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四十三话


陈深白天就在教堂给孩子们上课,教他们读书认字,等到晚上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就会放空自己,强迫自己不去想毕忠良。

他倚在门口看着外面的雨,思绪飘远了,以前每到这个时候兰芝就会开始念叨下雨啦,衣服不好干,你不要穿潮衣服对身体不好之类的。现在已经是刘嬷嬷的兰芝已经没有空念叨他了。他淡淡的笑了一下,总觉得似乎没有地方他可以容身。

要不要喝点?周卫国端着一杯酒走到他的跟前。

好啊。陈深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喝掉了。

你一直都不开心,为什么?

唐山海,你还爱碧城吗?

梁晨,我不是唐山海,我也不认识徐碧城。周卫国说完就后悔了。

是啊,你不是唐山海,可是你是怎么知道碧成姓徐的?陈深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我已经不可能在是唐山海了,所以陈深,你就不要在逼我承认我是唐山海了。周卫国不在隐瞒自己。

你现在是周卫国了对吗?陈深看着他。

唐山海已经死了,他的墓还在公园里面和“宪政之父”宋教仁挨着。所以梁晨,我是周卫国,我的妻子马上就到上海,她叫陈怡。周卫国站在他的跟前。

突然之间,陈深觉得这个世界很荒谬,他以为毕忠良死了,可是毕忠良还活着;他以为毕忠良爱他,可是毕忠良已经典当了自己的感情换取了自己的生;他以为他可以用自己的爱去温暖他,可是他已经另娶了一个女人有了一个家;他以为唐山海死了,他终于可以和徐碧城再续前缘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爱上了毕忠良;他知道周卫国就是唐山海的时候,周卫国已经娶妻了;兜兜转转下来,徐碧城已经不可能在回到他身边了,而沈秋霞不知道为什么离开了他带着皮皮消失的无影无踪,最后为了保护他的安全死在了毕忠良安排的狙击手的枪口下。

火狐,我就是雪豹。周卫国在他的耳边轻轻的说着。

陈深笑了,笑得很夸张甚至有些歇斯底里,笑出了眼泪,笑得坐在了地上靠着沙发。

你是周卫国,你还是雪豹是我的联络人,而且你还是唐山海,那碧城怎么办?陈深笑够了之后靠着沙发上看着站着的周卫国。

周卫国第一次发现陈深长的还真的是好看,亚麻色的头发,一双清澈明亮、透着些许孩子气的眼睛,挺直的鼻梁,白皙的皮肤衬托着淡淡桃红色的嘴唇。放在古代就是一位翩翩公子。只是那双本该盛满笑容的眼睛,此时里面满满的都是悲伤。

咳嗯。约翰从楼上下来,看着陈深微微蹙眉,他身上的魔力几乎消失殆尽,但是还是有一丝丝的缠绕在他的周身。

你们在讨论什么?讨论的这么开心,我可以加入吗?他微笑着看着两个人。

好啊,我正跟卫国说找份工作呢。陈深抬头看着约翰。

到教会工作吧,正好我们缺一个老师,你可以教这些孩子。约翰开心的说。

教会啊?我考虑考虑。陈深有点排斥教会的工作,但是想到那些孤儿,有些于心不忍。

这个晚上陈深睡的并不安稳,总是处于半梦半醒之间,梦里他听到毕忠良在呼唤他,醒来自己又在教堂后面的小楼里。

早上起来有些没有精神,刘兰芝不免念叨他几句,他嘻嘻哈哈的应下了,坐在椅子的后面,听着他们诵读圣经,他感觉到莫名的心烦意乱,于是起身来到了外面,站在门口沐浴在圣光之中,圣光一直都想将他身上的魔力驱逐,但是他身上那一丝残存的魔力一直顽强的环绕在他的周身。

