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五话,曲希瑞说:如何生个娃出来?我要研究研究。

b站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有剧版的台词,有书版的句子。

微《烈火青春》同人

——————————————————

展耀被白羽瞳带回了警局让公孙策给他包扎,公孙策递给白羽瞳一份尸检报告,白羽瞳看完直皱眉头:“杜冷丁?”

“嗯,五分钟之后死于心脏麻痹。”公孙策听到展耀嘶了一声,一摸他的手腕,展耀又轻声:“嘶!”

“你们不觉得奇怪吗?”展耀开始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什么?”两个人都看着他。

“两次都是陈景发现的数字编号。”

“会不会是巧合?”白羽瞳看着他问。

“这个世界上真正的巧合太少了。”展耀笑了笑。

“对了,我查出来那个染料了是什么了。”公孙策收了手里的东西看着他俩。

“是什么?”白羽瞳看着公孙策问。

“扣到猪肉上的食用色素。”

“什么?”白羽瞳愕然,展耀差点吐了。

“对了,他的手扭伤了。”公孙策笑的开心。

白羽瞳看着展耀:“我说展博士,你这摔个跤都能把手腕扭了,是不是该好好锻炼一下身体了。”

“这要不是你推我,我能把手扭到吗?”展耀也惆怅到不行,这都能把手扭伤。

白羽瞳正准备怼回去就被蒋玲叫了出去,展耀斜着眼睛看着白羽瞳出去和蒋玲窃窃私语,看着白羽瞳离开,蒋玲回到座位上,他起身离开了法医室来到了楼梯间,打开窗户对着外面打了声口哨。

冷出现在了他的身旁看到他的手上裹着纱布瞬间冷了眼神:“少爷您受伤了,是谁做的?”

“扭了,帮我正回来。”展耀伸出自己的手。

“少爷忍一下,会很痛。”冷伸手一拧,疼的展耀冷汗都冒出来了直接咬住了自己的袖子,冷掏出一瓶药酒给他使劲搓了搓消肿。

“少爷,到底出了什么事情,您怎么会受伤。”

“今天一辆车冲着我就过来了,在惩教所门口。”

“是,知道了,属下这就去查。”冷说完消失在了楼梯间。

白羽瞳去了包拯的办公室向他汇报今天发生的事情,包拯点点头即刻嘱咐:“对了为了安全期间,从今天起,你就先搬到展耀的警局公寓去住。两个人也好有个照应。”

   “啊?不是啊包Sir这就不必了吧,我觉得展耀他挺……”

“就这么定了,展耀呢心理研究很在行的,其他方面就差了一点,另外你太感情用事了,有他在你们还能互相提醒,而且我必须向你们的父亲保证你们的安全。”

     白羽瞳一脸的问号看着包拯,展耀怎么看都不像是不会做饭的人啊,看着包拯一脸的坚决。

“好,那我先走了,拜拜包Sir。”白羽瞳只好起身给包拯留下一串密码,包拯一下子乐了:启天,允文,你们又欠我一瓶好酒。

展耀活动着手腕往自己的办公室去,迎面碰上了白羽瞳,白羽瞳拉住他:“我想去打枪,陪我。”

“好。”

展耀被白羽瞳拉到了地下靶场,看他表演左手射击,不得不说他的左手射击的准确度不亚于右手,基本全在靶心。

“你来试试。”白羽瞳摘下耳罩。

“我没带枪。”展耀也摘了靠在背板看着他。

“你竟然不带配枪?”白羽瞳有些恼火。

“昂,我确实没带。”

“枪是用来给你防身的,防身懂吗?”

“懂啊,但是我经常去学校,万一走火怎么办?”展耀看着白羽瞳一脸无辜。

白羽瞳翻了个白眼,换了靶片指着自己的手枪说:“用它,打一下给我看。”

展耀一脸无奈的换弹夹开保险上膛对着对面的靶子开始射击,他十分佩服自己竟然还有心思想晚上吃什么。果然分神的后果就是九发中了三发,六发全部打空。

白羽瞳目瞪口呆的看着被推到跟前的靶片:“射击水平差,也不至于差成这样吧。我真好奇你警校是怎么毕业的?”

