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五十话

等到下午蹇宾才腾出空来见儿子会大臣,公孙钤将他很是揶揄了一番才心满意足的走了,顺便给齐之侃打了个小报告邀请他过府去玩。

齐之侃歪着榻上伸手抓住那只飞到手边的鸽子,取下竹筒将鸽子放飞,看完愣了一下抬头看着蹇宾:“天权出事了!”

“不会吧。”蹇宾揉着自己的眉心。

“执明遇刺,伤倒是不重,不过刺客来无影去无踪就很让人费解了。”

“瑶光那边动静如何?”

“慕容黎每天晚上都在书房待到后半夜。”

“那弟弟岂不是没有人照顾了!”果果正趴在旁边的小桌子上面练字闻言抬头看着自己的两位父亲。

“这倒是不会,慕容月怎么说都是瑶光的世子,下面的人不敢不尽心,但是慕容黎知道吗?”蹇宾玩着儿子的柔软的头发。

“估计还不知道,是边境先得到的消息,李将军核实之后将消息送过来的。”

“不排除是执明自己设的局。”蹇宾伸手取过儿子写的字细看。

“他还不死心?”

“换做是你,你会死心吗?”蹇宾反问道,将纸放回了旁边的桌子上让内侍给果果送上一盏酸梅汤,看着他喝完,手握着他的手教他写自己的名字,齐之侃躺平看着屋顶:“怎么这么巧?”

“巧?何意?难道你以为是我派人做的吗?”

“不,我以为是慕容派人做的。”

“庚寅和庚辰已经殉国了,他手上没有人可以派出去了。”

“不一定,不知道当初那个阿煦给他留了多少死士!”齐之侃也觉得头疼。

“那他王宫的人几乎被换完了他都不知道。”

“但是他寝宫里伺候的人可是一直没有换过,而且我觉得他应该是知道却没有理睬,恰好我带着果果去他那里散心给了他一个契机。”

“这个执明到底想干什么?”

“在边境挑动几场战事,想办法将我引过去,有儿子在更好,到时候想办法将我擒住,他就可以敞开了和陛下谈条件了,到时候他要什么陛下都会答应的。”

“混账!”蹇宾怒了伸手掀了自己跟前的桌案,吓得果果直接扑进了齐之侃的怀里,内侍低着头不敢稍动。

“朕还攻不进天权,可不就是由着他谈条件!”蹇宾咬牙切齿,他不知道万一真的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会不会疯掉。

“潜入天权的死士损失殆尽,我们现在就算派人也不会有当初的位置了。”齐之侃拍着儿子的后背安抚他的情绪。

“执明好算计啊,一箭双雕,既保住了一个孩子在自己身边还将我天玑的死士全部清除,这个哑巴亏我们吃的真的是无可奈何。”

“用不用让慕容……”

“这倒是不用,朕是天下的主人,还用不着牺牲臣子。东边的情况怎么样了?”

“一切按照陛下的部署进行的很顺利。”

“对了,你不在的时候公孙钤给我推荐了几个饱学之士给果果当老师,我见了还不错,让儿子玩几天就去上课。好不好呀果果,到时候不许调皮知道吗?”蹇宾将果果从齐之侃的怀里剥离出来提溜到自己的跟前看着他那双和齐之侃一样的大眼睛。

“我不要!”果果小声抗议,从小到现在他从来没有被拘过。

“儿子,父皇忙没时间教你,你父后只懂军事,其他也不是很懂,而父皇和你父后只有你这么一个孩子,将来你是要继承这个天下的人知道吗?”蹇宾双手搭在果果的肩膀上。

“这样,你早上和老师学文,下午我教你武学好不好?”齐之侃侧过身看着果果。

“好!”果果开心极了。

“对了,过些日子就是公孙钤家那个小子的周岁。”

“这么快啊!”

“你带着儿子走了大半年了,可不就是快。”蹇宾默默的翻了个白眼让儿子去花园里祸害花花草草去了。

“所以呢?”齐之侃开始捏拳头,蹇宾默默打了个哆嗦伸手敷上他的拳头:“莫气,莫气!”

“哼!”齐之侃哼了一声翻了个身不理他,蹇宾无趣的摸摸鼻子,讨好的给他按揉着他的腰身。

“陛下的手艺退步了。”齐之侃被按的舒服,却是嘴硬。

“小齐说的对,说的都对。”蹇宾笑眯眯的继续按。

看着他再度陷入沉睡,蹇宾伸手拉过旁边的薄被盖在他的身上,轻轻的出了寝殿看到果果一个人坐在廊下摆弄齐之侃给他做的小玩具。

“果果。”蹇宾坐在了他的身旁。

“父皇唤我何事?”果果抬头看着他。

蹇宾将他搂入怀中什么都说不出来,果果趴在他的怀里明白了他想问什么:“父皇,儿臣不孤单,儿日日都能见到父皇和父后,比慕容弟弟幸福的多。”

蹇宾苦笑不已,儿子的贴心和懂事让他觉得难过,他何尝不想儿孙满堂,但是他自问做不到一碗水端平,他不想和齐之侃百年之后自己的儿子争权夺利,这样的日子让他害怕。

蹇宾平复了心情,放开了果果,坐在一旁看着他继续摆弄那小玩具。

齐之侃睡醒出门寻父子二人时确看到蹇宾在抢果果的玩具。

评论(10)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