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五十话   难过,我始终都在。

陈深睡醒了之后躺在床上把所有的事情都串了起来,黑影的话、毕忠良的能力,他为什么对外称自己叫徐天?他为什么总说自己在外人的眼里已经是个死人了?他阻止自己进当铺典当,他知道扁头家的住址,他能快速的把阿四带回来。他的眼睛为什么会有那种诡异的颜色?他为什么总说自己不是个人,而是个恶魔?他到底是谁?

逐渐的他开始发抖,抬头看向睡在身边的人,此时的他安静平和,只是眉头皱着,他伸手慢慢的推开他紧皱的眉头,被他把手抓住了。

直睡到下午阿四挠门才起床,只不过两个人的饭是在床上吃的,两个人只是在清理的时候简单的填了一下肚子,所以吃下了很多的东西。

老毕,你到底是什么人?陈深给他热上了酒之后问他,他布下了一个结界。

我是第八号当铺的主人,我拥有数不尽的财富和永恒的生命,但是我却受制于人,是不是很悲哀。

所以你可以从毛人凤的手里把我救回来,你可以复活苏三省,你可以带着我到处走,你可以去延安看我,但是你还得叫那个黑乎乎的家伙主人对吗?

是,因为那个时候他给我说过,一旦有人认出了我,我就得带回那个人的灵魂。

所以你改名徐天,田丹才会来找你对吗?

是,是这样的。

那为什么你不救救兰芝姐,为什么?

如果救兰芝的条件是要你进第八号当铺,你会答应吗?毕忠良喝掉了杯子里的酒看着他。

我愿意。

如果救兰芝的条件是要你的灵魂,你还愿意吗?失去了灵魂的人是什么样的你见过吗?仅仅是还活着,还活着而已,我不要你变成那样的人,我不要。毕忠良死死的握着酒杯。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把阿四带回第八号当铺吗?因为,阿四知道里面的人不是活人而是僵尸,一具活着的尸体。你以为我不愿意救兰芝吗?我根本不知道黑影是怎么消耗兰芝的生命的,我也不知道他和兰芝达成了什么样的协议,因为我现在没有完全掌控第八号当铺。那里还有一些地方是我也去不了的。阿四趴在地上呜咽了几声。

陈深伸手拽过被子把自己裹了起来,明明是盛夏他却觉得彻骨的寒冷。

冷吗?害怕吗?害怕这样的我吗?害怕的话我送你回教堂,那里黑影根本进不去。

我不喜欢教堂,以前是为了皮皮,为了汪姐,我才去的教堂,而且那里很安静很适合谈事情,后来是为了兰芝姐,现在我没有去教堂的理由了。

陈深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什么?

你,还爱徐碧城吗?如果,你还爱她的话,我可以……

毕忠良,我们两个人的爱情已经融合了,你现在问我这个问题是不是太可笑了?

我只是害怕。

你害怕什么。陈深伸手握住了他的手。

我一直做一个梦,梦里你被黑影抓住了,他当着我的面吸走了你的灵魂,而我却毫无反抗之力。从你回到我身边之后我还在做这个梦,但是梦里是你和皮皮两个人的灵魂被他吸走了,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陈深听着打了一个冷战。

老爷,下面有个年轻人找你和少爷。管家上来敲门。

知道了。毕忠良打发了管家,出来拿了一身衣服给陈深穿上。

陈深穿好衣服之后让毕忠良按着狠狠的揉了几下腰,走路的时候看起来不是那么别扭。

有事儿?陈深站在门口看着约翰。

我把刘嬷嬷的东西给你们拿过来了。

谢谢。陈深看到了约翰的脚边有一个行李箱。

你,还好吧?

无所谓好不好的,我先上去了。陈深拎上箱子就进了屋。

约翰看着他,可以看的出来他走路不是很对劲,他身上环绕的魔力更强了。

都是什么?毕忠良看着他拎了个箱子进来。

是嫂子的遗物。陈深垂泪。

毕忠良颤抖着伸手打开了箱子,看到里面是兰芝的衣服,和两身新衣服,还有他的牌位。

陈深拿来了火盆点了几张纸扔进去,看着火焰熊熊燃烧,毕忠良把兰芝的衣服一件件的扔了进去。

拿起了那个牌子,看着上面刻着:夫忠良之位。一道紫色的光滑流过。毕忠良惊得差点把牌子扔了。

这,这,这,这是?毕忠良看着陈深,陈深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黑影是从这里进的兰芝的房间。

这,不可能吧。陈深愕然。

上面有我的名字,那个毕字虽然轻,但是还是在的。名字是一种联系,属于过去和未来的联系,属于时间和空间的联系。明白了吗?黑影就是通过这块牌子把第八号当铺和兰芝的房间连在了一起。毕忠良使劲掰着那块牌子,牌子应声而断,被扔进了火里,让火焰逐渐的吞噬。

怎么了?毕忠良看着陈深出神的看着火焰的燃烧。

我在想天使和恶魔的区别?有区别吗?我被陶大春抓走那天我见到的那个神父说魔鬼在引诱人类走进深渊。但是他不也是一样在引诱人类走进天堂吗?陈深坐在地上看着毕忠良。

毕忠良很无语的看着他,魔界有魔界的规矩,天堂有天堂的好处,他该怎么对他说这句话,他说不出口。

我想皮皮了。陈深看着他。他把手伸到他的跟前,他握着他的手放到了他的脸上。

我知道你难过,难过就哭吧,别忍着。毕忠良跪坐在他的跟前,揽住他的脑袋在胸口,陈深搂住了他的腰,把自己的脸埋进了他的胸口,良久才抬起头满脸泪痕。

去洗洗脸,晚上出去吃。毕忠良捧着他的脸,用拇指擦掉了他的泪痕。

又是孔令侃?

不是,带你出去散散心。

不去,在家里吧。

好,陪你。

评论(8)
热度(24)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