陈深的声音依旧很沉闷。

你爱她吗?你要是爱她的话就会义无反顾的去爱她,直到有一天她被你感动。周卫国品了一口咖啡。

如果他受过伤,没有办法在去爱一个人呢?

那就用你的心去温暖她,相信有一天她会爱你的。

真的吗?

是的。

谢谢你,咖啡我请了。陈深起身结了帐就走了,留下周卫国一脸的问号,无奈的摇摇头,继续喝着咖啡,他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一个好机会。

陈深脚下生风一般的跑回了当铺,有些忐忑的推开了毕忠良的卧室门,屋里依旧是空的。

他提来一桶水把毕忠良的房间里里外外擦的干干净净,还跑去厨房和厨娘学习做饭,看到一屋子的下人惊讶的以为自己家的少爷转性了。

陈深把自己关在当铺里面细心的学习着一切,把当铺打理的妥妥帖帖的,每天毕忠良的保镖会把从黑市得来的消息汇报给陈深听,陈深一一甄别,找出有用的东西,整合保存在传递出去,他让自己很忙碌,很充实,不敢去想如果毕忠良不回来了怎么办?只是每天晚上躺在床上他依旧是睡的不好。

毕忠良在当铺里面躺了一个星期,他身体里的伤都好了。但是六芒星封住了他的力量,他一醒就被黑影打飞了。

毕忠良,你好大的胆子竟敢和白家的人私下来往,你想干什么?你那个小情人到底什么来历?黑影抓住了他的脖子,释放出他的能量冰冻了他的灵魂

主,主,主人,陈深他,他,他的,灵魂,非,非常的纯,纯净,他,他被,白,白家,的,人,盯,盯了,很,很久。毕忠良被冻的很痛苦,挣扎着解释。

那你的意思是,你要通过他把白家的人引入当铺吗?黑影松手把他扔到了地上。

是,是,是的。毕忠良不敢稍动,六芒星开始运转,吸收了他体内阴寒的能量。

哼,很好,我且信你一会。你放在当铺里的那两个家伙我已经替你调教了一下,暂时可以充当你的住手。当铺的大清点要开始了,你这几天最好不要离开当铺,清点完了在接客。黑影交代完就消失了。

是,知道了,请主人放心。毕忠良毕恭毕敬的说着,躬身送黑影离开。等黑影一离开毕忠良发下了毒誓:今日所受,来日必将加倍奉还。

毕忠良站在典当阁看着一眼望不掉边的格子,不知道多少人的财富在这里,不知道多少人的灵魂被禁锢在这里,这间当铺大的惊人,他从来没有走完过整间当铺,他也无心去走。

他用了几天的时间整理完了当铺的账册,从古到今的账册每隔五十年就会被重新录入和整理,这一次他把所有的账册按年代分的清清楚楚。

傀儡端着东西让他过目,他看一个写一个确认,一直到他看到沈秋霞的名字的时候,他差点摔了那瓶子。

账册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典当人:沈秋霞,典当物:家庭、爱情。换取物:陈深一生平安,逢凶化吉。因为典当的东西不足以支付,故而取出儿子陈东水的声音和沈秋霞的青春等一系列诸如价值几何,收入大于支出等等,字迹娟秀,可以看出来是一个女性的字迹。但是写着陈东水三个字的瓶子是空的,账册上面关于东西的去向被墨涂掉。

他使用魔力恢复了那句话,上面写着:陈东水的声音取出即消失。而取出典当物的日期正是陈深去典当那块怀表的日子。

他颤抖着写下确认,让傀儡端走了那三个瓶子,扔下了笔,用手遮住了眼睛站在桌子跟前好久,直到天完全黑了下来,他隐身来到了延安,以前陈深住的院落,皮皮正在睡觉,他坐在床边伸手摸着皮皮的脸,皮皮醒了看到是他开心的要抱抱,毕忠良把他紧紧的搂在怀里。

你的声音那么值钱吗?值钱到你妈妈典当了你的声音换取你父亲一生平安,为什么是你的声音,为什么?毕忠良喃喃自语。而皮皮则靠在他的怀里睡着了。

他自认很爱陈深,但是沈秋霞可以做到的一切他却无法做到,他不知道是怎样的爱可以驱使一个女人放弃自己的感情放弃自己的家,只是为了换取丈夫可以一生平安。他抱着皮皮直到天亮,才返回当铺。


评论(21)
热度(33)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