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三话,留下来,陪陪我。

b站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

书版剧版混写

————————————————

白羽瞳兴奋的开着自己的跑车去接展耀,快到的时候给他打了个电话让他出门。

他到了公寓大门的时候就看到展耀穿着一身蓝色的西服,里面是一件青灰色的真丝衬衣,一条灰色斜纹领带,路灯在他的身旁荡出一圈温暖的光晕,璀璨了他的眼眸,不合时宜的是他的手上拎着一个保温桶?

看着白色的跑车由远及近,展耀想到了两个字:烧包。

展耀坐进车里将保温桶递给了他,白羽瞳诧异的问:“什么啊?”

“粥啊!”

“粥?好香啊!你做的吗?”

“你看我像是会做饭吗?小时工做的。”展耀翻他一个白眼。

实际上在进行自我催眠之后他就慢慢的学会了弄一些简单的饭菜和一些简单的搏击术,真正学会做饭是认识曲希瑞之后,在他们五个人的压迫下他的厨艺突飞猛进,和曲希瑞与白羽瞳是比不了,但是比一般的厨师要厉害许多。突飞猛进的不只是厨艺还有他的功夫,硬生生被雷君凡训练了出来,用他的话说就是那天被“家暴”了可以还手。

“好吃。”

“慢点吃,没人和你抢,都是你的。”展耀看着吃的狼吞虎咽的白羽瞳不由的伸手擦掉了他嘴角的汤汁,擦完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做什么。

白羽瞳被他擦的愣住了,看着他握住了自己的手坐正了自己的身体看向了前方,将剩下的粥喝完把保温桶放的后边看着展耀:“猫儿,我觉得你变得挺多的,不和我讲讲你出去那六年都干了些什么吗?”

“等有机会我一定告诉你。”展耀一直在看自己的手。

到了警局,白羽瞳没有带他去审训室而是带着他去了自己的办公室,他的办公室和展耀的不一样,他的办公室是开放式办公室,他坐在最前面,直接面对他的直属小组。

“白Sir,展博士,白Sir破译了。”蒋玲看到白羽瞳和展耀一起进来连忙叫住白羽瞳。

“不错,去休息吧。”白羽瞳点点头接过蒋玲递给他的一张纸,上面写着一句话:我在你身边。

“什么啊?”展耀看着白羽瞳。

“一个叫令扬的网络黑客,经常用情书的形式传给我一些细节,因为这个家伙我破了不少沉积的旧案。”白羽瞳仔细观察展耀的反应。

展耀抿着嘴看着那封被破译出来的情书,心里一万匹马奔驰而过。

“这个是吴昊的口供。”白羽瞳将一个文件夹递给他。

“白羽瞳,你都审完了还接我过来干嘛?”展耀一下子火了差点撕了那份口供。

“我这不是答应了你吗?”

“你答应我,你还不如不答应我,这算什么?炫耀吗?”

“展耀,这里是重案组,不是你的心里研究室,你凭什么吼我!”

“我还真是不应该介入,活该你破不了这个案子。”展耀一下子笑了,摔了文件夹。

“你什么意思?”白羽瞳。

展耀拿过吴昊的口供扫了一眼:“这也叫口供,你什么都没有问出来,你根本就不重视我的心里分析。”

白羽瞳看着他转身离去,烦躁的解开领带追了出去:“你去哪儿啊?”

展耀不悦的看着他:“回家睡觉,白Sir也要管吗?”

“我送你。”白羽瞳伸手拽住他的胳膊。

“不用,我知道路怎么走。”展耀抓住他的手腕,白羽瞳发现自己使不上劲儿了。

“你……”白羽瞳松开了手,展耀进了电梯,白羽瞳也跟了进去。

展耀压根不搭理他,他也不说话,沉默一直延续到了大楼外,白羽瞳突兀的问了一句:“猫儿,你会武术?”

“我凭什么要告诉你?”

白羽瞳被噎的差点一口气没有上来:“喂,你不能这样。”

展耀往公寓的方向走去,白羽瞳气的直跺脚还是追了上去。

展耀瞪他:“你跟着我干嘛?”

“这大晚上的让你一个人回去我不放心。”

“吴昊不是被你抓了吗?”

“猫儿,你别话里带刺好不好?”

