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五十一话

齐之侃看着跪在床上的蹇宾哭笑不得:“陛下今年贵庚啊?”

“八十有三。”

齐之侃拿起蹇宾的佩剑架在他的脖子上:“老而不死是为贼也。”

“别,别,别,别,别,别,别这样。”蹇宾伸手推开了剑。

“陛下贵庚啊?”剑依旧架在脖子上,手很稳。

“十岁。”蹇宾无奈了。

“多大了还抢儿子的玩具,不嫌丢人啊。”

“小齐都没有给我做过玩具,却给那个小子做了一大箱玩具。”蹇宾控诉道。

“不是给你做过一对娃娃吗?”齐之侃额头青筋直冒。

“那是婚前,婚后就再也没有做过了。”蹇宾撅着嘴巴。

“是吗?脸呢,陛下的脸怎么这么大啊?”齐之侃扔了剑跪坐在蹇宾的对面伸手捏住蹇宾的脸使劲拉了两下。

“疼,你轻点。”蹇宾赶紧抢救自己的脸。

“以后不许抢儿子的玩具。”

“不可能。”蹇宾斩钉截铁。

“好。”齐之侃起身下床,向偏殿走去。

“回来,回来。”蹇宾赶紧跳下去追他,将他抱住。

“陛下知道错了?”

“我不管,你也得给我做一箱。”蹇宾搂着他耍赖皮。

“一箱?”

“呃,一件,一件,一件就行。”

“知道了,松开。”齐之侃无奈答应了,蹇宾直接将他抱了起来向偏殿走去。

“放我下来。”齐之侃不好意思的看着周围低着头的内侍。

“别乱动,看一会摔了你。”蹇宾颠了他一下,抱着他走到了果果的床前,惊得小孩子下巴差点掉了。

这个晚上,齐之侃搂着果果,蹇宾搂着两个表示一本满足。

过了几日,蹇宾带着齐之侃和果果去了公孙钤的相府参加公孙琰的抓周仪式。

小小孩被牵着走的摇摇晃晃的尚站不住,看到了一个大哥哥便摇摇晃晃的向着果果的放向走,被丞相正君拦截抱了起来向着帝后的方向走过去迎接。

公孙钤正陪着蹇宾和齐之侃说话看到自己的正君抱着孩子走过来,快走几步迎了过去将孩子抱过来。

果果第一次见到这么小的孩子,好奇的伸手捅了捅小娃娃的小手,被小娃娃一把抓住笑的甚是开心。

等到开始抓周的时候,就看到公孙琰翻山越岭的爬到果果跟前伸手要抱抱,蹇宾和公孙钤面面相觑,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公孙琰一看小哥哥不给抱,一屁股坐在那里放声大哭,果果之好伸手搂住了他,还贴心的擦擦他的眼泪,这下好了,公孙琰一定要果果牵着才肯抓周,抓了一本书,一支毛笔,全塞进果果的怀里。

齐之侃微微蹙眉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抓周抓的一波三折的除了丞相大公子也没有谁了。

蹇宾拍拍他的肩膀安慰倒:“小孩子,遇见一个差不多大的总会这样。”

齐之侃撇撇嘴不敢苟同,屋子里小孩挺多的,除了果果没有见他对那个特别亲了。

“在看看吧,长大了再说。”齐之侃想了想。

“那慕容月呢?万一慕容黎求亲怎么办?”

“慕容月,哎,他为什么偏偏是执明的儿子啊?”

回到宫里,齐之侃对着果果左看右看得到的结论是都是蹇宾的错,所以这一晚,皇帝被皇后轰出了寝宫。

第二日上朝,群臣没有见到齐之侃于是开始给蹇宾将帝后和谐的重要性,意思是让蹇宾认个错服个软,帝后不和代表国将不宁。

公孙钤甩甩袖子开始数袖子上的丝线:瞎操心。

仲堃仪连白眼都懒得翻了直接闭目养神:一群瞎操心的。

群臣讲的苦口婆心,蹇宾额头青筋直跳 还不能开口责问,带着郁闷开完朝会,来到御花园仰头长长的叹了口气,不就是小齐认床没有他在旁边没有睡好早上没有起来嘛!至于这么上纲上线的嘛!

回到寝宫看着一直在睡的齐之侃,俯身亲了亲他的额头:“你呀,生来就是克我的。”

“说什么呢?”齐之侃睁开了眼睛。

“皇后殿下,起床吃饭啦!”蹇宾伸手抱住他将笑声闷在了他的头发里。

“你知道吗?今早你没有去,他们说的长篇累牍的都是帝后不和的后果。”蹇宾给他盛了碗粥。

“都怪你。”齐之侃喝着粥。

“是,是,是,是朕的错,我错了,原谅我一会?”

“好吧。”齐之侃笑了,折腾一晚上他也不舒服。

吃饱喝足,蹇宾带着他去了将军府,果果在那里和宗室子弟一起上课,两个人没有去看儿子上课,而是换了衣服出宫散心,顺便买些好吃的回来。

两个人溜达了一圈买了一堆的吃食出城去了城郊,纵马疾驰,跑的舒服了齐之侃才勒住了马回头看着身边的蹇宾:“陛下的功夫倒是没有扔下。”

“扔下了怎么追的上小齐呢!”蹇宾掏出手帕擦他脸上的汗珠。

齐之侃抬头看着天高云淡:“回去做一只纸鸢吧。”

“好啊!”蹇宾甚是开心。

下午的时候,蹇宾又被轰出了寝宫,坐在了台阶上反省自己错哪里了,怎么都想不明白。

果果背着小书袋蔫头耷脑的回到了寝宫,看到蹇宾就扑进了他的怀里:“父皇,累。”

“是挺累的,你父后怎么这么难哄呢?”

“父皇,你怎么惹父后了?”果果眨巴着大眼睛。

“我,小孩子,别瞎问。”蹇宾不好意思说,他在和齐之侃做纸鸢的时候捣乱来着。

没有了蹇宾在旁边捣乱,齐之侃很快做好了纸鸢,出来就看到蹇宾正在廊下看着果果写功课。

——————————
忘记前文系列😁😁

评论(12)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