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巍澜】不想说再见

拒绝结尾,生气╰_╯╰_╯!

——————————————————

赵云澜站在人群里面无表情的看着围着他的人,从他睁开眼睛都那一刻他深刻的知道他不想活着,不想活在这个没有沈巍的世界,他要替沈巍看着这个世界,所以他必须活着。

特调处还是那个特调处,没有了沈巍,也没有了桑赞和格兰,于他而言这个处长毫无意义。

他站在门口看着那块牌子,想起郭长城报道时候的场景,他被格兰吓的晕倒在了地上,也是那个时候他遇见了沈巍。

“赵处,龙城大学的人说沈教授,早就辞职了……”小郭站在他的的桌子跟前越说声音越小。

“嗯!”

听不出来情绪的一声嗯,让小郭打了个寒颤,楚恕之伸手将他揪了出来:“笨蛋,哪壶不开提哪壶,走啦。”

赵云澜伸手打开自己家对面的那扇门,轻手轻脚的走进去,似乎房子的主人还在这里,还坐在书桌前看书写教案,衣柜里面整整齐齐的挂着主人的衣服,每一件都被赵云澜套上了塑料袋,生怕弄脏了。

他打了盆水仔细的擦着房间里的每一处,这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大庆刚开始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把这套房子买下来,几天之后大庆明白了,什么都不说的默默地给他递抹布,给他换水,看着他隔几天就把床单被罩窗帘都撤下来,换上新的。

大庆和他吵过,处里的每个人都和他吵过,倒最后都选择了妥协。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大庆知道他做梦的时候会喊沈巍的名字。

每个周末他会在对面的房子里一待就是两天。

有时候走在大街,他会追着一个影子追出去好远最后无功而返。

每当这个时候楚恕之都会回头看看自己的身后郭长城是不是还在。

没有了地星人闹事,特调处接手的全都是疑难案件,用赵心慈的话说就是能者多劳,其实大庆知道,赵心慈是不希望赵云澜胡思乱想而给他们找点事情做。

直到有一天,特调处的组员接到一个电话说龙城大学出事儿了,他们发誓是第一次见到自家的处长、副处、两个组长一阵风似得跑了出去。

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事,警员呆滞的看着几个传说中的大人物齐齐出现在龙城大学。

时光仿佛倒流,一个学生死因不明,被挂在一扇窗户的下面。

而赵云澜站在学校门口呆愣愣的看着逆着光走过来的人,还是那般的俊俏,还是那般的一丝不苟,手里拎着公文包。

“我姓赵,特调处处长,这是我的名片,先生贵姓。”赵云澜吸吸鼻子递出一张名片。

修长好看的手接过了名片,伸了出去和赵云澜的手握在一起:“免贵,姓沈,沈巍,来这里教书。”

赵云澜一使劲将他拉入怀里环住了他的肩膀:“不走了?”

“我回来了!”

“我好想你!”

“我也是!”

————————happy  end——————

“喂,大白天的,你俩能不能不腻。”一个特别欠揍的声音从旁边传了出来。

“沈夜,你够了,还不去学校报道!”沈巍回头瞪着自己的弟弟。

“知道了,知道了,罗里吧嗦的。”夜尊接过沈巍的包晃进了学校,接受了师生的注目礼和特调处的紧迫盯人办完了手续就被大庆带着楚恕之和小郭扣回了特调处。

至于门口拥抱的两个人嘛,你自己去问问呗,看他们在干嘛。

评论(7)
热度(62)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