“那你告诉我你是怎么抓到吴昊的。”

“这不是我神机妙算吗。”

“你神机妙什么算啊?那个监控坏的就像是有人在指路,哦凶手自己往枪口上撞?这样的逻辑我想不通。”

“他都已经承认了,口供证据确凿。”

“他承认了吗?他承认什么了我问你。他是承认他为什么无缘无故杀人了还是承认监控是他弄坏的,他什么都没有承认,你就说口供证据确凿,你也好意思?”

说话间来到了展耀的宿舍外面:“白Sir,我到了,你可以回去了。”

“不请我进去坐坐吗?”白羽瞳看着他问。

“我……”展耀还没有说完就被白羽瞳堵住了嘴巴,展耀被亲的愣住了。

白羽瞳没有感觉到他的回应便放开了他:“你就对我这么陌生吗?还是你忘了怎么接吻了?”

展耀瞪着他使劲擦自己的嘴,白羽瞳哭笑不得的举起手:“我走,我走还不行。”

展耀看着他离开才转身进屋,一下子坐到了地上,他的吻还是对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让他的心为之悸动。老天爷会如此厚爱他吗?他不敢相信,但是他还是愿意去试一试。

白羽瞳回到自己的公寓躺在床上想着展耀刚才的反应,那个反应像极了他们的初吻却又不是,他好像是有一点点不适应就像是被吓到了一样。

白羽瞳苦笑不已,他不明白展耀是怎么了,以前巴不得和他粘一块,现在恨不得离他八丈远,白羽瞳明显的感觉到展耀不知道该怎么和他相处,展耀在小心翼翼的试探他反应,这样的展耀就像一只小猫儿想要亲近他却又害怕他,伸出小小的爪子挠挠他感觉他不生气在伸出小爪子挠挠他,一点点的试探着去熟悉他。

白羽瞳觉得怪异却又不得不配合他,生怕自己的举动把他吓着,就像刚才的那个吻,他很想知道他昏迷的那五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那五天他一直守在他身边,展耀的变化让他很困惑和不解。

展耀在公寓待了一上午研究一副地形图,这幅图要是被包大人看到了展耀估计会被关起来,因为他研究的是特殊病理研究中心的地形图,他通过网络已经得到了研究中心的建筑图,他想提前将赵爵弄出来,当他黑进网络的时候,他通过屏幕看到赵爵正在画大丽菊,和当初逆转时空的那幅大丽菊有些轻微的不同。

而赵爵感应到他在看自己,对着他的放向轻微的摆摆手,他知道这是赵爵让他放弃他的营救计划,他无奈只好退出了网络。

白羽瞳站在审讯室里看着马韩和张龙审讯吴昊一点头绪都没有,转身离开了审讯室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就看到展耀一脸不高兴的坐在他的位置上。

“怎么了?谁惹你了?”

“你审吴昊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不是没有过来嘛!”

“你有没有问过监控的事情。”展耀起身站到了他的身后,白羽瞳坐下翻看看着其他的资料。

“我在问你,他是不是承认他对监控动了手脚?”展耀直接扣上了他的文件夹。

“马韩和张龙不是在审了吗?”白羽瞳相当无奈。

王朝拿着一个信封递到了白羽瞳的跟前:“吴昊的老婆在外面请求探视。”

“这段时间除了律师,其他人一律不许探视,我都不能松这个口。”白羽瞳说。

“白羽瞳,你别告诉我你到现在还没有去搜查吴昊的家。”展耀一直觉得自己忘了什么,王朝一说他才反应过来。

“对,王朝,立刻带人去吴昊家搜查。”白羽瞳觉得展耀的反应有些奇怪,他好像知道吴昊有老婆孩子。

“啊,白Sir查什么啊?”王朝愣了一下。

“去把他的东西凡是带字的都带回来,快去。”展耀急了。

“还不行动。”白羽瞳抽了一张搜查令出来递给王朝,王朝临走前说了一句:“这信是公孙让我给你的。”

白羽瞳打开信一看是三张照片,每张照片上都有四个数字,展耀皱着眉头看着那几张照片心说:陈景,我现在没空收拾你,你就这么快的往外跳是不是活腻了。

“这是吴昊案的三个受害者,但是这些数字是什么意思?”白羽瞳愁眉不展。

“什么数字?”包局长刚好走进来找白羽瞳问吴昊案的进展就听到他们在研究数字。

白羽瞳将手里的照片递给了包拯,包拯看完神色大变,带着照片转身离开。

白羽瞳转身看着展耀,展耀用眼神问他:包Sir怎么了?

