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五十三话    黑暗,在黎明之前。

陈深约徐碧城出来见面,徐碧城考虑了很久答应了,来到了见面的地点发现是她到上海和他第一次私下见面的地方凡尔赛咖啡馆。

你等很久了吧,那天不好意思,给你造成了那么大的麻烦,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山海还活着。徐碧城坐在了陈深的对面。

我以为你不会来了,你还好吗?

还好,你呢?

我也还好。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叫你了。徐碧城淡淡的笑了。

陈深看着她的笑容里面满是疲惫,伸手握住了她的手,却被她轻轻的推开了。

你找我来有事儿吗?徐碧城握住了咖啡杯。

他不是山海。

现在和我说这些有用吗?他是不是山海只有我知道,所以这些真的不重要了,他平安吗?

平安。

平安就好。你想让我帮你做什么?

给我一张特别通行证,我现在叫梁晨。

好的,怎么给你。

我在有间当铺,我是当铺的东家。陈深抿了一口咖啡。

最近局势很紧张,有漏洞得尽快补上,我已经得到了上面的命令。

我知道了,我会吩咐下去的,保持静默直到我唤醒你。

梁晨,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

你还爱我吗?

我……陈深不自觉的握紧了拳头。

我知道了,自己小心,我先走了。徐碧城起身离开了咖啡馆,留下陈深一个人看着她孤独的身影。

少爷呢?毕忠良站在窗户跟前活动着自己的脑袋问着保镖。

少爷出去了。

出去了?去哪里了?

不,不知道。

嗯?

老爷,少爷不让我们跟着。

知道了,去吧。毕忠良挥退了保镖,快到中午的时候陈深回到了有间当铺。

怎么了?出什么事儿了?毕忠良看着他。

我刚刚约徐碧城出来见了一面,她告诉我保密局的人要动手了,我已经下令静默了。陈深看他。

知道了,今天和我去公司吗?

现在上海的局势很紧张,小道消息众说纷纭,有消息说国府要撤,撤到台湾去。陈深摇摇头伸手给他整理他的领子。

不要担心一起都有我在。毕忠良抓住他的手。

保密局的人在大街上开始肆意抓捕,稍有反抗就说是奸细,直接就地枪毙。陈深靠着墙留下了眼泪,这是为什么?明明都是无辜的百姓却要遭受这种待遇,毕忠良搂着他一下、一下的安抚着他,听着他在耳边啜泣。

几天之后宣铁吾带着经济稽查大队的人查出来财政部秘书陶启明因大搞股票投机被人赃俱获,蒋JG大笔一挥:杀。

派人打开了他名下的仓库,气的蒋JG一拳砸到了仓库的门上,里面布匹、米、面、粮油等等堆了满满一个库房。

他的人就地开始往外买,上海市民都疯了一样的往仓库跑。等到查完了三个毕忠良给的人名,他愤怒了,彻底的愤怒了,查封到的所有仓库打开对外进行销售。

孔令侃来和毕忠良商量,毕忠良不置可否的说该吐的时候就要适时的吐一下出去,否则面子上不好看。

陈深授意春羊在报纸上开始长篇的报道蒋JG的做法,表明政府的决心,要杀杀投机风,全国都在看着。

此时国府开始对外宣布要和GCD划江而治,但是毛主席的命令是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国府根本无法阻止GCD的脚步。

蒋JG的行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中小投机商将囤货全部吐了出来,很快稳定了上海的物价,让人们看到了一丝的希望。

只不过那些真正的大头他始终不想动,顾及到孔家和蒋家的关系他希望孔令侃收手,自己来向他交代这些事情,这样大家都好看。

但是事情往往与他的愿望违背,他没有想到孔令侃非但不收手而是更加的肆无忌惮。于是下令查封杜维平的仓库,一打开杜维平的仓库,蒋JG彻底的目瞪口呆,里面堆的满满的都是民用品,于是立刻下令抓了杜维平,杜镛很平静的看着儿子被抓走,没有任何的挣扎和反抗。

毕忠良不想让陈深去看那些事情,但是根本阻止不了陈深外出,也只能跟着他陪着他。

孔令侃想讨好陈深因为他觉得自己真的很喜欢他,却发觉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讨好陈深,往毕忠良身边送的人到现在连个消息都没有传出来,让他感觉很挫败,他根本不知道陈深的喜好,要怎么去讨好他呢。毕忠良对孔令侃的幼稚行为有些哭笑不得,也只能跟着陈深四处活动。

一个夜里他去了政府把上海的城建图给陈深偷了出来,让他用了好多天才临摹了一份,然后在把图悄悄的放回原处。

四月底他告诉陈深他想把阿四送到了皮皮的身边,让它陪着身边没有父亲很孤独的男孩,但是阿四以为自己再一次被丢弃了,认毕忠良怎么说都趴在地上不动。

没有丢下你,只是让你去陪着皮皮,皮皮很孤单知道吗?我和老毕现在很忙根本不能陪在他的身边,你可以去保护他好不好?陈深摸着阿四的脑袋,阿四呜咽不已,只得点点头。

深夜,毕忠良和陈深带着阿四来到了延安,将阿四放在院子的附近,在阿四的项圈里附了一封短信,看着皮皮出来看到阿四吓了一跳,不知道是哪里跑来的一条黑背。

阿四趴在地上呜咽着去蹭皮皮的裤子,皮皮在它的项圈下面找到了父亲给他信,告诉他,他们很想他,很快就可以接他过去团聚了,这段时间就由这条狗来陪着他。

很快蒋JG就被杜镛逼着抓了孔令侃,查封了杨子公司的仓库,连挂着毕忠良名下的一体查封。

毕忠良冷笑着看着仓库被封,冷笑着看着蒋JG的举动,他知道有人坐不住了。

蒋委员长放弃了督战秘密来到了上海把蒋JG好一顿批评。蒋JG垂头丧气的放了孔令侃,发布了《告上海人民书》痛哭流涕的对着整个国统区道歉。历时七十天的打虎行动宣告失败,使国府民心尽失,金圆券彻底成为了一张废纸。

孔令侃更加的嚣张跋扈,杜镛将儿子接到了香港从此不在插手上海的事务。毕忠良惯着孔令侃的嚣张跋扈,只要不打陈深的主意,想翻天都成。

评论(41)
热度(32)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