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二话,你还是你,我已经不在是我

b站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

展耀完美的错过了每一次白羽瞳回家的时间,实际上他和白羽瞳在警局都有各自单身的公寓,忙起来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回家。

展耀的公寓干净整洁,根本不像是一个不会家务的人弄出来的。

此时他坐在电脑前和对面的人视频,对面是六个人,展耀皱着眉头看着对面的人问:“真的不行吗?”

“不行,我给我爸看过他的资料,我爸都说不行,再说你不是带他去给我爸看过了吗?”说话的人是有神医之称的曲希瑞。

“但是他现在是当年那件事情唯一的知情人,这件案子牵涉甚广。”

“你想找出幕后黑手?”

“嗯,我一直觉得当初那一枪很蹊跷。”

“可是我们现在什么都查不出来。”

“嗯,既然我已经回来了,我一定会查出来是谁做的。”

“噢,对了,你要的车,我已经改造好了,不过被暴力的那个看到了,重新修改了一下发动机,现在是赛车的发动机。”安凯臣直挠头。

“赛车?”

“嗯,方程式。”

“噗!安凯臣,你够了哦。”展耀嘴里的牛奶喷了一地。

“很棒啊,我加了几个开关,明天给你发过去,刚好我的船队明天启程。顺便给你带了几把迷你,我改过了。”

“告诉你家那个暴力分子,不许动我的东西,还有你给我带迷你干嘛,我有配枪。”

“爱要不要。”安凯臣撇撇嘴。

“我在家里放那么多枪干嘛?展览啊!”展耀抓狂了。

“哈哈哈哈!”对面几个人笑的东倒西歪的,气的展耀斜着眼睛看他们。

“我给你做了几套礼服,按照你以前的尺码做的。”向以农笑够了正色看着他。

“我们的礼物都在车的后备箱里放着。”其他人一本正经的很。

“不会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吧!”展耀笑的假假。

“我保证,没有。”伊藤忍点点头,展耀挑眉表示半信半疑。

“你还不打算见他吗?”几个又问。

“暂时不想,我现在正在努力和我爸搞好关系。”

“那刚好,那辆车的后备箱里我放了几瓶红酒和几盒雪茄,你拿给他。”雷君凡瞅了一眼股市。

“凡,谢了。”展耀由衷的感谢他们。

“对了,那辆车你不怕他查出来吗?为什么你要换成兰博基尼,世爵也不错啊!”

“我喜欢兰博基尼不行吗?”

“行,你长得帅,你说了都对。”

“扬,想不想知道你的账户现在有多少钱?”雷君凡查了一下展耀的账户。

“暂时不想,你是高手总不会让我这个小警察亏钱吧,好了,钱不够我会从里面提。”

“你还小警察,你是国际知名人士,我爸爸的半个弟子,我们几个人的公司都有你的股份,你的身价可是很高的。”查完资料的南宫烈刚好听到。

“可我还是一名小警察呀!”展耀摊摊手。

“扬,用不用我把分公司开到香港去。”伊藤忍看到他的样子就心疼。

“不用,多给我寄几本心理学杂志就行了。”展耀一边和他们聊天一边写完一封长长的让人肉麻的情书发给了白羽瞳。

白羽瞳已经麻木了,看到《To my hany》他就召唤蒋玲,现警局已经开始传他有一个没有露过面的女朋友了,害得他被白允文教训了好几次。

“白Sir看来这个令扬真的很喜欢你,你看看这肉麻的,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蒋玲搓了搓自己的胳膊,继续听着蒋平的指示拆解这封信。

白羽瞳靠在椅子上看着天花板,他的办公室上面就是展耀的办公室,他觉得奇怪,展耀已经回到警局报道并开始主持研究室的日常工作了,他们俩却从来没有碰见过,这实在是太奇怪了。

打电话过去不是忙着做心里分析就是在上课,要不就是在处理难缠的犯人,总之很忙。

入夜展耀给曲希瑞留言:我还是害怕见他,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曲希瑞:学习。

展耀:学习?

曲希瑞:扬别这么不自信好吗?这个话题我们已经讨论过无数次了,答案依旧是学习如何相处,学习如何爱上他,你既然能重新回来,就能重新爱上他,加油,别忘了你可是我们的大脑:展令扬。

展耀:瑞,谢谢你。也帮我谢谢以农他们,我爱你们。

曲希瑞:咦,肉麻,恶心,我不想被你家那只老鼠追杀,君凡的人报告说他超厉害的。

展耀:滚!