白羽瞳撇撇嘴:我怎么知道。

“晚上想吃什么?”白羽瞳看着他问。

“气都被你气饱了,那还有胃口吃饭。”展耀哼他。

“好啦,走啦,你的胃本来就不好,在不按时吃饭能行吗?”白羽瞳拽着他往食堂走。

看着对面的白羽瞳吃的很香,展耀慢条斯理的往嘴里塞食物,他现在是真的不喜欢吃食堂,吃了个半饱的展耀哀叹自己被养刁的胃,看着白羽瞳给几个忙乎的手下买了饭伸手帮忙拎。

回到办公室就看到王朝回来复命了,说找到了一个本子,本子里的东西应该是展耀想要的东西。

白羽瞳打发他去和马韩他们吃饭,将办公室空了出来,展耀看着本子里记录的东西越看越心惊,这根本就是个杀人游戏,不知道背后的人是怎么想到这种疯狂的游戏,模仿的很粗糙却又很可怕,可以说是丧失了理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进行的疯狂,毫无人性。

展耀疲惫的放下了本子,坐在白羽瞳的椅子上看着他还在琢磨那三组数字间的关系便将手里的本子递了过去:“这个吴昊已经疯了。”

白羽瞳接过本子看着他满脸疲惫:“你先休息一会。”展耀点点头靠着他的椅子睡着了。

白羽瞳坐在旁边的桌子上仔细看着那个本子里面的图片:带血的纸玫瑰,红色的图案,幽灵,一切都昭示着吴昊已经疯了。

放下本子,白羽瞳又开始研究几组数字之间的关系,却理不出头绪,看了一眼表,看到时间已经晚了些,便脱下外衣盖在了展耀的身上,将吴昊本子里的图贴到了展示板上,旁边写下了那三组数字。

这个时候他听到展耀的梦呓:“羽瞳,危险,不要啊!”

“展耀,展耀,猫儿,醒醒。”白羽瞳蹲在他跟前轻声唤他。

“你们骗我,他没有死,他还活着,羽瞳!”展耀猛的睁开眼睛看到白羽瞳就在他跟前正一脸关切的看着他,他伸手搂住了他带着哭腔说:“谢天谢地你还活着。”

难得展耀主动投怀送抱,白羽瞳伸手搂住了他拍着他的后背:“梦到了什么?让你害怕成这样。”

“我,梦到,你中枪了,我救不了你。”展耀难得的脆弱都展现在他的跟前。

白羽瞳哭笑不得:“就不能梦到我点好的啊!非得中枪?”

展耀笑了一下没有吭声靠在他的怀里,曾经发生的那一幕是他的梦魇, 折磨了他很久,白羽瞳感觉怀里的人在瑟瑟发抖,便使劲将他往怀里按了按。

过了好一会,展耀的情绪缓和了从松开了白羽瞳将衣服递还给他看着他贴在展示板上的几幅图片和旁边写着的三组数字,他知道这些没有任何关联。

白羽瞳一直在观察他,凭着自己对他的了解,他知道展耀有事瞒着他,他在等着他开口解释。

“这两者是没有任何关联的,这些只是指使吴昊的人给他下的命令。”展耀指着图片。

“你的意思是包Sir有事瞒着我们?”

“没错,恐怕是这样。”

“展耀。”

“什么?”

“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展耀看着他想到前世他说过:猫儿别忘了,你是研究人的专家,而我是研究你的专家。

“等时机到了我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一切,现在什么都不要问,行吗?”展耀看着他回答。

白羽瞳看着他的眼睛,不知道什么开始他的双眸里盛满了忧虑,这样的他让他没有办法拒绝:“好吧,走,我送你回去。”

“好。”展耀点点头。

白羽瞳将展耀送到公寓门口转身准备离开,展耀出声叫住了他:“白,羽瞳,能陪陪我吗?”

白羽瞳看着他打开了自己的公寓大门,站在门口等他进屋,他是第一次踏入展耀的单身公寓,站在门口白羽瞳有些不知所措。

“进去啊,别站这里。”展耀推了他一下。

“你,这是邀请吗?”