展耀对他举起了受伤的右手,白羽瞳又翻了个白眼,蓝成林站在后面笑到开心的不行说:“白Sir,右撇子是打不了左手枪的,展耀,你要干嘛?”

展耀快速的更换了弹夹,转身举着手里枪正对着蓝成林,冰冷的吐出了一个字:“滚!”

“我们可是在局里,你不要乱来。”蓝成林也不乐意了。

“我数到三,你要是还在,后果自负,1,2,……”展耀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让人惧怕,蓝成林默默地打了个哆嗦。

“展耀,别这样。”白羽瞳伸手握住他的手,感觉到他的手很稳不像刚才握不住枪。

“哼!”蓝成林哼了倒着退到了门边将耳罩递给了旁边的警员打开门离去。

“你怎么了?”白羽瞳看着他问。

“呼,好重。”展耀夸下肩膀靠在了他的身上,白羽瞳伸手在他背上顺了两下,听他在耳畔说:“我不像你们做过左手训练,我不适应西格P250的重量。”他的声音黏糊的就像是在撒娇。

白羽瞳顺手拿过他手里的手枪放到了台子上:“猫儿,你连保险都没有打开。”

“被你发现了呀!”展耀站直了靠在了背板上。

“那你还敢吓唬蓝成林?够狠!”说着白羽瞳从身后掏出一把mini递给他:“用这把试试。”

“你从哪儿变出来的?我怎么不知道你会变魔术。”展耀惊讶的看着他。

白羽瞳把枪送到他手上:“行了,赶紧试。”

“柯尔特M1908?”

“射击水平不怎么样,对枪倒是挺有研究的。”

“这枪可是非常稀有的,锦堂哥给你准备的吧?有哥哥就是好,从枪到跑车都是他给你准备的吧。”

“说的好像对你不好一样,你说风凉话的本事比你的射击水平强太多了。”白羽瞳瞪了他一眼。

展耀挑眉笑了,白羽瞳带上耳罩说:“来吧,我教你怎么办。”

展耀也带上耳罩上膛开保险,站在了白羽瞳的身前,举起了手枪对着对面的靶子,白羽瞳伸手扶住他的手对准了靶子:“对着这,射击。”

展耀应声开了两枪正中靶心,白羽瞳继续扶住他的手:“再来一下,射击,屏住呼吸。”

展耀又开几枪都在靶心上,白羽瞳伸出右手环上他的腰:“猫儿,其实你会用左手射击对吗?”

“我不会,是你教的好。”展耀的呼吸有些急促。

“你身上好香啊!”白羽瞳说完松开他:“我们走吧。”

“好。”

“枪送你了,记得带着。”白羽瞳收了自己的枪看着展耀。

展耀看了看小巧的枪,大小刚好握进他的手里,看的出来被安凯臣修改过了,看起来更加的精巧,点点头放进了内置口袋。

出了警局,白羽瞳问他:“晚上吃什么?”

“意大利面。”

“好。”

白羽瞳发动汽车,两个人去了超市,展耀推着车跟在他的身后并不动手挑菜,他给所有人印象是他不精通家务,所以他笑眯眯的看着白羽瞳挑挑捡捡的选着晚上吃的食物。

“对了,你家有肉馅没有?”白羽瞳站在卖肉的柜台跟前看着他问。

“有是有,现在回去拿出来也化不开呀。”展耀撇撇嘴表示这点常识他还是有的。

白羽瞳记得他厨房里面的调料还是挺全的,转身往另外一个通道走去,看着琳琅满目的通心粉:“你选吧。”

展耀拿了两包龙肠面放进了车里,两个又买了几盒牛奶和面包,回到公寓白羽瞳开始忙活做饭,他转身去了书房掏出手机接了一通电话:“是谁?”

“少爷,属下失职,是张博士。”

“混账东西。”展耀一拳定到墙上。

“少爷,用我动手吗?”