曲希瑞:安。

展耀:安!

展耀合上电脑,从抽屉里拿出他订做的戒指轻轻的摸着。

在见面是车祸现场,展耀无语的蹲在那里心里画着圈圈:还来,不来了行不行啊!郁闷。

开始数数加计时,果然数了不到一百个数交警来了,又数了三十个数,熟悉的发动机声传来,展耀在心里暗骂了一句:我kao比前世早了十秒。

白羽瞳从车上下来并没有注意到背过身去的展耀,边走边和来阻挡他的交警交谈,然后开始仔细的观察现场,当他看到死者身旁的碎玻璃时诧异的问了一句:“这是什么?”

“凶~器~”展耀无语的扶额,这么明显都看不出。

白羽瞳听到熟悉的声音,豁然回头就看到展耀也回头看着自己:“你……”

“白Sir情绪的剧烈波动,会影响大脑功能的正常发挥引起身体功能失调以及多种疾病。”展耀看着他调侃。

“展博士借您吉言,今天的我依然这么健康。”白羽瞳无语的很。

旁边的交警赶紧打圆场,展耀边听他们对话边观察现场的情况,和前世别无二致。

“……死者都是遭到撞击才被杀死的,现在的人都疯了吗?”交警队长很困惑。

“如果是同一个人就好解释了。”

白羽瞳默默翻了个白眼交代了交警几句转身向自己的车走去,展耀跟在了他的身旁却没有在说什么,白羽瞳十分不习惯:“为什么不说话。”

“说了你也不会信,浪费我的口水。”展耀低头看了看表,表上有一条信息他安了几下手机震动了一下。

走到车跟前白羽瞳伸手拉住他:“小心点。”

“谢啦!”说完展耀掏出手机看了看那条信息回复了回去表示知道了。

“回完了,回完了上车。”

“干嘛?”

“回警局呀,难道你准备打车回去?”

“行。”展耀走到了副驾驶坐了进去。

白羽瞳这才坐回去关门发动汽车,展耀把他的墨镜收到旁边的盒子里,闭上了眼睛闭目养神,不想睡了过去。

白羽瞳听到旁边没有动静用余光瞅了他一眼,发现他睡着了于是降低了车速将车停在在可以停放的地方,伸手轻轻的摸着他的脸:“这么久不见了,你到底在想什么,你就不怕我见异思迁吗?”

很快白羽瞳发现他睡得并不安稳,展耀此时又陷入了他的梦魇之中,他看到一座石碑,上面刻着白羽瞳三个字,吓得他叫了出来:“不会的,不会的,他还活着,羽瞳他还活着。”

“展耀,啧,猫儿,猫儿,猫儿你醒醒。”白羽瞳被他的梦呓吓着了。

展耀猛的睁开了眼睛拼命喘气,白羽瞳解开他的安全带搂过他拍着他的后背:“没事的,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

听到熟悉的声音、熟悉的怀抱,展耀慢慢的安静了下来,头顶着他的肩膀,手揪着他的衣服领子,闭着眼睛强行将眼泪逼回去,好一会才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松开了他:“我没事了,我们走吧。”

“真的没事了。”白羽瞳看着他问。

“嗯!”展耀回答的有些有气无力。

白羽瞳给他拉好安全带:“坐稳了。”系好安全带发动汽车,向警局开去。

展耀看着窗户上他的倒影伸手轻轻的画了一下,学习如何相处吗?他们现在见面就会发生争执,这样也挺好,至少这是一种相处模式。

车到了警局展耀才回过神来跟着白羽瞳一起进了大楼。

“大清早的谁告诉你那边出事了。”白羽瞳转身看着他伸手带上自己工作牌。

“你猜。”展耀淡淡的笑着看着他问。

“又是王朝这个不争气的。”白羽瞳歪着脑袋想了想无奈的哼了一声。

“别冤枉人,别忘了,受害者都要先经过谁的手。”展耀依旧带着淡淡的笑,他发现这样相处也挺好玩。

白羽瞳小声嘟囔了一句:“原来是公孙策。”

“这样,我们先说好,我的案子你们谁都不许插手。”白羽瞳意图和他约法三章。

“心理研究室不理属于重案组,我,你管不着。”展耀笑的更开心了,转身向电梯间走去,白羽瞳跟了过去。

两个人肩并肩走进电梯间,白羽瞳先按下了十一楼的按钮,展耀就慢了那么一点点。

“展博士你为什么总跟着我。”

