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五十五话     皮皮,是谁关掉了你成长的时钟?

毕忠良返回当铺的时候收走了缠绕在陈深身上的魔力,他一下子苍老了许多,周卫国看着直眨巴眼睛。

啧啧啧啧啧啧,知道你们兄弟情深,不用这样吧。周卫国打趣到。

怎么了?我觉得还好啊。陈深看着周卫国。

行了当我没说,对了你儿子上学的事情怎么样了?

皮皮一直不会说话,我不太想让他出去上学了,汪姐在家一直照顾他着呢。

不过,陈深,你家小水今年多大了?

十,十……陈深说不下去了,他瞪大了眼睛看着周卫国。

怎么了?为什么这样看着我?周卫国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皮皮他今年十六岁了。陈深惊恐的看着他。

胡说,你家小水最多十二岁,你是说……周卫国也惊道了。

卫,卫国,皮皮他,他。陈深惊慌失措的看着周卫国。

别慌,我们带他去教堂,让约翰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周卫国安抚住了他。

下午,陈深和周卫国带着皮皮来到了教堂,约翰正好在教孩子们念书,看到他俩很开心。

陈深说明了情况之后,约翰看着皮皮天真的大眼睛皱起了眉头,用圣光探查了皮皮的身体,孩子一切正常没有任何的问题。是什么原因导致皮皮停止了生长永远都是十岁的模样?

陈深领着皮皮回到了自己的家,看着对面的那间当铺,当铺已经被政府接手了,里面那些精美的瓷器已经被送往博物馆进行鉴定。

汪姐和他们住在一起,尽心的照顾着皮皮,陈深无法去责备任何人,他根本就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等毕忠良晚上出现在他的房间的时候看到他点着一只蜡烛,皮皮已经睡着了,于是走过去坐在他的对面。

你在干嘛?毕忠良问他。

我在招魂。陈深一直看着那只蜡烛。

行了,别闹了,到底出什么事儿了?毕忠良看着他眉头深锁。

老毕,你知道皮皮今年多大吗?陈深看着毕忠良。

十六了吧。

你看他现在像十六岁的样子吗?

毕忠良转身来到床跟前看着皮皮的样子愣了愣,用魔力探查了一下他的身体也没有发现任何的异常。

这是?这是?怎么可能?毕忠良十分的惊讶。

所以我想招秋霞的魂上来问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陈深看着毕忠良。

深,我给你说一件事儿,你不要激动好不好?毕忠良看着他。

什么事儿?

虽然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但是我想你应该有权利知道。说完毕忠良从怀里掏了个本子出来翻到一个地方之后递给了陈深。

什么呀?陈深接过之后仔细一看,浑身都在发抖。

这是什么?这到底是什么?你告诉我这到底是什么?陈深失控了,打翻了烛台,毕忠良赶紧把火灭掉。

她有什么权利这样做?她有什么权利做这样的事情?我不允许,我不允许。啊~!陈深跪倒在地上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吼声。毕忠良跪在他的跟前紧紧的搂住了他。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是。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

对不起,我真的不想你知道这件事儿,但是现在皮皮的情况,我必须告诉你这件事儿。

陈深哭了,嚎啕大哭,哭声惊醒了睡着的皮皮,皮皮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让爸爸哭成了这样,不停的擦着陈深的眼泪,被陈深一把搂进了怀里,毕忠良搂着他们了,一下一下的拍着陈深的背,希望可以减少他的悲伤。

陈深被周卫国放了几天假,让他带着皮皮去看大夫,希望可以找出孩子停止生长的原因,但是所有的结果表明孩子很正常。陈深失神的看着他,皮皮乖巧的坐在那里捧着一本他可以看得懂的书。

陈深叹息了一声转身去弄饭了,因为做饭走神总是放错调料被汪姐轰出了厨房。

看你心不在焉的去陪陪皮皮,别在厨房晃悠。汪姐将他推出了厨房。

他坐在那里翻着手中的书,根本看不进去,他不知道该怎么和皮皮说他永远都长不大了,暗自无奈的摇头笑了笑。

皮皮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莫名其妙的笑了,站到他的跟前歪着脑袋看着他。

没事儿,去玩吧。陈深摸摸他的头。皮皮蹦蹦跳跳的玩去了。

陈深很忙,因为各地经常能接受到不明电波,他加大了反特的力度,查出来了不少潜伏人员,由于皮皮的事情很让他伤脑筋,所以他很少会笑,一直绷着一张脸。

从四九年五五年间抓了不少潜伏的人员,沿海也对金门岛实施无法别轰炸,生生将一座岛屿炸低了好几米。

让他最伤心的就是摧心的死,他本可以回到儿子身边安享天伦之乐一声枪响将他送上了天堂。那天他在房间里枯坐了整整一个晚上,毕忠良就陪着他坐了一个晚上。


评论(4)
热度(1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