“要不是留着他还有用,我真想……”

“少爷息怒。”冷默默地为张博士默哀。

“知道了!”展耀说完挂了电话,转身来到厨房靠在门口看着白羽瞳专心致志的做着晚饭。

“别看着我啊,万一我放错调料了,你可别和我闹哦。”白羽瞳扭头看着他笑眯眯的。

“好,我不看你了。”展耀挑挑眉毛,松开了自己的领带解开了一个扣子转身回到了客厅站在自己的画框跟前看着那副白羽瞳的素描,拿起旁边的铅笔又添了几笔。

“有没有兴趣和我喝一杯。”展耀回到了厨房看着白羽瞳。

“好啊。”白羽瞳点头答应了。

展耀回到书房拎了一瓶红酒到厨房找出开酒器。白羽瞳伸手拿过来几下打开了那瓶酒:“准备吃饭。”

“好。”展耀摆好了桌倒好了酒,去厨房接白羽瞳做好的通心粉,桌子不大,但是白羽瞳非要挨着他坐。

“你能不能别挨着我坐啊。”展耀一百个抗议。

“干嘛不行,好久没有一起吃饭了,不想离你那么远,你右手受伤了不能用,我为什么不能挨着你坐?”

“行,说不过你,吃你的饭吧。”展耀说着用左手拿起了叉子往嘴里送通心粉,吃的一脸的幸福。

白羽瞳拿着叉子吃了几口开始东张西望:“你最近还在画画?”

“是啊,怎么了?”

“没什么!”白羽瞳又往嘴里塞了一口。

“想不到白Sir还真能做得出来!”

“我的嗅觉灵敏,展博士不要羡慕。”说着白羽瞳扭头看着他,刚好展耀也抬头看着他。

“你这么意气用事的人,哪天被警队开除了也不是没有可能,到时候开家意大利面馆生意肯定不错。”

“我说,你能不能不要总是话里带刺啊。一天不念叨我你难受是不是。”白羽瞳恶狠狠的往嘴里送了一口。
“我这是夸你呢!”

“是吗?我听着可不是在夸我。”

展耀端起杯子喝了一口,白羽瞳伸手夺了过来放到桌子上:“别喝那么快行不行?”

“干嘛?不是说好了陪我喝一杯的吗?”

“心情不好啊?”

“被人牵着鼻子走,你心情好啊。”

“也是。”白羽瞳说着端起了自己的酒和他碰了一下也喝了一口。

展耀看着他不在动叉子了,白羽瞳回头看着他问:“看着我干嘛?不饿啊,快点吃。”

“谢谢你帮我做饭。”

“呵呵,帮你做饭是有条件的。”

“什么条件?”

“收留我几天。”

“为什么?”

“包Sri说了要我保护你的安全。”

展耀听完开始磨牙,知道又是他老爸主意,白羽瞳喝光了杯子里的酒:“现在就我们两个人。”

“嗯,你想干嘛?”

“抓捕吴昊之后你说过监控坏的就像有人在指路,看守所的监控被人动过,而且就在我们的眼皮子底下,蒋玲说能做到这种程度是能够接触到警局内部服务器的人,他能够篡改看守所的录像。也就是说他很有可能也在关注着你我的一举一动。”

“你这个指控太严重了,恐怕会引起内讧。”展耀看着他。

“是啊,所以我们只能私底下调查。而且,今天蒋玲发现了他没有来得及篡改的地方就是从一辆车上下来了两个人,有一个人手里拎着一个箱子。”白羽瞳搓了搓手,好久没有遇到这么难解决的对手了,有趣极了。

本来很美味的食物。两个人瞬间觉得不好吃了,都放下了叉子。

白羽瞳起身说:“我先洗澡去了。”

“啊?哎,你不会今天就要住在我这儿吧。”

“吃完的话,你把碗收了。”白羽瞳说着进了浴室。

“什么嘛!真是的。”展耀气哼哼的去厨房拿了微波饭盒出来将没吃完的通心粉拨了进去,放在了炉台上,将自己的杯子端进了书房,出来从阳台取回了昨天挂出去的衣物放到了浴室的门口才去厨房洗碗洗杯子。