“谁乐意跟你这个自大狂,是包Sir找我。”展耀一句话噎的白羽瞳翻了个白眼。

两个人到了十一楼,就听见几个秘书叽叽喳喳的白羽瞳问了一句,三个人赶紧散开。

这个时候蓝成林从办公室里出来,对着白羽瞳直直走了过来,就在他快要走近的时候,展耀伸手将白羽瞳向里面拽了一步自己向外面挪了半步伸出自己的大长腿轻轻一勾,蓝成林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蓝成林暴跳如雷:“白羽瞳,你不要太欺负人了。”

展耀掩唇轻笑,白羽瞳半回身看着他凉凉的说:“哎呀,蓝Sir年纪大了要小心脚底下。”

白羽瞳耸耸肩看着展耀如画的眉眼,他低眉浅笑,眼波流转间晃出万缕柔情对着他铺面而来,晃了他的眼,旁边的小秘书早已被勾去了心神,谁还会理会蓝成林,蓝成林讨了个没趣气呼呼的走了。

白羽瞳看着展耀只想把他藏起来,这个人太妖孽了。

两个人一起进了局长办公室,和包大人打完招呼纷纷落座。

包大人要求白羽瞳先全力真破这三起肇事逃逸,并要展耀提供支持,还以展耀要出国为由压缩了他们的破案时间。

白羽瞳一下子愣住了,扭头看着展耀,展耀不置可否的点点头,顿时他就生气了,起身说了一句三天保证搞定说完就走了。

展耀起身告辞跟了出去,没看到包大人笑得奸诈,看着他俩离开,包大人给展启天打了个电话告知一切顺利,白羽瞳上当了。

展耀出来没有看到白羽瞳走到楼梯间掏出电话拨了个号码,那边接通之后展耀问:“是谁?”

“少爷 是您的同事张博士和您的学生,您的学生暗恋您。”

“知道了,张博士的车,我不想在看到了。”

“是,知道了。”

展耀挂了电话从楼梯间下了楼,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整理一下东西就拿着已经准备好的东西去了白羽瞳的会议室,打断了他们的会议,一番分析让众人心悦诚服。

白羽瞳极端不高兴的敲了敲桌子:“这是重案组的案情分析会,不是你的心理研究兴趣小组。”

“我知道,所以好自为之。”展耀说完打开门就出离开了会议室从楼梯间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混账。”白羽瞳摔了笔砸了一下桌子瞪着自己的手下:“还不去干活?”说完就追了出去,看到展耀的风衣一角消失在了楼梯间快速的追了过去在楼梯间堵在了他。

展耀被白羽瞳拽到了角落里,白羽瞳恶狠狠的看着他问:“你到底想干嘛?你说清楚,当初是你说要离开这里出去留学六年我同意了,回来之后你躲了我一年现在还要出去,你到底想干什么?”

“白羽瞳,你弄疼我了。”展耀发现自己挣不开他的钳制,他使得力气太大。

“展耀你今天最好把话说清楚,你已经把我的耐性耗尽了。”

“怎么白Sir还准备对我用强不成?”

“你以为我不敢吗?你最好不要逼我,否则今天咱俩都会不好看。”

“你大可以试一试,你试试看你会不会得逞,你要是敢,我就消失的无影无踪,让你这辈子都找不到我。”

“哼,那正好,我可以重新找一个,省的你这样吊着我。”白羽瞳没有松手的意思。

展耀顶了他一下,使劲一把推开了他,疼的他呲牙咧嘴:“你疯了是不是。”

展耀根本不接他的话转身离开,白羽瞳气的直跳脚又追了过去,把他堵在了自己的办公室里。

展耀的办公室是一间独立的办公室,关上门根本没有人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

此时办公室里面火药味十足,白羽瞳不依不饶一定要他说清楚是分是合。

“你就不能在给我点时间?”

