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我和神仙谈恋爱之家有财神(一)

家有财神(一)

本故事纯属瞎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中国的财神分为东西南北中,中斌财神:王亥;文财神:比干,位属东方;范蠡,位属南方;武财神:关公,位属西方;赵公明,位属北方。

——————————————————————————————

谭家是祖传风水大师,不知道那一代的谭家的家主从庙里请了一尊财神爷回家,慢慢的从风水大师转战商场,刚开始屡屡赔钱,差不多将家底要赔进去了,在捡回祖传的手艺看风水,在将家底慢慢的攒起来,就算是再穷也不忘每天在财神爷跟前上三柱香。

不知道那天开始,谭家的生意开始顺风顺水,只要投资肯定得到回报,谭家家训第一条就是每天必须给财神爷上三柱香,磕九个头,而且必须是大礼三跪九叩。

又不知道哪一天开始谭家的子孙违背了这条家训,结果又开始屡屡赔钱,连祖传的风水数数都被别人抢了去,差点连家都不保。

传到谭爷爷的时候,又开始每天三柱香,三跪九叩行大礼,生意慢慢的开始好转,传到谭宗明这一代的时候,家族产业有点庞大,谭宗明开始整合家族产业,忽略的祭拜财神这件事。

却发现有点不是太顺手,经常被商业对手暗算,凭借他高超的智商和商业手段却还是将产业慢慢整合完毕。

待他被父亲拎着给财神爷磕头赔罪的时候才发现财神爷是背对着他们的,吓得谭爸爸赶紧把财神爷正了过来。

喂,喂,喂,让我休息几天不行吗?我才刚刚接班,还没有理顺呢,你们这么着急把我正过来干嘛?谭宗明听到了一个低沉悦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伸手掏了掏耳朵的功夫就被老爸按到了地上,开始磕头。

哎呀,别磕了,折寿不知道吗?我好不容易才恢复神位,别每天对着我行大礼。烦不烦啊?你不烦,我还烦呢!好听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谭宗明抬头看着财神爷,依旧那副表情,依旧是那个姿势,为什么他觉得财神爷在给自己挠痒痒呢?

晚上谭宗明潜入里家里的祠堂,他竟然听见小小的呼噜声。是谁在打呼噜啊?他仔细的瞅了半天,发现财神爷闭着眼睛,还冒着小鼻涕泡。

谭宗明吓了一跳,因为自己眼睛花了,揉了揉在一看,果然,财神爷闭着眼睛打着小呼噜冒着小鼻涕泡。觉得好玩于是伸手捅破了鼻涕泡,地上多了好几张粉色的钞票,这都行。弯腰捡起来地上的钱,放到供桌上面根本不敢拿走。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去拜财神,发现供桌上面的钱不见了,在看财神爷,罕见的脸是红的,行大礼的时候就听见:别拜了,烦死了,以后初一拜我就行了,别每天都拜,记得给我上香啊。

谭宗明行完礼,走到供桌跟前伸手拿过那尊财神爷问他:是你在说话吗?

财神爷一动不动,连声都不出。

我昨晚看到你冒鼻涕泡哦。谭宗明盯着他,发现他的脸更红。

怎么还脸红了。完全没有发现自己的手握着人家的下半身。

你、你、你、你个流氓,把我放回去啦。财神发话了。谭宗明吓得赶紧把财神爷放回桌子上面。

看到财神放下脚,放下手,一屁股坐在了桌子上面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他。

你,你,你,你要,要干,干嘛?这会轮到谭宗明结巴了。刚说完就被财神爷用橘子糊到了脸上。

流氓,不仅半夜偷窥本仙君,还敢对本仙君不敬。小心本仙君断你财路,让你变成穷光蛋。财神爷生气了。

谭宗明大写一个懵逼,财神爷会说话,还会动手,这个世界太疯狂了。

—————————————

猜猜财神爷是谁?算了,你们肯定猜的到。

评论(16)
热度(116)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