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巍澜】一眼万年

沈巍第一人称

剧版镇魂、镇魂原作混写

——————————————

我是谁?

我站在山顶望着星空,恍然间我看到曾经的你坐在我的旁边说:“这个世间啊,山海相连,巍巍高山延绵不绝,就像人生负重前行,永无停歇之日,要不然你就叫沈巍?”

是了,我叫沈巍,你握着我的手一笔一画的教会了我写名字。

你消失了,消失的彻彻底底,独独留下一个我,上穷碧落下黄泉遍寻不到你的踪迹,没有人知道你在哪里,没有。

日复一日,我守着我们曾经的约定,年复一年,我守护人间的和平,守着不知道什么会回来的你。

    曾经我也喜欢甜味,喜欢的不得了,直到有一天我塞了一块蛋糕到嘴里,瞬间苦涩的感觉充斥着我的口腔,我知道我喜欢的是你塞进我嘴里的那根棒棒糖,仅此而已。
   
    慢慢的我变得沉默,笑容消失在我的嘴角,我带上了一个面具遮住了容颜,穿上了宽大的黑袍遮住我的身形,曾经属于你的一切我不想让别人看到,当所有的人见到我都会畏惧三分唤我一声大人的时候,我变成了让三界惧怕的斩魂使——黑袍大人,而我只想听你再唤我一声小巍。

    无数次午夜梦回你低低的呼唤着我,无数次我以为我找到了你,而那只是一个梦,只是你遗留的一缕思念。
   
我独自一人带着一点点的希望踽踽独行,我走过山川走过河流,走过雪山走过草地。

我领略过世间的繁华,看过了世间的沧桑,尝遍了人间的烟火,体验了人生的淡泊,知道了人心的难测。

万年于我而言不过是年岁的增长和日复一日的等待,我曾潜入轮回寻找你的踪迹,每次我都以为已经找到了你,转身你又消失在了风里。

    我将思念和期待化作了星星装进了瓶子,放进了你给我的魂火挂在脖子上,挂在了离心脏最近的地方,那样我才能感觉到你还在,还在我身边,陪着我闯荡这个陌生的世界。
   
我一直以为自己在做梦,梦醒了你还在我身边,然而现实的一切告诉我,我真的是在做梦,梦里有你。

无数次我问自己:你,是谁。

我看着带着面具的自己回答:斩魂使黑袍大人,我听见面具下的我在哭泣,他说:你不是,你是沈巍。

威震三界能如何?身份尊贵又如何?都敌不过你唤我一声:沈巍。

我入了轮回,去见了一个非常有名的心理学教授,我问他:长久的等待一个人,守着一个约定,这样的感情是什么?

他说是爱情,看的出来你很爱她,只是另外一位呢?

我扯了扯嘴角:不知道,我找不到他了,他什么都没有说就消失了,消失的彻彻底底,消失的无影无踪。

他说:你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我喃喃自语:误会?我们没有过类似事情。

我又问他什么是爱情?

他说了很多很多,我记住了一句话:当你看到他的第一眼,你会觉得你突然间活了过来,因为你的心跳加快了。

原来早在那个时候你就已经在我心里了,我强忍住喉咙间的猩甜,回到了寝殿一口血吐了出来:昆仑,回来。

醒来之后我让手下去找来无数张纸,寻来颜色,我将你一点一滴的画了出来。

日复一日,我终于画出了曾经的那个你,在旁边我提笔写下:邓林之荫初见昆仑,惊鸿一瞥,乱我心曲。巍笔

终于手下人来报说你入了轮回,我去看你之时却发现你的身边已有一个女子,不知为何,你几入轮回身边出现的女子都和我有些相似,或是眉眼,或是鼻唇,或是容颜。

我在一旁静静的守着,守着你再度重新回到我的身边,我没有让人去打扰你,让你当一个普通的人娶妻生子,安享晚年。

只是我们都抵挡不了命运的转轮,一桩命案将你引到了我所在地龙城大学,见到你的那一刻,万年的孤寂,万年的等待,所有的委屈都有了归属。

“我姓赵,来这里查案。先生贵姓。”

你依旧是那么的玩世不恭。

“免贵,姓沈,沈巍,在这里教书。”

我不会在让你消失不见,生生世世,我都不会在放手了。

————————————————————

泪有点咸有点甜
你的胸膛吻着我的侧脸
回头看踏过的雪
慢慢融化成草原
而我就像你
没有一秒 曾后悔
爱那么绵 那么粘
管命运 设定要谁离别
海岸线越让人流连
总是美得越蜿蜒
我们太倔强
连天都不忍 再反对
深情一眼挚爱万年
几度轮回恋恋不灭
把岁月铺成红毯
见证我们的极限
心疼一句珍藏万年
誓言就该比永远更远
要不是沧海桑田
真爱怎么会浮现

              ——《一眼万年》SHE

评论(3)
热度(27)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