“七年时间还不够吗?你还想要多长时间?你要是外面有人了你直说,咱俩好聚好散,我不会逼你。”

“白羽瞳,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你出国那六年和我联系过吗?啊?你出去了就换了号码,我给你发邮件,给你留言,你什么时候给我回复过,你让我怎么想?你让我怎么想?我以为你回来了我们可以重新开始了,结果呢?你躲了我一年,现在又出现在我面前,你告诉我你到底要干嘛?”白羽瞳第一次发这么大的脾气。

“我忙着写论文,我哪有时间给你回信。”

“对,你多忙啊?你有时间去意大利接我大哥去美国看医生 你没有时间给我回信?你到美国的第二年就拿到了博士学位,你不回来你在外面多待了四年,不给我解释一下吗?”白羽瞳将他逼回到了椅子上面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你查我?你凭什么查我?”展耀站起来一把揪住了他的领子。

“就凭我现在还是你男朋友,不行吗?”

“你有什么权利查我?”

“我现在是刑警总队长,我怎么没有权利查你?”

“你出去,我现在不想看到你。”

“让我出去可以,你今天把话给我说清楚,不说清楚你今天别想离这里。”

展耀掏出自己的配枪指着他:“出去。”

“打呀!来,打这里,一枪毙命。”白羽瞳握住他的枪顶在心口处,打开了保险栓,上了趟,送开了手

“你别逼我。”展耀握住枪手直抖。

“你打呀,有本事你现在就崩了我。”

“你以为我不敢吗?”展耀手一歪对着办公室里的沙发连开三枪。

“展耀你疯啦?”白羽瞳伸手抢过他的枪扔在地上。

门被一脚踹开 门口站着包大人,脸黑的和锅底一样:“闹够了没有?在局里吵架就算了,还在局里开枪,你们两个还是不是警务人员,展耀停职三天回去反省,交一万字的检查,你白羽瞳,要是明天早上我看不到那个肇事逃逸的凶手,你去给我扫厕所一年,我还治不了你们两个了。”

“还有你们,再围在这里现在就去扫厕所。哼!”包大人霸气登场,帅气离场,门口的吃瓜群众立刻呼啦啦的散了。

“我送你回去。”

“不用,以后你的案子我不会在管了。”展耀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掐眉头。

“猫儿你别这样行吗?我不逼你了还不行吗?只要你别再躲我了行吗?”白羽瞳第一次和他妥协。

“羽瞳,我从来想过要躲你 只是我们分开了太久,我不知道该如何和你相处了。”

“好知道了,走吧,我送你回去。”

“你换耳钉了?”展耀发现他的耳钉不太一样了。

“那辆车副驾驶的储物盒里,有一个眼镜盒,里面一副眼镜,一副耳钉,我觉得好看就带上了。”白羽瞳点点头,他没有告诉展耀里面还有一封信和几把掌心雷,而且几把掌心雷都被改造过。

展耀没有说话而是跟着他离开了办公大楼坐进了兰博基尼里他突然笑了看着他问:“没有人投诉你吗?开着几十万美金的车进出警局。”

“这辆车是我大哥给我买的,开着它追贼超级棒。”白羽瞳挑挑眉送他回自己的公寓。

“猫儿,你先回去休息,等抓住那个家伙我来接你。”

展耀愣住了扭头看着他:“你不是向来不喜欢我的人插手你的案子吗?”心想前世你可不是这样的,你连我都烦。

“那是,那是,那是因为……”

“因为什么?”展耀突然想到,前世毕业的那个晚上他并没有和白羽瞳在一起,可是为什么这一次会这样?

“反正我会去接你。”

“好。”展耀还是答应了,在公寓门口看着他离开转身进屋,打开电脑,就看到视频通话的信号。

“你们?”展耀无语了,拿出手机按了几下发射了一个小程序。

“猫和老鼠,老鼠怕猫,那是谣传,一只小猫有啥可怕,奋起鼠力把猫打翻。”对面的五个乐不可支。

展耀翻了白眼询问道:“烈,让时空逆转有没有可能改变以前的事情?”

“不知道,不过十八岁那年的九星连珠太过璀璨,有可能会改变一些原本的事情,对你没有太大影响。”南宫烈举起手里牌:改变。

“你父亲还喜欢那几瓶酒吗?”雷君凡问。

“喜欢啊,不过是谁的主意?两百多层包装,你们玩我呢?”

“多好玩啊!哈哈哈哈!”对面五个笑的前仰后合。

“你们给我等着。”展耀无语了,六个人又聊了一会,展耀关了电脑开始写包大人要的检查。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展耀端着一杯红酒站在窗户跟前,旁边放着一个画架,架子上是一副人物素描。

——————————————
微《烈火青春》同人
   

评论(17)
热度(2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