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我和神仙谈恋爱之家有财神 2

家有财神     2

本故事纯属瞎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中国的财神分为东西南北中,中斌财神:王亥;文财神:比干,位属东方;范蠡,位属南方;武财神:关公,位属西方;赵公明,位属北方。

——————————————————————————————

看着供桌上的小人伸胳膊踢腿的觉得是不是自己眼睛花了,但是嘴巴里的橘子却是个最好的证明。

那个,还未请教高姓大名?谭宗明掏出了橘子问小人儿的名字。

你没有知识吗?没有知识也要有常识啊?你怎么连常识都没有呢?你不看电视吗?没想到财神爷一脸的不高兴。谭总表示没有那个美国时间看电视,有看电视的功夫还不如研究研究数据来的实在。

财神爷不在理他而是恢复了原状,谭宗明听到了父亲在喊他吃饭,吃饭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漂亮的古装小人坐在盘子里,他夹什么他吃什么。

谭宗明吓了一跳,揉揉眼睛在,古装小人还在,这回是趴在他的碗片,喝他碗儿里的粥,差点载个跟头进去,吓得他赶紧用筷子把他扶好。

吃完饭准备上班的时候看到小人背对着躺在他的公文包上面,闭目养神,那个姿势吧有点让他想入非非,其实很普通的躺着的姿势,但是谭宗明却觉得有点那个啥,那个小小的屁股不要太翘。

很快感觉被人当头打了一下,那个提神醒脑哦,瞬间清醒了,谭宗明看到财神爷翻了一个白眼躺平了。

看本仙君的眼神不要那么猥琐好吗?财神爷发话了。

谭宗明一脸的郁闷,你不是在闭目养神吗?怎么知道我在看你。

谭宗明拿着包来的自己的车库,看着一排的车在想今天开哪一款车。

不用那么挑,随便开一辆就行了,本仙君不喜欢高调。财神爷又发话了。

于是谭宗明开了一个不是特别扎眼的宝马H8,一款SUV型的车。

你跟我到公司干嘛去?

我去视察一下俺爹传承下来的公司。

你爹?传承我家公司?

对啊,你家风生水起的那几十年是俺爹投胎亲自操作的。

那你是谁?财神的儿子?

对啊?怎么了,我是招财童子,刚刚晋升为新任财神。财神爷炫耀了一下自己的身份。

那你爹呢?谭宗明看着坐在仪表盘上的小财神。

我爹玩去啦,说什么三十三天待着没有意思,要去三十天看看。小财神随着汽车有节奏的晃悠着自己的腿。

谭宗明一脸懵逼:三十三天和三十天?什么和什么啊。

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你是武财神,你不会是关二爷的后人吧。

我姓赵,关叔叔是我干爹,对了,你们现在说什么干爹不好之类的,我的换个称呼,关叔叔是我义父。

你为什么不说文言文?

文言文?是什么啊?

就是古汉语!

古汉语?

哎呀,就是之乎者也。

哦,那叫古语,你又听不懂,你们说的这个不是更好懂一些。

谭宗明被成功的绕晕了,将小财神带到了地下车库,带着他坐进了专用电梯。

晟暄啊?啊,多么灿烂,温暖的阳光,暴风雨过去后,心儿多爽朗……一看就是我爹取的,《我的太阳》……小财神聒噪不已。

谭宗明就差捂着耳朵上到顶层了,那还有功夫搭理他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貌似是一出歌剧。

一早上开了不少会议,下午还要去医院谈合作。小财神在他的耳边告诉他这个数据有问题,那笔资金流向不明等等。最后来了一句,你的公司有个商业间谍,听的谭宗明目瞪口呆的。

回到办公室就给你老严打电话,让他去查某个总经理,没有想到老严直接给反馈了,小财神说的都是真的。

谭宗明反复核算了小财神说的那个数据,怎么都没有算出来哪里不对。气的小财神直揪他的头发。

有话好好说,你揪我的头发干嘛?

这么简单的数字你怎么就看不出来呢?小财神从他的脑袋上面跳了下来,指着那个数据开始从一念叨到了十,听到谭宗明频频点头。

哼哼,和我赵启平斗,他还嫩了点。你的那个财务总管可以送监狱了,我建议你新调一个财务总管来。小财神坐在杯子边喝着水交代着,浑然不觉自己把自己的名字说了出来。

——————————————————————————————

懒人的目录就是这么的懒惰,怎么办?

评论(10)
热度(81)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