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四十九话

齐之侃行到了东境,在边境待了一个月,才明白为什么这里总是发生战争。

两个孩子第一次见到战场,虽然东境没有发生大规模的冲突,小冲突却是不断,第一次见到死人,小孩子吓懵了,那日王宫血夜也没有让他俩见到死人。

晚上小孩子的吓得不敢睡,紧紧的挨着齐之侃,看着他睡着了,两个小孩哭唧唧的看着对方,白天伪装的坚强此刻全都褪去。

“我害怕。”小慕容咬着自己的衣服袖子。

“我,我也害怕。”果果委屈的直揉衣角。

“明天我们还要去吗?”

“可是我不想去。”果果的眼泪快下来了。

“我也不想去。”小慕容把小脸埋进了自己的枕头。

毕竟是第一次见到死人,两个孩子几乎不敢睡觉。

第二天,齐之侃看到两个孩子一脸的困倦没有让他们跟着去战场而是留在屋里补眠。

两个孩子睡醒了谁都没有说话,果果看到床头放着一个茶壶倒了两杯水,递了一杯给小慕容,看着他小口小口的抿着觉得自己咕噜咕噜的喝的太快了,也学着他小口小口抿水喝。

“饿吗?”果果看着他问。

“饿,但是没有胃口。”小慕容捧着杯子。

“还是要吃点。”果果也觉得吃不下去。

“嗯!”小慕容点点头。

果果伸手掀开幔帐就看到齐之侃坐在书案旁翻看着书卷,便轻轻唤了一声:“父后。”声音里满是委屈。

小慕容突然很羡慕他,父王很疼爱他没错,他很想知道自己的父妃在哪里,每次问慕容黎,慕容黎都是一脸的伤感,时间长了他也不敢问了。

齐之侃伸手抱过果果:“醒了?饿不饿?”

“饿,但是不想吃。”果果趴在他的怀里。

齐之侃浅浅的笑了挥手让内侍送上了粥和一些小菜,耐心的给果果喂着粥,吃了一半,果果从齐之侃的身上蹦了下去,从床上将小慕容拖了下来拽到桌案旁边,盛了一碗粥塞到他的手里,齐之侃坐在一边翻看着卷宗,嘴边露出一丝嘲弄。

下午,虽然害怕果果还是带着小慕容在侍卫的护送下在齐之侃身边乖乖的跟着他。

晚上齐之侃伸手搂着他俩什么都没有说只是轻轻的拍着他们的后背,将二人哄睡。

“在待几日等这边战事稳定,换防完毕我们就回去好不好?”齐之侃搂着果果轻声说,果果点点头就依在他怀里睡着了。

又在边境待了几日,齐之侃带着两个孩子启程向着瑶光的王城行去,将小慕容送回带着果果向皇城飞驰而去。

“皇后殿下回宫!”随着内侍的唱喏齐之侃的銮驾畅通无阻的进了皇宫。

此时正是早朝,蹇宾正在对着下面的臣子横挑鼻子竖挑眼,听到内侍的通报,脸变得那叫一个快,本来横眉竖眼的,一下子变得面无表情。

公孙钤和仲堃仪赞叹不已,看到没有?看到了。厉害吧?厉害厉害。

齐之侃来到议政殿,就看到蹇宾面无表情的坐在御座上,那眼神简直了,恨不得扒了他的衣服,还带着浓浓的哀怨。

“父皇,父皇,儿臣好想你。”果果挣脱了齐之侃直接冲到御座上扑进了蹇宾的怀里。

“玩够啦。”蹇宾伸手接住了冲进怀里的糖衣炮弹顺便瞪了站在殿内的齐之侃一眼,把旁边的总管吓得打了个哆嗦,赶紧高呼:“退朝!”

天玑历史上退的最早的一次早朝,群臣躬身退出了议政殿,总管带着内侍快快的退了出去还把殿门关上了。

蹇宾再也绷不住了,放开儿子几步冲了下去将齐之侃搂进怀里:“好想你。”

果果东瞅瞅西瞅瞅总觉得自己太碍事了,想了想走下去拽拽蹇宾的衣服,告诉他,自己还在殿里呢,保护儿童人人有责不是吗。

蹇宾正准备亲齐之侃感觉有人拽他的衣服,一低头看到了儿子撅着小嘴,可怜巴巴的看着他。无奈之下之好带着父子二人回寝宫:“哎!不知道他们怎么编排我呢。”

“是啊,没有一个皇帝像陛下这样因为皇后回宫连早朝都不上了。”

果果被牵在中间笑的一脸幸福,回到寝宫就被自己的内侍哄走了留下蹇宾和齐之侃。

“陛下……”

“嘘,不要说话。”蹇宾堵住了他的嘴,大半年没有见了,两个人很快擦出了火花,进而星火燎原。

床幔被紧紧的拽住,又被一点点抽出来,终于两个人影分开了,蹇宾亲着齐之侃汗湿的额头:“小齐都学会离家出走了。”

“谁让你不告诉我就把将军府扩进宫里。”齐之侃喘着气。

“我怎么你气性这么大呢!”蹇宾躺在了他的旁边。

过了一会两个人缓过劲来,才召内侍去备热水,泡在热水里,蹇宾拉过他的手看着上面细碎的伤痕无奈的叹息了一声:“你现在是皇后了怎么还冲锋陷阵啊?”

“我还是天玑的大元帅呢!怎么不能冲锋陷阵了?”

“儿子还在你身边呢,不顾自己也得顾顾儿子吧?”

“执明还有一个儿子。”

“什么?难道慕容生下的是双生子?”蹇宾愕然。

“恐怕是这样,但是执明隐瞒了孩子还活着的消息,是去琉璃的商队带回来的消息说天权立了王太子,是前王妃的儿子,而且慕容黎好像像把他的儿子托付给咱们。”

“怎么讲?”

齐之侃将在瑶光王城发生的事详细的告诉了蹇宾,蹇宾听完听完很是无语。

“慕容想让他的孩子跟着一起回来。”齐之侃又说。

“怕是在托孤。”

“我想到了,所以并没有答应。”

“这一关,他怕是过不去了。不过,小齐,不要转移话题。”

“是,我错了,以后不会了。”齐之侃伸手捏住蹇宾的脸:“陛下,你瘦了。”

“想你想的了。”蹇宾伸手盖住了他的手。

评论(8)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