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另类解读琅琊榜

另类解读琅琊榜之求解景琰的母妃到底是谁?

于近日细读《琅琊榜》发现不少疑点,其一萧景禹到底多大?其二静妃多大?

按照故事里的说法,静妃出身医女,为江湖人士,因被林燮搭救带回林府,而一个被发配的老人家是静妃的半个师傅,那么静妃是多大被带进林府的。

按着言后的说法十六岁嫁给了萧选,那么林乐瑶是多大被萧选选进后宫的?

萧选,言侯,林燮差不多大,林燮多大娶了长公主,生下林殊比景琰小一岁。

按照萧选的说法,宸妃生下景禹体弱,林家才送了静妃入宫照顾宸妃,那么林静一定比宸妃大。

靖王说他自幼承教于皇长兄,那么萧景禹至少比景琰大八岁到十岁,此时静妃多大,宸妃又多大?

故事开始的时候靖王三十一岁了,赤焰冤案的时候他已经十九岁了,而萧景禹已经开府并参政多年。

这样推算的话,此时的静妃最少六十了,那么萧选多大?

退一万步说,林静入宫的时候十六岁,为何她学了几年医术就敢进宫去给皇妃看病,若是她自幼开始学医,十六岁进宫,二十四岁生下景琰。却为何在宫里待了那么多年没有被萧选选中?她是几岁被林燮救下带回府里?

这样算,宸妃多大生下的萧景禹?还是皇长子。

言侯说林乐瑶和他互相爱慕,却被选入宫里,言侯多大?林燮多大?萧选又多大?

整部小说模糊了年龄的概念,而我只是想知道,景琰的娘到底是静妃还是宸妃?

这是个问题?

评论(17)
热度(10)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