展耀回到了卧室打开了衣柜看着那身老鼠造型的衣服和拖鞋,看了好一会才拎出来一起放到了浴室门口,将白羽瞳的鞋踢到了门口的鞋柜跟前。

展耀回到了书房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看着电脑出神手里握着一枚戒指,白羽瞳洗完澡出来看到门口的那身睡衣愣了好一会,拎起来放到了沙发上:“展耀,猫儿……”

“嗯,我在这儿。”展耀应声。

白羽瞳来到了书房靠着门看着他坐在那里发呆觉得有趣便走到了他的跟前伸出手在他的跟前晃了晃:“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我在想,嗯?你洗完了?”展耀看到白羽瞳站在自己的跟前,白羽瞳点点头。

展耀拉开抽屉将手里的东西放了进去起身离开了书房,白羽瞳跟了出去他刚才看到展耀放进去的是一枚戒指,他什么都没有问跟着展耀出了书房。

展耀去卧室拎着自己的睡袍进了浴室,靠着门滑坐在地上,他觉得自己有些混乱了,他一闭上眼睛就是白羽瞳中枪倒地的画面,睁开眼睛就看到白羽瞳活蹦乱跳的,带着过去和现在的记忆他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

白羽瞳看着他进了浴室转身去了书房,抽屉没有关,里面是个盒子,盒子里面静静的躺着两枚戒指,他伸手将两枚都拿了出来,看到戒面上刻着他俩名字的全拼,写着他的名字的那枚戒指已经失去了原本的光泽,仔细的摸了一圈在戒指的边缘摸到了细小的齿痕,应该是被挂在了项链上长时间带在身上造成的。

展耀从浴室柜里拿出了一个浴帽缠在了手上打开了花洒,等他出来的时候白羽瞳盖着老鼠的睡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展耀笑了一下坐到了他的身边问他:“怎么样,我的睡衣穿的舒服吗?”

“有点热!”

“热你还穿。”

“我呢,现在才发现,原来你一直在仰慕我!”

“谁仰慕你啊?”展耀不乐意了。

白羽瞳转身看着他掀开了盖在身上的毛绒衣服指着脑袋上面带着的头套:“你看你一直收藏老鼠睡衣。”

“那又怎样?”展耀瞪他。

“其实呢,也无所谓,我特别能理解你们这种仰慕明星的。”说着白羽瞳将手放到了他的肩膀上。

“爪子拿开。”展耀伸手将他的手从肩膀上拿掉了。

白羽瞳又把手放到了他的腿上,展耀伸手按住了他的手,两个人相互瞪着对方。

白羽瞳一下挣脱了展耀的手将衣服扔到了他的头上,起身向着他的卧室跑去,展耀跟了进去:“你干嘛?”

“我们从十八岁以后就再也没有一起睡了。”

展耀看着他:“你睡吧,我还有事情没有做完。”

“我陪你?”

展耀摇摇头转身要出去,白羽瞳利落的跃下床一把拉住他:“猫儿,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吗?”

“我真的有事。”展耀看着他。

“你有什么事儿啊?你的手都受伤了,有什么事情明天我帮你做行吗?”

“给我一个小时行吗?就一个小时,我保证回来,可以了吗?”展耀丝毫不松口。

白羽瞳看着他慢慢的松开手,极其不情愿:“好吧!”

“谢谢!”展耀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转身推开了书房的门,顺手咔哒一下锁上了门。

白羽瞳愁的直挠头,他也睡不着,起身去了客厅,他盯着展耀的画架很久了,现在他不在刚好可以打开看看。

掀开最上面的盖着的纸白羽瞳愣了,愣愣的看着自己的素描画,画像里的他看起来成熟很多,满是温柔的看着前方,画像的左下角是两枚戒指,右下角是展耀的英文签名-艾瑞克。

书房里展耀打开电脑接通视频通话,看着对面的几个人对着他挤眉弄眼的:“睡衣耶!”

