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七十二话  当铺,为何会内外不同

陈深知道自己被ping fan 的时候,又哭又笑的折腾了好长时间,拉着毕忠良和苏三省喝了大半夜的酒,抱着阿四坐在地上唱歌,毕忠良哭笑不得的把他抱回到了卧室。
老毕。

我在。

真好。

是啊。毕忠良从后面把他抱在了怀里,让他靠在了自己的怀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陈深哽咽着唱着国歌。

我不是hj对吗?唱完国歌陈深问他。

不是,我们深深可是大名鼎鼎的麻雀呢!

我不是mgz对吗?

你那么爱国,那么热爱你的信仰,怎么会mg呢?

我也不是zbj对吗?

对,你不是zbj,你是淳朴的劳动人民。毕忠良伸手抹掉陈深的眼泪,扯过被子给他盖上了。

睡吧,睡醒了就是新的一天了,不用担心有人会来找你的麻烦了,不用担心我不在你的身边,我永远都在你的身边。毕忠良抱着他亲亲他的脸。

老毕。

怎么了?

你不会离开我对吧?

我怎么舍得离开你呢。

折腾了一晚上,陈深一觉睡到了中午,醒来就发现自己被毕忠良搂在怀里。

他轻轻的下了床,去打理自己,去厨房熬了粥端着几样菜回到了卧室,用盖子盖了起来。端了杯咖啡站在了窗户的跟前,看着外面的景色,外面是千年不变的景色,再往远处看是灰色的雾气。

皮皮曾经问过他们:为什么门外是灰色的雾,而门里却灯火辉煌。他也只能和毕忠良摇摇头表示不知道,他们再度出去探索过一次,不管走多远都能看到当铺的里面温暖的灯光,似乎在召唤他们回家。

在想什么?毕忠良站在了他的身后搂着他的腰。

我在想,当铺外面灰色的雾气到底是什么?陈深靠在了他的怀里,将手里的咖啡递到他的嘴边。

我还以为你在想我呢!

老毕,谢谢你。

今天怎么了这是?

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也谢谢你一直在保护皮皮。

不客气,我饿了,我们可以吃饭了吗?

好。陈深笑了。

两个人吃完饭招来苏三省和阿四,三个人带着一条狗,再次打开了八号当铺的大门,大门外面依旧是灰蒙蒙的,左右两边依旧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围墙。走了一段路之后,三个人回头看,当铺透出来的烛光依旧暖融融的。陈深猛的打了个寒颤。

怎么了?冷吗?毕忠良看着他。

应该不是,应该是和当铺的灯光有关。苏三省也莫名觉得诡异。

你们,什么意思?毕忠良不解的看着两个人。

大白天的当铺为何透出灯光来?陈深抓着毕忠良的手,他的手冰凉。

毕忠良也愣了,但是他知道第四空间并没有太阳,当铺和外面从来都是两个世界,当铺里有白天黑夜、阴晴雨雪、四季轮回,但是外面始终是这个样子的。

不知道。毕忠良给陈深暖着手,这个地方处处透着诡异,一墙之隔的差距很大,阿四挨挨蹭蹭的在他们的脚下。

三个人带着阿四继续在雾里前行,但是不管走多远,都能看到当铺那可以穿透迷雾的灯光。

三个人带着一只狗回到了门口的那个树跟前,毕忠良对着苏三省耳语了一番,苏三省有些气急败坏的拒绝。

可是只有你一个人可以啊,我和陈深都不行了啊。

你们,背过去。苏三省咬着牙看着,阿四已经窜回了当铺里面。但是丝毫没有任何作用,灰蒙蒙的雾始终都在。

要是我们关上门呢?每次出去都是开着门出去的。陈深提出了意见。

那明天我们在试试看。毕忠良点头同意。

那,要是关上了门我们找不到回来的路了怎么办?苏三省看着两个人。

不会,因为我们是直着往前走的。所以在直着往回走应该可以。毕忠良心里隐隐感觉到不安。

第二天早上,三个人留下阿四看着当铺,准备了水和干粮打开了当铺的门,从外面关上了当铺的门之后毕忠良发现周围什么都看不清楚了。

深,三省。毕忠良出声呼唤。

干嘛。陈深出声回到伸手拉住了毕忠良的手。

我在。苏三省也出声了。

这样不行,这样我们会走散的。毕忠良从兜里掏出来了两根毛线,把三个人的手腕绑在了一起,越过了大树,开始往前走,伸出手往前边摸边往前走。

走了好久,三个人走累了,就坐在了一起,毕忠良用魔法幻化出来了一堆火焰,三个人看着周围的依旧是灰蒙蒙的天空。

第四空间是没有太阳的,不知道为什么这里和当铺里面是两个世界。毕忠良喝了一口水。

可是我总觉这里原来不是这样的。陈深手撑着下巴思考着。

我也是这样感觉的,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这里会变成这样。苏三省看着那堆火出神。

对了,你们想没想过,当铺可能不只我们这一代主人吧,其他时期的当铺主人呢?陈深突然想到了这个很久以前想到的问题。

是啊,第八号当铺存世的时间应该不短了,怎么可能就我们三个人呢?苏三省也想不通。

毕忠良手脚冰凉的看向了当铺的方向,看到了当铺高大的房屋,从窗户里面透出的橘黄色灯光穿透了灰雾,此时看到觉得分外诡异。

老毕你怎么了?为什么脸色这么难看?陈深看到毕忠良脸色煞白。

你们看。

怎么会这样?苏三省和陈深顺着毕忠良的手指出去的方向看到了当铺高大的建筑透出来的光穿透了灰雾。

 

评论
热度(23)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