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我和神仙谈恋爱之家有财神

家有财神     3

本故事纯属瞎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中国的财神分为东西南北中,中斌财神:王亥;文财神:比干,位属东方;范蠡,位属南方;武财神:关公,位属西方;赵公明,位属北方。

—————————————————————————————

谭宗明发现小财神特别厉害,穿着小小的靴子背着手哼着歌,在他的手机上面玩游戏。

最近流行阴阳师,因为怕小财神无聊特别下了一个给他玩,小家伙还玩的挺溜。

哎呀!又是一个蝴蝶精!真烦人。小财神抱怨着。坐在旁边的特质沙发上面啃着一块饼干。

自从发现财务主管有问题,谭宗明把他的好朋友安迪从美国空降到了自己身边。

安迪发现自从她接管公司的财务之后,公司没有签过上亿的单子,所有的收购案都是研究研究在研究之后谭宗明签字批准,而且谭宗明下了一道命令,所有的收购案必须跟踪观察对方一年以上,才能开始进行初步接触。

谭宗明发现自从小财神现身之后公司的业务量直线下降,但是每次投资必会命中,必会赚钱,赞叹到:不愧是财神爷,坑蒙拐骗手段一流。

胡说什么呢!小财神用饼干糊到了谭宗明的脑门上面。

谭宗明用笔捅捅他的小肚子,发现自从他出现开始吃人间的食物之后他似乎胖了一圈。

哎,你好像胖了呢?谭宗明刚说完。

老谭,这份文件你签个字。安迪风风火火的一把推开门,吓到赵启平手里的饼干啪嗒掉在了桌子上面,财神爷光荣的被一份文件压倒了。

谭宗明赶紧伸手把文件拿起来详细阅读,其实看文件的人是财神爷。

基本上吧,还行,就是你能不能让她重新写一份啊。小财神点头同意了,谭宗明一脸问号:为啥要重写,写的很规范,字迹很流畅,行文也很通俗易懂啊。

因为它刚刚压倒我了。小财神一脸的生无可恋,他的童子之身就这样被一份文件给破了。

文件何其无辜,连碰都没有碰到就说自己把他压了,简直是丧心病狂。谭宗明默默的翻了个白眼,你是一份文件有点文件的自觉好不好,没事儿给自己加什么戏啊?还有你,你个小破孩,才多大就说自己被压了,奶断了没有啊?

大笔一挥,谭宗明的大名落到了文件上面,文件终于完成了历史使命,谭宗明听到满屋子的掌声,伸手掏了掏耳朵。

不舒服?安迪合上文件看着他。

没有,中午一起吃饭吧,去哪你定。谭宗明温柔的看着她。

好,没问题。安迪压根没有理会他温柔的眼神关上门走了。

小财神坐在电脑上面开始了自怨自艾,连手机和饼干都被他冷落了,谭宗明给他泡了小半杯的牛奶放到了他的跟前。

这么深我怎么喝啊?指挥谭宗明找了一根吸管把牛奶喝了。

你就不能变大点?看着他喝完了牛奶问他。

变大了我的衣服就坏了,你想干什么?赵启平瞪着他,奈何人太小了,没有任何威慑力。

我对你没有兴趣,我喜欢女人。别这样看着我。谭宗明觉得他的眼神看起来不舒服,于是打开了淘宝页面。

来,自己挑衣服,挑大一点的衣服,我下单。

谭宗明,你为什么拿淘宝糊弄我,你和阿里巴巴有业务往来吗?

那你说我上哪里给你买你要穿的衣服啊?谭宗明和他开始比谁的眼睛更大一点,小财神完败。

那好吧!只这一次哦。小财神一脸的委屈。

赵启平,你多大了,不要做这种小朋友的表情好不好。

啊?你怎么知道本仙君的名字的?谁告诉你的?从实招来。

什么啊!几个月前你是亲口说出来了你的名字你忘了吗?不过财神应该叫赵公明才对,看来你真的是赵公明的儿子。

谭宗明信不信我让你的公司现在就破产?小财神极其不乐意的看着他。

好了,来看看这个给你挑衣服。

我要古装。

没有卖古装的呀!

那我让你明天就破产!

小祖宗现在是现代好不好,不是古代,我上哪给你弄个你可以穿的古装去。

我不管。

祖宗,咱现实点好不好啊!                                                    

赵小财神极其不乐意的同意了,开始看淘宝里的小衣服。

可是,为什么没有内衣啊?

啊?祖宗,您要的可真去全乎,我给你问问行吗?

于是谭宗明硬着头皮开始和卖家沟通,卖家也被难住了,小公仔的内衣还真的是个问题。

沟通完了,谭宗明和安迪去吃饭,肩膀上面坐着赵启平,他觉得自己是不是不应该来这里,为什么有一种被秀了一脸的感觉,还是单方面的。

回到办公室,赵启平在谭宗明的窗户台上耍剑锻炼身体,谭宗明问他为什么要重新写一份文件。

我被那份文件压到了,我的童子之身被破了。赵启平黯然伤神。

你从哪里看的你被压了童子之身就丢了?谭宗明一脸的问号。

电视上面不都是这么演的吗?而且还都不演全。赵启平表示宝宝郁闷。

于是谭宗明从电脑上开始给小财神科普有关知识,男女的,男男的。

哦,这样啊,明白了,现代也流行这个吗?赵启平指着男男问,于是谭宗明开始给他继续科普。

哦,原来是我们玩剩下的呀,又从国外流了回来,真是的,我还以为你们已经开始与时俱进了,却又退回去了。赵启平坐在谭宗明的头顶数他的头发。

别揪啊,对了,为什么你不希望我知道你的名字?谭宗明开始阅看自己今天要看的数据报表。

没有为什么,这是我们的规矩,一般不给凡人报真名,以后你就会知道了,你的头发是XX万根,算上昨天你掉的应该是XX万根!赵启平从他的头顶跳到了肩膀,在跳到桌子上面,躺在电脑上面,闭目养神。谭宗明看着他觉得好玩,这数字都精确到了根了,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数出来的。

 ————————————————

一个特铁齿的老谭。

评论(16)
热度(81)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