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楼诚衍生】我和神仙谈恋爱之家有财神

家有财神    6

本故事纯属瞎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中国的财神分为东西南北中,中斌财神:王亥;文财神:比干,位属东方;范蠡,位属南方;武财神:关公,位属西方;赵公明,位属北方。

————————————————————————————

谭宗明躺在床上睡不着了,小财神就睡在他床头的小床上,但是他满脑子都是刚才赵启平躺在水里的情景,不自觉的笑了起来,鼻血也光临了他的嘴巴,吓得他赶紧起身就跑到洗手间去洗鼻子,回来看到小财神穿着月白色的里衣睡地安安稳稳的。

次日,赵启平将自己的古装换掉之后,谭宗明怎么看都觉得别扭,磨刀霍霍的准备对他的头发开刀,赵启平一脸的拒绝。

身体发肤,受之于父母,你不许动我的头发。赵启平飞到空中。

你穿的是现代装,留着长头发也不合适啊。

那你也不许动我的头发,我会回天庭去问我爹去,我爹同意才能剪。

我不剪了,你别回去了好不好,我上网给你淘古装好不好。谭宗明和小财神打商量。

我还是要回去。

为什么啊?

快过年了,我要回去述职啊。小财神坐在他的肩膀上乐呵呵的,谭宗明听完脸苦苦的,带着他出去吃饭了。

到了公司之后,谭宗明召集企划部的人开会,要求对第一医院的投资做出详细的计划书。

回到办公室就看到小财神在办公桌上面坐着玩他的手机。

有没有人给我打电话?

有,三个商务宴请我都给你推了,还有一个是请你下个月参加什么会议,我请他发E-mall到你的邮箱了。

好的,谢谢你。中午想吃什么,我去买回来。

小笼包子和蟹壳黄、生煎在加一份馄饨。小财神留着口水看着谭宗明。

好,我现在打电话下订单,电话给我。小财神退出了游戏的界面,坐到旁边的小沙发上面,看着谭宗明打电话订他想吃的那些东西。

谭宗明打完电话就开始忙着工作,小财神就坐在窗户台上玩他的手机。

启平,财神爷过来看一下这个数据,我总觉的哪里不对。谭宗明回头叫他。

他飞到谭宗明的肩膀上面看着谭宗明指着的那几个数据,前后瞅了一眼:嗯,做的是假账,做这份账册的人手上应该还有一份账册。

又把手伸到我头上来了。谭宗明咬牙切齿。

我建议你断掉他的财路,这样他的身份很快就会暴露。赵启平看着电脑说。谭宗明露出了一个邪恶的微笑,让小财神怀念不已,他爹以前一旦露出这样的笑容就有人一定会倒霉,估计那个人会死的很难看。

谭宗明转身拿过手机打了几个电话之后,重新坐在了电脑跟前打开邮箱查看里面的邮件。

小财神在公司里面飞了一圈之后又飞了回来,谭宗明没有问他干什么去了,但是知道他肯定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情。

快到中午的时候,谭宗明定的餐点准时的送到了晟暄一楼的接待前台,谭宗明亲自下去拿了上来。给小财神留了一块蟹壳黄和一个小笼包子,将剩下的蟹壳黄和小笼包子送到了安迪的办公室,和她嘀咕了很久才出来。

看着赵启平对着小笼包子一脸的怨念,表情很好笑,就问他怎么了。

我被烫了一下。小财神哭丧真小脸,一副泫然欲泣的可怜像,谭宗明赶紧用他的小杯子弄了点凉水让他喝掉。

好点没有,我不是告诉你这个是汤包,吃的时候要小心,哎,我应该给你弄开就好了。谭宗明自责不已,用筷子将小笼包捅破,吹凉了放到他的跟前让他趁着热吃掉。在掰一小块蟹壳黄放到他跟前的餐巾纸上,剩下的扔进了自己的嘴里。

嗯,不错好吃,现做的就是好吃。你是怎么知道蟹壳黄的?谭宗明擦擦嘴问他。

我有无数的像还有兄弟啊。赵启平吃了一脸的油花还洋洋得意的不行。

对了,你是招财童子,那进宝童子呢?

别提了,我哥下凡的时候被一个胖子勾了去,那个死胖子竟然是十二生肖里的蛇仙,他现在乐不思蜀的陪着胖子玩呢。

你哥?你不应该是老大吗?招财进宝,招财在前面啊?谭宗明不解的问到。

是啊,送子观音说后来出生的老大,但是俺爹已经给我俩分好了。所以我是招财,我哥是进宝,他因为被蛇仙拐走了,留下我一个人继承俺爹的位置。

那其他的财神爷呢?

其他的叔叔伯伯和我爹一样都玩去了,职责留给了我们小辈。他乖乖的坐着让谭宗明给他擦嘴,谭宗明特别佩服他这一点,给他擦嘴竟然不影响他说话。

给他擦完嘴喂他吃了一个馄饨喝了几口汤,就不敢在喂他吃馄饨了,谭宗明给他留了一个生煎,剩下的都吃掉了。

那个生煎下午的时候给你热一下吃。谭宗明看着他看着生煎流口水,赶紧把生煎放到别的地方。

可是我现在就想吃。赵启平撇着小嘴巴。

你不怕长胖啊。谭宗明一下捅到了他的死穴上面,看着他一脸的委屈,无奈的摇摇头,带着他进到休息室里打算小憩一会。

刚把他带进休息室,就看到他落到了床上开始在床上跑圈,一把把他揪起来:刚吃完饭就跑步,你们神仙都不怕得胃病哦。

还好啊,在天上只享受得到烟火和供奉,很少可以吃到这么多的好吃的。

好了,刚吃完饭不许跑步知道吗?谭宗明扶额。

哦,好吧。

——————

微楼诚,能找到吗?

评论(20)
热度(55)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