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四十九话    伤痛,今生只剩下你了。


孔令侃为了笼络毕忠良在自己的公司给陈深派了个买办的闲职,毕忠良随后就往他的府里送了几个漂亮的小戏子。孔令侃在外面置办了私宅来安置这些小戏子,十日里倒有四五日宿在那里。孔令侃得了趣,毕忠良得了实惠,陈深的地位日益稳固。

时年八月十三日在国统区发行了金圆券,法币彻底沦为废纸。

在一次晚宴上,孔令侃令陈深主管自己的远洋货轮,毕忠良连连推辞,举座皆惊。

回到自己的房子里,毕忠良有节奏的敲着桌子,陈深一脸阴沉的坐在他的对面。

这是唱的哪一出?陈深看着毕忠良。

害你倒是不至于,毕竟我在这里他还不敢动你。

难道他在试探我?

有可能,不能答应他。

阿四坐在地上快乐的摇着尾巴看着他俩:哎,不知道我家二宝现在咋样了,为啥莫名其妙的眼睛疼呢?晚上吃啥呢?昨天的肉汤拌饭真好吃。

晚饭端了上来,陈深把盘子里的放着的大骨头扔给了阿四,阿四高兴的咬着棒子叼到旁边,毕忠良直摇头。

我喂就不吃,你喂就吃。

你不喂怎么知道。

毕忠良伸手拿了一块带肉的排骨扔给了阿四,阿四闻了闻嫌弃的吃了毕忠良扔过来的排骨,吃完再去啃着那个大骨头棒子。

你看看它那是什么表情啊,明明是一锅煮出来的肉,宁愿啃你给的骨头棒子都不愿意吃我给的肉。毕忠良气的脑袋顶上要冒烟了。

金圆券在发行的最初两个月,极高的稳定了物价,但是在两个月之后,很快民众就发现自己被国民政府骗了,手上的余财都被束缚在金圆券上面,黄金白银包括银币都比强制的兑换成了金圆券。

战场上的节节败退和内部的争权夺利,使得国民政府开始加大金圆券的发行量,从最初定的二十个亿,逐渐开始加大发行量,在国统区的物价涨幅飞快。

而上海的市民发现自己手里有钱却买不到任何的东西,商店里的柜台是空的,粮食匮乏、物资匮乏,所有的交易几乎转向黑市。商人们囤货居奇,使孔令侃看到了发财暴富的机会。

他靠着自己雄厚的资金和四通八达的人脉关系,从美国大量采购日用品,在黑市由毕忠良操纵价格以美元抛售,在以平价美元从武汉等地大量收购粮食和土特产进行囤积。

毕忠良彻底发挥他手眼通天的渠道,将情报混合着各种物资送了出去。

陈深每天开着车去教堂陪着兰芝,顺便送点东西过去,外面的东西越来越难买的到了,兰芝带着孩子们在教堂的跟前开了个菜园,种点青菜萝卜一类的蔬菜,米和面还是需要陈深供应,约翰也会想办法搞来一点物资供给教堂。

很快陈深就发现黑影为什么有恃无恐的要求他进当铺了,因为兰芝的生命快速的萎缩了。他不知道那个黑乎乎的家伙是怎么做到的.

约翰根本束手无措,他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因为整座教堂都被圣光笼罩着。

毕忠良都觉得不对劲,但是他找不到问题出在了哪里,曾经半夜的时候他潜入了兰芝的房间,寻找黑影出没的门路但是没有找到,只是所有的人都忽略了兰芝房间里供着的毕忠良的牌位。

陈深站在办公室的窗户跟前看着外面,他知道兰芝的生命快要走到尽头了,他在等,等毕忠良回来好带他去见兰芝最后一面。

等到后半夜,等回来了一身酒气的毕忠良,陈深面无表情的看着他,给他倒了杯水,吩咐给他备醒酒汤。

你为什么这样看着我?我犯了什么错吗?毕忠良坐在桌子跟前看着陈深。

我今天告诉过你,早点回来对吗?你是不是忘了。陈深靠在暗处看着他。毕忠良感觉自己被一只狐狸盯住了,那种感觉毛骨悚然。

你想说什么啊?