“干嘛?我刚洗完澡。”展耀不满的看着他。

“我们也没有说什么啊!”五个人嘻嘻哈哈的。

“你们……”

“你比平时晚了十分钟,而且书房门是关着的……”南宫烈和其他挑着眉毛。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天晚上白警官留宿。”雷君凡一本正经的看着他。

“为什么不来找我?”展耀转移了话题

“白家老大马上回来哟!”曲希瑞端着红酒,其他人心照不宣。

“这么快?”展耀伸手敲着桌子。

“回来刚好我给他做个全面检查。”曲希瑞的酒被雷君凡抢走了。

“我给你带了几瓶很棒的酒回来,过两天我让人送到你的公寓。”向以农说。

“知道了,对了,瑞,啥时候见面给你介绍个你感兴趣的人,和你一样喜欢玩手术刀。”展抿了一口红酒看着对面五个打打闹闹。

“好啊。”曲希瑞点点头,被四个人按到了下面:“还有我们。”

“其实……”

“怎么了?”

“我有点混乱。”

“嗯?”四个人停下了蹂躏曲希瑞的手一起发出了疑问?

“我,不知道我爱的是那个白羽瞳。”

“怎么会这样?”对面五个人都傻了。

“我有两世的记忆你们知道的, 我现在一闭上就是他中枪不治,睁开眼睛就能看到他健健康康的,我觉得我快要精神分裂了。”

“令扬,静下心来,不要胡思乱想,要知道他们两是一个人,就是白羽瞳,不是别人。”曲希瑞看着他,他可以感觉到展耀的精神已经崩到极限,这样下去迟早出事。

“对啊,你太紧张了,你害怕失去他,所以你才会产生我爱的到底是谁这个问题,你爱他,这是肯定的,不管过去的你还是现在的你,都爱的是他一个。他也爱你不是吗?”南宫烈也开始了分析。

“这,也许吧!”

“令扬,别这么不自信好吗?”五个看不得他这么不自信。

“我……”

“他爱的自始至终只有一个你,仅此而已。你在怀疑什么?就算是分开了七年,那又怎么样?他依然只对你有感觉,他一直在向前向着你的方向奔去,而你一直在躲他,一直在回避他,不要在躲了,你已经躲了七年了,在这样下午,我们连你的宝宝都看不到了。”向以农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对吼,他俩谁生啊?”对面的五个开始了大讨论,从谁上谁下这个问题讨论到了孩子姓什么叫什么。

“喂,你们,小说看多了是不是?我是男的,男的,怎么生小孩啊?”展耀恨不得掐死他们五个。

“对哦,这是个问题,我明天要研究研究这个问题,多好的命题啊!”曲希瑞拿出纸笔,马上就要立课题研究。

“嗯嗯,我们出钱,争取在令扬三十岁的时候攻克这个难题。让他俩生两个漂亮的宝宝出来。”

“多么的喜大普奔啊,一定要普天同庆!”五个说的好像明天就能从展耀肚子里跑出一个可爱的宝宝来,完全无视了这头展耀已经青筋直冒大有马上杀过去掐死他们的可能。

“你们,你们够了哦!”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快看,他当真了耶!”五个人笑的前仰后合。

“去,你们五个真是够了。”展耀翻了个白眼,被他们一闹心里好受了许多,又聊了一会几个人互道晚安之后,展耀关掉了电脑回到了卧室。

床头的灯一直亮着,白羽瞳靠在床头摆弄手机,展耀静静的靠着门看着他。

“展大博士,看够了没有啊!”白羽瞳抬头看着他。

“你怎么不睡?”

“等你呢!”

展耀笑了笑坐到了床上脱掉了睡袍钻进了被窝关了床头灯,白羽瞳也关了手机钻进了被窝,撑着自己看着他,总觉得他这会有些变化。

“看着我干嘛?”展耀躺好看着他。

白羽瞳低下头吻上他的唇,唇齿相接他感觉到了他的回应,他慢慢的一点点的加深这个吻的同时伸手将他抱在了怀里。

好一会,白羽瞳从放开他,看着他原本清澈的双眸变得波光滟潋,从脸到身上都变成了粉红色。

“可以吗?”白羽瞳问他。

“嗯!”展耀轻轻的点点头。

“猫儿,我的猫儿……”白羽瞳再度亲了上去,展耀沉浸在他的带给自己的欢愉中,就像是漂浮在波涛汹涌的大海里一样,随着海浪而起伏。

两个分别了太久太久的灵魂终于再度相逢,他永远是最适合他的那个人。

评论(29)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