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五十六话    要挟,我在你身边什么都不足为惧。

苏三省听毕忠良说RB投降了,他在姐姐的坟前跪了整整一个晚上,当他听到全国解放了GCD统一了全国的时候笑的有些疯狂。

哈哈哈哈哈哈,毕忠良,陈深真的是麻雀,现在他赢了。你满意了吗?满意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苏三省笑的眼泪都出来了,跪倒在地上嚎啕大哭。

毕忠良看着他没有任何动作,只是招来了陶大春,告诉他现在可以离开当铺了,想去哪里都行,他说我去台湾,我去陪着碧城。

你呢?你想去哪里?毕忠良送走了陶大春之后看着坐在地上的苏三省。

我哪都不去,外面是GCD的天下,我是一个HJ,一个MGZ,我待在这里,陪着李主任挺好。你看他啊,兢兢业业的打扫着你的房间,不知疲倦的干着分内的活多好。苏三省有些呆滞的看着他。

三省,你不是他,你还活着明白吗?

我现在活着和死了有区别吗?外面我不想去了,我就待在这里,给你当个管家。行吗?苏三省看着毕忠良笑了笑。

可以,我给你出入的自由和财富,你可以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去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毕忠良看着他。

谢谢处座。

换个称呼吧,我不是行动处的处长了。

那,谢谢老板。

很快,毕忠良发现苏三省在也没有出过当铺,他喜欢看书,当铺里面的书特别的多,他每天除了看书就是打理整个当铺,他能去的地方不多,但是也够他走的了。

这天陈深准备去上班的时候,打开门就看到了周卫国带着几个穿着便衣的男人站在他的门口,听到门响周卫国转身看着陈深咳嗽了一下,皮皮跑出来抱住了他的腿,看着周卫国一脸的防备。

叔叔找你叔叔说点事儿,皮皮先回去好吗?周卫国看着皮皮。

等我一会。陈深看着他,牵着皮皮进了里屋,嘱咐汪姐收拾东西带着皮皮去教堂,汪姐一脸的诧异也只得点头答应了赶紧伸手搂住了小男孩,却没有人注意到皮皮眼睛里一闪即逝的紫芒和周身的黑暗。

陈深出来站到了门口,周卫国看着他,摆了一下脑袋,陈深跟着出去了,走到门口就被便衣一左一右的带走了,关进了监狱,罪名是“内奸”。

约翰接到了周卫国的求助,赶紧来到了陈深的家里,将汪姐、皮皮和阿四接到了教堂,亲自看护,也有变相监视的意味。

陈深刚开始是被关在警局的禁闭室里,上面一直要求将陈深关进监狱,周卫国费劲心思周旋差点也被关起来。看着在牢房里的陈深,周卫国无言以对。

对不起,我帮不了你,我甚至不知道的你为什么会被抓起来。

我没事,就是皮皮和汪姐麻烦你了。陈深笑了笑。周卫国看着心里特别难受。

牢房里暗无天日,只有每天固定的时候会被带出去放风,剩下的时间就是看着那一扇小窗户射进来的阳光。

毕忠良来到陈深住的房子的时候发现里面少了很多的东西,皮皮和陈深两个人连汪姐和阿四都不在了,他产生了疑虑站在房子里面冥想。

老板,处座,你快回来。毕忠良听到了苏三省焦急的呼唤。

怎么了?出了什么事儿?毕忠良转身回到了当铺,看着着急的苏三省。

你看。苏三省指着留言石,留言石上面出现的名字吓了毕忠良一下子撞到了桌子上面。

怎么办?苏三省有些幸灾乐祸的看着毕忠良。

我去看看到底出了什么事儿。毕忠良说完挥手看了看皮皮所在的地方,转身来到了教堂的外围,发现整座教堂被圣光和结界笼罩了起来,他一旦接近就会被教堂里的人发现。他看到皮皮和汪姐一直在往这个方向张望,阿四就卧在他们的旁边,看到他之后,皮皮拽了拽汪姐的衣服。汪姐带着他来到了毕忠良的跟前,将他们带到了一个隐蔽的角落,皮皮看到他委屈极了,抱着他的腿直掉眼泪。

出了什么事儿?毕忠良将皮皮搂在怀里,看着汪姐。

陈深出事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被抓起来。汪姐摸着皮皮的头发。

为什么?他为什么会被抓起来?毕忠良一脸的不置信。

毕,毕先生,请你救救他吧。汪姐看着毕忠良,毕忠良惊讶汪姐的敏锐。

我知道您就是毕先生,直觉。而且皮皮在这里不是很开心,但是我不知道要将他带到哪里,这里算是很安全的地方了。汪姐担忧的看着他们。阿四一直警觉的看着教堂的方向。

好了,我知道了,不要担心,你们暂时先住在这里。阿四,保护好皮皮和汪姐知道吗?毕忠良拍拍阿四的头,阿四叫唤了两声。

毕忠良不明白陈深为什么会被抓进监狱,也没有受什么罪就是让他交代他自己的罪行,暗地里打探才知道是潘先生出了事儿,连累了他。

夜晚,黑影张狂的出现在了陈深的眼前。

你来干什么?陈深恶狠狠的看着他。

怎么样?想清楚了吗?进当铺还是继续和我死扛?黑影看着陈深怒视他觉得好笑极了。

哈哈哈哈,你以为那个女人为什么会死?你以为你为什么会被关进来?你准备继续和我死扛吗?可以,现在轮到你的儿子了。我会等着你来求我的。黑影说完就消失了。

魔鬼,你这个魔鬼。陈深愤怒的对着空气大吼。最后他缩在了床的角落里面,盯着床铺出神。

半夜毕忠良隐身来到了陈深的身边伸手抚着他的脸轻轻的亲了亲他,布下了结界将陈深唤醒。

老毕,老毕,救救皮皮,救救皮皮。陈深被毕忠良捂住了嘴。

怎么了,慢慢说。毕忠良让陈深背对着外面躺在床上,他躺在里面伸手搂住了他。

黑影,是黑影,那个黑乎乎的家伙,他一定要我进当铺,是他害死了兰芝姐,现在轮到皮皮了。陈深慌乱的说着。

没事了,没事的,皮皮现在在教堂,很安全不会有事儿的。毕忠良安抚着他的后背。

可是……

没事儿的,嗯?知道为什么抓你进来吗?

待了这几天,大概知道了,应该和潘先生有关。

什么都不要说知道吗?这件事很复杂,比你想象的要复杂很多,不光是黑影的问题,他只是推波助澜一下。

可是,为什么?

什么都不要说就行了。听我的知道吗?

说什么?我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你的胃怎么样了?

还好。

那就好,睡吧,我陪着你,不会有事儿的。毕忠良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


评论(23)
热度(33)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