兰芝姐就在这两天了,你还有心思喝酒?你到底要干什么?陈深将桌子上面的东西全部扫到了地上,怒视着他。

毕忠良瞬间清醒了看着陈深:你说什么?你在说一遍?

我说兰芝姐就在这两天了,你没有听到吗?于叔备车,我要和大哥出去一趟。

不用了,不用备车,谁都不许上来。毕忠良打断了陈深,反锁了卧室的门,拉着陈深的手瞬移来到了兰芝的病房里。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你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看着骨瘦如柴的前妻,毕忠良惊得倒退好几步。

她的身体一直不好,我一直给她请医用药但是医生只给了我一句话说心病还需心药医,按照她的身体状况她能活到现在已经是个奇迹了。陈深打来了一盆热水给兰芝擦手,擦脸。

陈深,你来了。

是的,姐,我还带了一个人来,他想见见你。

谁呀?兰芝虚弱的问到。

是我。毕忠良给兰芝注入了一点能量,同时搂住了她,护住了她的心脉。陈深退到了门外,将屋子里面留给了恒久未见的两个人。

忠良,忠良,是你吗?真的是你吗?我还能见到你。刘兰芝伸手被毕忠良抓住了。

妞妞还好吗?她在那边还好吗?有没有人欺负她啊?

没有,她投胎到了一户好人家,她的父母都很疼爱她。毕忠良握住了刘兰芝的手,让她靠在自己的怀里。

我都老了,你还是当年的模样。刘兰芝感慨不已,毕忠良暗自垂泪。

他听着她在絮絮叨叨的念叨着教堂里的孩子们,念叨陈深什么时候结婚,也不带个女朋友来给她看,念叨他也不管管陈深。

忠良,你能来接我真好。刘兰芝说完之后,再也没有说话,安静的闭上了眼睛。

好,我一会告诉陈深,让他带个女朋友来给你看好不好,你不是说过要给他们带小孩儿吗?你还说过孩子的名字要你来取。毕忠良的眼泪浸湿了她的头发。

约翰出现在了兰芝的病房里,看到了毕忠良:你来干什么?

我来见她最后一面。

见完了,请你走吧,我要带她去天堂,你在这里她是去不了天堂的。

好,我出去,但是她的尸体我要带走。毕忠良冷笑在看着约翰。

你,我告诉你,不许你带她进八号当铺,否则我就死也要拆了八号当铺。约翰红着眼睛瞪着毕忠良。

我要是不答应呢?

我会带走陈深的,我会让他看到你的真面目的。

是吗?那你尽管试试看啊。

你以为我不敢吗?以前有她在,我不方便和你起冲突,现在她不在了,我不会在放过你了。好了,请你出去。

毕忠良冷哼了一声,退到了门外,约翰唱起了颂歌,唤出了兰芝的灵魂将她带走。

毕忠良手死死的握着,陈深伸手拉过了他的手:你还有我啊。

两个人带着兰芝的尸体瞬移来到了毕家的祖坟跟前,那里葬着他们的女儿,毕忠良打开了女儿的墓,将兰芝放进去和女儿合葬,而他的墓是个衣冠冢。

让你担惊受怕了一辈子,结果连我活着都不能告诉你,我还真的是失败。毕忠良喃喃自语的流下了眼泪。

陈深默默的看着,什么都不能说,兰芝真的很疼爱他,一直想给他娶一个可心的女人的当老婆,还要给他带孩子,但是他却一直没有做到。

陈深,以后我就剩下你和皮皮还有阿四了。闻言,陈深看向毕忠良,毕忠良的眼睛赤红,还带着一点点的紫色。

你害怕这样的我吗?毕忠良又出声了。

这是为什么?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陈深伸手摸上他的脸。

不知什么时候,云堆积了起来,雨丝丝缕缕的飘落,洒落在两个人的身上。毕忠良伸手抱住他,疯狂的撕咬着他的唇,雨淋湿了身上的衣服。

雨淅淅沥沥的下了一天,毕忠良带着他回到了有间当铺,两个人疯狂的交缠在一起,一个索取一个给予,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减轻彼此的伤痛。


评论(19)
热度(35)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