“是。”

白羽瞳看着整洁的房间颇有些不适应,他印象中的展耀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书生,有关生活的一切他都不会。

“坐。”展耀从鞋柜里拿出一双拖鞋放到他跟前,他扫了一眼鞋柜,里面的鞋摆的整整齐齐,有几双拖鞋应该是展耀的,这里不像是有外人进来过,而且警局的公寓,出入都是有严格的要求的,展耀身上的谜团越来越多,让他困惑。

“喝水还是喝咖啡。”展耀将自己衣服放进书房。

“你,这是在,邀请我,留下过夜吗?”

“是,我最近总做噩梦,睡不着。”展耀倒了一杯水递给他。

“可是,我的东西都在我的公寓。”白羽瞳接过水看着他。

“你用我的可以了吧!”展耀妥协。

“我的衣服……”

“穿我的,就一个晚上,你不换会死啊?”

“会,我一件衣服从来不穿两天,要是连轴转例外,不过那都是刚当上队长时候的事情了。”

“矫情。”展耀去卧室,关上门,打开衣柜看着那身老鼠造型的睡衣和拖鞋有些泄气,想拿出去,手却拿了一身正常的睡衣。

白羽瞳趁这会功夫,在他的公寓里已经转了一圈,屋子里干净的不像是小时工可以打扫出来的,尤其是厨房,白羽瞳不打算戳破展耀,他只有等,等他愿意开口告诉他。

他坐回到沙发上打开电视等着展耀出来,展耀纠结了好一会才出来将手里的睡衣递给他:“晚上,你穿这个。”

“我睡哪里?”白羽瞳换着电视台找喜欢看的节目,展耀被问住了,他只是不想他走,却没有想过让他睡哪里。

展耀又开始纠结了,白羽瞳耸耸肩:“我呢,去洗澡,你呢,慢慢想。”

“等,等一下。”展耀回到卧室拿了个盒子出来递给他。

“什么啊?”白羽瞳想打开。

“别打开,进去在打开。”展耀满脸通红,白羽瞳拿着盒子拿着睡衣去了洗手间。

展耀伸手戳自己的脑袋:“你俩不是恋人吗?至于弄成现在这样吗?没出息的家伙,还心理学博士,真笨。”

嘀咕完展耀去换了一身家居服,顺便把白羽瞳的外衣和自己的外衣挂进了门口的衣柜里。

白羽瞳看着浴室里的洗浴用品愁的直挠头,牛奶味的沐浴露,牛奶味的洗面奶,还好洗发水不是牛奶味的确含牛奶精华,他的牙膏居然有一管是玉米味道的,不过没有打开用过,旁边放着两管经常用的,一管薰衣草的上面写着夜用,一管薄荷的上面写着日用。

他打开浴室柜找到新的牙刷,心满意足的打理干净了自己,看着盒子里是条干净的短裤觉得刚才展耀的反应十分有趣。

白羽瞳出来就看到展耀抱着一个靠枕歪在沙发上睡着了,只得将他唤醒:“展耀,猫儿,醒醒,别在这儿睡。”

“唔,你洗完了。”展耀有些迷糊的看着他。

“嗯!”白羽瞳点点头,展耀伸手将他拽到沙发上,蹭到他的腿上抱住他的腰准备继续睡。

“喂,猫儿,你还没有洗澡呢!”

“唔,你不会走吧。”展耀睁开眼睛看着他。

“我不走。”白羽瞳保证。

展耀起身去了浴室很快速的打理了自己,出来就躺在白羽瞳的腿上准备继续睡觉:“喂,你不会准备这样睡一晚上吧?”

“哦!起来,沙发可以打开。”展耀起身和他拉开了沙发,回卧室去抱出来了床单被子等物品铺在沙发上。

“为什么不去床上睡?”

“我不习惯和别人睡一起。”

“这有区别吗?”白羽瞳看着枕着他的胳膊的展耀。

“这是沙发,唔,你好吵。”

白羽瞳翻了个白眼。

睡到半夜,白羽瞳被展耀的哭声给惊醒了,他听到他说:“羽瞳你回来,不要离开我。”

“我不走,我也不会离开你。”白羽瞳擦掉了他的眼泪。

评论(4)
热度(1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