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杜方】你是我眼里的色彩

食用说明格式:
1.『色戒』·楼诚颜色系列主题联文是几位姑娘各围绕一种颜色进行创作的联文活动,一天一cp一文,都是独立故事,持续时间半个月,总目录将在全系列完结后放出。

2.本文为『色戒』·楼诚颜色系列主题联文的第11篇,cp为杜方,主题颜色为粉色。

3.祝大家食用愉快!

这个世界五颜六色,但是在杜见锋的眼睛里就变成了黑白两色。这个秘密只有他的副官毛利民知道,毛利民带着他看了不少医生,都说没事。

没事儿我们头看东西是黑白的,你是不是庸医啊?毛利民终于发火了。

毛利民,闭嘴。杜见锋也很生气,但是这事儿还真的怪不得人家大夫。自从他的父母相继过世了之后,他看这个世界就只剩黑与白。

两个人开着车来到了营部跟前的小路上,两个人靠着车头开始抽烟。

头儿,咱还去看大夫吗?毛利民开口了。

看个屁,不看了,这么多年都过来了,还看什么医生,没有用。杜见锋把烟头扔到了地上狠狠的用脚踩灭。

直到他和方孟敖吃饭的时候遇见了方孟韦,那一瞬间他看到了一个周身环绕着粉色的人走了过来。

大哥,这位是?方孟韦和方孟敖打招呼。

这是杜见锋,我好朋友,这是我弟弟孟韦。方孟敖看着两个人介绍。

杜见锋使劲的眨巴了一下眼睛,周围还是黑白的,但是就是在方孟韦的周围是粉色的。

方毛,你弟弟穿的是不是一件白T恤和牛仔裤?杜见锋问到。

哎,你可以看到了?方孟敖惊奇的看着杜见锋。他听毛利民说过,杜见锋的世界是黑白的。

杜见锋只是摇摇头,因为在他的眼里方孟敖还是黑白的,当方孟韦抓住方孟敖的胳膊的时候,杜见锋惊奇的看到方孟敖穿着一件短袖里面是一个T恤,下面一条牛仔裤。

可以看到了?方孟敖看着他的表情。

嗯。杜见锋点点头。但是方孟韦松手开始吃饭的时候,他的世界又是一片黑白独独方孟韦周围他可以看到颜色,而方孟韦周身在他的眼睛里是粉色的,周围还有小小的泡泡往上冒。

杜大哥怎么了?方孟韦吃着东西嘴里鼓鼓的,看的杜见锋心里痒痒的,特别想捅一捅。

没事儿,就是他看东西的颜色很单一。方孟敖给弟弟夹了一筷子肉。

哦,杜大哥是色盲啊!方孟韦自动理解。

噗!杜见锋一口啤酒喷了一地,咳嗽咳得脸通红,方孟敖笑得肚子疼。

我说错了吗?方孟韦喝了一口水不解的看着他俩。

没错是色盲。杜见锋一口气喘了过来点点头。

哦。方孟韦专心致志的开始吃东西,杜见锋就看着方孟韦吃东西。

眼睛珠子掉了。方孟敖暗暗的踹了他一脚,杜见锋笑了笑没有说话夹了一筷子菜送到嘴里。

吃完饭杜见锋回到营部,靠着门坐在地上抽着烟,想着方孟韦,看到他的时候那种感觉很奇妙,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头儿,你笑啥呢?笑的这么猥琐。毛利民看着他。

我给你说今天我看到颜色了。

啊?真的?假的?

真的。杜见锋笑得嘴巴都合不拢了。

那感情好。你不请人家给你治一治吗?

他又不是医生,怎么给我看啊。

啊?

行了别操心了。

隔了几天,杜见锋打听到方孟韦在警局工作,又从方孟敖那里弄来了方孟韦的手机号。

看着手机里那个微信的加友信息,方孟韦挠挠头,加上了杜见锋。

杜见锋的微信就进来了:孟韦,今天有时间吗?

方孟韦想了想回了个信顺便加了个笑脸:今天没事儿。

杜见锋:今天不回家吃饭没事儿吧。

方孟韦笑了:我搬出来住了,就大休的时候才回家。

杜见锋:我发现了一个吃火锅的好地方,来不来。

方孟韦:我哥不去吧。

杜见锋:你哥嘴刁的厉害,我没有叫他。

方孟韦乐呵呵的回了个好,和说好他下班的时间和在哪里汇合。

等下班的时候两个人在汇合的地点汇合之后发现杜见锋是坐着自己的车来的,下了车就把司机弄走了。

杜见锋发现自己又能看到颜色了,终于他知道麻辣锅底是什么颜色的,三鲜的锅底是什么颜色的。

杜见锋还发现和方孟韦吃饭的时候能吃的特别多,而且可以看的到颜色特别开心,一来二去的两个人都熟悉了,方孟韦会告诉他一些警局有趣的事情,杜见锋会告诉他军队里好玩的事情。

方孟敖对此特别的反对,却因为孟韦和他在一起他就可以看到颜色这一点令他特别的无奈。

为什么是我弟弟?

我不知道,就是那天他一进来我就可以看到他身上的颜色了,我终于知道火锅是什么颜色的了。杜见锋很兴奋的说着。方孟敖欲哭无泪,这算什么?

当杜见锋和方孟韦宣布在一起是时候,杜见锋发现他的世界又是彩色的了,而孟韦身边始终围绕着一圈淡淡的粉色,冒着泡泡的粉色,那一个个的小泡泡是爱心,落到那里,杜见锋就能看到哪里的颜色。

尽管两个人会吵架,会闹不愉快,孟韦会离家出走,杜见锋总是能准确的找到他。

为什么你总能找到我。

因为你是我眼里的色彩,你走了,我看什么都是黑白的,有你的地方就有颜色。

这么神奇啊?

是啊,就是这么神奇。
————————————————
遇见你之后我的世界有了它本身的颜色。

=======================
接下来,我们期待@树深见鹿 小鹿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故事。

评论(7)
热度(5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