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五十八话   世界,已被黑暗侵蚀

到了六零年情况急转直下,大跃进的后遗症,三年自然灾害,使整个国家开始了自己救自己,此时上面和苏联彻底的翻了脸,全国人民勒紧裤腰带还欠苏联的钱。

好在约翰的身份摆在那里,孤儿院还有些能力得到救助,从别的省市送来的小孩已经开始往内蒙送了,国家紧急从内蒙调运奶粉供应上海市民的需求。

陈深的日子也不好过,他时时刻刻被盯着,一举一动都有人向周卫国汇报,周卫国很想撤掉对陈深的监视,可是上面始终不同意。

毕忠良没有想到当年JQ要了十年的权利这么快就开始动手了,全国已经隐隐不稳的迹象,等到了六五年一张炮打司令部的传单横空出世,有人立刻被拿下,随之而来的就是轰轰烈烈的WHDGM。

毕忠良和苏三省目瞪口呆的看着外面小孩和疯了一样的烧书,烧毁古籍,砸毁古建筑,要进行所谓的“除四旧,立四新”。

毕忠良和苏三省分头开始抢救古籍,最大限度的从火里把那些被焚烧的典籍抢救下来,忙的脚不沾地。

整个事件越演越烈,从上到下开始了整风运动,打倒资本主义、打倒牛鬼蛇神。

陈深在过了一段相对比较安静的日子之后,很快他的安静被打破了。

到了六九年的时候,全国性的批斗运动开始了,很快陈深再次被关了起来,关了没有多久他的档案就被翻了出来,当那些红小兵得知他曾经在汪伪政权的76号供职的时候,他们找到了可以收拾他的理由。

他们把他从监狱里拉出来,游街示众,然后把他带回到了自己家里,扔在了地上。皮皮小心翼翼的把他扶了起来,汪姐眼泪汪汪的看着他。

今天有人要抓皮皮出去,我好不容易才拦了下来,阿四把他们吓跑了。现在怎么成了这样了。汪姐忧心忡忡的看着父子俩。

我没事儿,总会说清楚的。陈深坚信会说清楚的。但是总是事与愿违,不但他被抓了出去扣上了“汉奸”的帽子,连皮皮都被抓了出去扣上了“怪物”的帽子。不仅被批斗还被游街,稍有反抗就被拳打脚踢。

汪姐去找周卫国求助,发现周卫国也被拉了出去扣着“资本主义”的帽子在游街。汪姐懵了她不知道改找谁求助了,她每天战战兢兢的守着家门,那些人还要求她出去说自己是如何被剥削的,她根本不愿意出去,街道里的人每天都来劝说她甚至是威胁她,阿四一直被她关在房间里根本不敢放出去,生怕被那些人抓去杀了。

但是当陈深发现那些抓他的人是他曾经救助过的孤儿的时候,他害怕了,他把皮皮紧紧的搂在怀里,一个劲儿的求他们放过皮皮,他还是个孩子。

他不是孩子,他是个怪物,怪物,怪物没有资格被放过。一个孩子跳着脚对着他喊。

皮皮安静的趴在陈深的怀里,死死的揪着他的衣服,泪水浸湿了他的衣服,他们拉扯的要把皮皮从陈深的怀里拽出来,陈深死活不松手,换来了一顿拳打脚踢。

周卫国和陈深被关在了一起,约翰对这一切已经束手无策,因为他也被拉出去游街示众,他的圣光根本净化不了被黑暗侵蚀的心灵。

汪姐每天担惊受怕的害怕被扶回来的是两个死人,她每天都颤抖着给皮皮擦药。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你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了?陈深看着周卫国,周卫国流着泪什么都说不出来。

这担惊受怕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汪姐看着他们三个无奈极了。

很快陈深发现这些孩子根本无法理喻,大字报贴的满街都是,他天天被拉出去游街示众,被拳打脚踢,他根本不知道该向谁去讲道理,他和周卫国天天带着一身伤还要去找皮皮,因为这些孩子把他们和皮皮分开带出去,汪姐护都护不住。

每天走遍大街小巷的找皮皮,经常在墙角把孩子找到,孩子已然对周围的一切麻木了,他无法反抗那些比他大比他有劲的人,他只能躲,只能逃,但是又能逃到哪里去。

每天的折磨下,皮皮发烧了,陈深守着浑身滚烫的小孩儿不知道该怎么办?连一颗药都找不来。

第二天,阿四从关着的房间里面跑了出来,对着那些人连撕带咬的换来了一天的平静,但是阿四被他们抓走了。

等晚上汪姐出去找,根本没有找到,踉踉跄跄的回来守着皮皮,不停的给他换毛巾。

天亮之后陈深被带走了,被关在了监狱里面,照样每天游街示众,当众宣布他的罪行,要他忏悔交代自己的罪行,汪姐和皮皮被关在另一个地方,根本见不到陈深和周卫国。

深夜里,黑影再度出现,张狂的立在空中俯瞰着他:怎么样?滋味好受吗?想见你的儿子吗?答应我的条件我就让你们父子团圆。

你这个魔鬼,你把皮皮还给我,你把阿四还给我,把汪姐还给我。

只要你答应我进八号当铺,我就把他们都还给你。

你休想。

是吗?我等着,等着你来求我。哈哈哈哈哈!黑影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当毕忠良听到阿四凄厉的叫唤声时,阿四就剩下一口气了,毕忠良抱着一堆书扔进了当铺之后转身来到了阿四的身边看到一群人在打它。

毕忠良愤怒了,手画成圆,暗黑能量喷涌而出将那些人扔了出去,他颤抖着抱起阿四,伸手摸着阿四的毛,用能量修复它的身体给它续命。

我带你会八号当铺好不好?毕忠良抱着它问到。它呜咽着点点头,毕忠良取出了阿四的灵魂,带着它的身体回到八号当铺。

他取来一个玻璃瓶子将阿四的灵魂放了进去,开始用魔力给他治伤,花了几天的时间把阿四的身体治好了,把它的灵魂放了回去,阿四很不适应它的身体和周围充满魔力的环境。

它看着毕忠良,毕忠良在读它的记忆,读完之后愣住了,他没有想到现在已经乱成了这个样子。


评论(11)
热度(31)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