毕忠良在尽职尽责的扮演一个丈夫的角色,田丹最近缠的他头都疼了,早晨的时候田丹告诉他徐妈妈一直想让咱俩要一个孩子。

毕忠良眯了眼睛,知道她和徐天经历了不少波折才走到了一起,她不会允许任何人破坏她家庭,她一直没有办法接受徐天已经离开她这个事实,所以当自己出现的时候,她欣喜若狂,紧紧的抓住他不敢有丝毫放松。

但是当田丹发现这个丈夫变了一个人的时候,她就变的有点歇斯底里了,她觉得自己抓不住他了,她就会想方设法的抓住他。毕忠良拿这样的她丝毫没有办法。

你想干什么什么?毕忠良冷冷的问。

我,我就是想知道你最近在干什么?田丹有点怵。

我干什么和你有关系吗?毕忠良依旧很冷。田丹知道什么都问不出来只得跟着他一起回家。

毕忠良知道孔令侃现在在上海称王称霸是因为他和杜月笙的儿子关系非常的好,杜月笙的儿子和他的关系很好。

而杜月笙现在基本被他架空了,但是表面上他还是很尊敬杜月笙,所以黑市的三分之一的收益他全部转给杜月笙。

孔令侃虽然不学无术,但是他身边的女人“白兰”是个聪明的女人。毕忠良抓住了这一点将孔令侃引入了第八号当铺。

孔令侃羡慕当铺的富丽堂皇,当看到坐在主位上的人正是他的幕僚徐天的时候,他才真正的意识到自己小看了这个男人。

不知道徐老板看上孔某什么了?孔令侃坐在了他的对面。

难道今天不是孔先生和徐某人做生意吗?毕忠良反问了他一句。

我想要称霸上海,当个土皇帝也是好的。孔令侃想了想眼睛开始放光。

孔先生还需要什么?毕忠良看着他。

征服女人的能力。我知道戴笠进过这里,恐怕还得罪了徐老板吧,要不然他不会死的那么惨的。孔令侃敲着二郎腿看着毕忠良。

好,那么不知道孔先生准备用什么来换自己要的这些东西。毕忠良暗自冷笑。

我的生育能力和我夫人的生育能力。孔令侃两眼继续放光。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你不考虑考虑。毕忠良拿过契约递给他。

我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找一个入赘的女婿不就行了吗?孔令侃想都不想就提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好,痛快,请。毕忠良让孔令侃躺在了软榻上面,挥手取出了他的典当物。亲自送他回到了自己的家里在取走“白兰”的生育能力。

毕忠良成功把自己隐藏在孔令侃的身后,成为了他的幕僚,从暗中操纵黑市的价格起落;从一个古董商人变身成为了扬子公司的财务顾问,整天陪着孔令侃吃喝玩乐。

陈深一脸羡慕的看着周卫国和陈怡,他看到周卫国的脸上有些灿烂的笑容,这笑容是以前的唐山海没有的。

你羡慕他们吗?约翰看着他的表情问。

难道他们不是值得羡慕的一对吗?陈深依旧看向了远处。

晨,你有爱人吗?约翰看着他。

有,但是他不爱我。陈深看着天空。

那你爱她吗?约翰一直盯着他。

爱,但是好累。陈深扭过头看着约翰,约翰发现他大大的眼睛里盛满了疲惫。约翰起身倒了杯红酒递给他,

约翰你有过爱人吗?陈深接过酒看着对面的男人。

有过一个,但是她爱的人不是我,不管我做什么都留不住她的心,到了最后我甚至无法救她。约翰的清绪也很低落。

我一直以为他爱我,可是我发现他爱的不是我,他有自己的家。约翰,我现在无家可归了。

那就住在这里吧,一直住到你找到合适的地方。

谢谢你。

你有没有想过重新开始?约翰问他。

重新开始?重新和谁开始?陈深靠在沙发上面。

我的意思是重新开始一段新的感情。约翰安静的看着他。

新的感情吗?算了!陈深无奈的摇摇头。


评论(26)
热度(2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