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六十五话    馄饨,外面没有卖的。

过了几天毕忠良带着陈深准备好的东西去了一趟自己的祖坟,看到整个坟地已经被挖的乱七八糟的,尤其是自己的衣冠冢彻底被破坏了,墓碑用红油漆写着‘大汉奸’三个字。

他跪在地上把四处散落的骸骨一点点的刨出来放回原位,在把土一捧、一捧的盖回去,把墓碑放倒,把准备好的东西点了一把火烧了在用土盖上。没有动自己的衣冠冢,而是转身回到了当铺。

站在客厅里面看着陈深低着头专心致志的在整理书籍,轻轻的咳嗽了一声。

回来了,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听到声音陈深从书堆里抬头看着他,他只是疲惫的笑了笑,陈深见他不说话,拍了拍旁边的位置,低头继续摆弄书籍,毕忠良坐在他的旁边陪着他摆弄那些书。

皮皮呢?

在旁边吹口琴,我听的心烦就让他去花园祸害别人了。

阿四呢?

被皮皮的口琴给吓着了,追着陶大春就跑了。陈深说着自己乐了,毕忠良也乐了。

中午想吃什么?

你给我做啊?陈深知道他的心情不好,并没有问他发生了什么,他感觉到是不好的事情。

可以啊,好久没有给你做了。

想吃你做的小馄饨,可以吗?陈深笑眯眯的看着他。

好。毕忠良搂过他在他的额头上面亲了一下,抱了他一会就起身去了厨房。

陈深笑盈盈的一直坐在地上整理着书册,发现好多的书册都是家传的古代的典籍,一部分是地方日志,还有一部分是寺庙里的文献纪录、佛经、流落在民间的武学典籍和乐谱,甚至还找出来了一套《红楼梦》。

陈深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那些书,觉得外面真的是疯了,怪不得苏三省和陶大春每次回来的时候都是风尘仆仆,脸上尽是被烟熏过的痕迹。

中间苏三省回来过好几次,带回来的都是成箱的书籍,那些书籍保存还算是完整,苏三省说这些都是他从那些孩子手里抢下来的,都是学校图书馆里的书,和他们真的是没有道理可以讲的通。

陈深吩咐傀儡弄一辆平板车过来拉这些书籍,然后抱着一堆书走向毕忠良的书房,到了地方才发现,那哪里是书房啊?就是一个图书馆,所有的书籍都被用魔力封存的好好的。

毕忠良端着馄饨来到了饭厅就看到陈深坐在椅子上手里捧着一本书,皮皮趴在皱着小小的眉头旁边摆弄一副木质蝶翅几。

《红楼梦》?你从哪里找出来的?这,好像还是清朝的版本吧?毕忠良放下馄饨,伸手抽出了那本书一看封面有些愣神。

你的书房啊,我还找到了好多的其他典籍,你这里的书还真全呢。陈深端过来了一碗馄饨放到皮皮的跟前。

皮皮好玩吗?这个是古代江南的小孩子玩儿的,我觉得你应该喜欢。

喜欢是喜欢,就是,有点太难了。皮皮皱着眉头看着桌子上面的蝶翅几摆出来的图形琢磨着手上的那块放到哪里?

好了吃饭吧,你伯伯亲手做的馄饨哟,外面没得买。陈深伸手收了桌子上面的小木板。

好。皮皮欢呼,吃的呼噜呼噜的。傀儡送上了烧卖和馅儿饼,毕忠良吩咐多做点烧卖和馅儿饼,在打一锅紫菜蛋花汤。

等到苏三省和陶大春回来的时候拉着毕忠良到了一个安静的房间,嘀嘀咕咕的说了好久。

好,知道了,去吃饭吧。毕忠良蹙着眉,嘴角挂着一丝若有似无的笑容。

晚上等陈深和皮皮睡着了之后,毕忠良带了几个傀儡来到了一栋独立的别墅里面,那栋别墅周围的环境很好,看着女人从外面快步进来,要求去给她打热水,她的服务员依言去了,毕忠良让傀儡对着她轻轻的扇了一下扇子。

窗户没有关严吗?女人看着一个服务员问,女孩四处检查了一下,回来汇报窗户是没有关严但是是楼上的窗户,不是这边的窗户。女人顿时色变,因为她感觉到她的身后站着一个人,那个人在对她扇扇子,而她的后面是一堵墙,这一晚女人没有睡觉,所有的灯都开着,直到住在旁边房子的她的丈夫打电话过来呵斥了一顿才留下了客厅的灯。毕忠良吩咐傀儡隔一段时间就对着她轻轻的扇扇风。

第二天的晚上,等她睡觉的时候,毕忠良在她的旁边轻轻的叫她的名字,在对着她扇了扇风,女人吓的尖叫了一声从床上坐了起来,看到她的服务员就睡在她旁边的沙发上面。

陈深很奇怪,毕忠良最近经常晚上出去一两个小时在回来,回来兴奋的搂着他不松手。

怎么了?最近这么高兴?早上陈深往面包上面摸了果酱放了片火腿夹好递给他。

怎么想起了吃这个了,你不是要吃生煎吗?

那是昨天早上。陈深不乐意了。

哦,我想吃油条。毕忠良乐呵呵的看着他,过了一会傀儡端上来一碟子油条。

陈深拿了一根掰了一半递给他,剩下的一半扔给了阿四,毕忠良已经咬了一口了就看到阿四快快乐乐的叼着半根油条不停的嚼,顿时觉得自己吃不下去了。

你!

怎么了?陈深一脸的无辜看着他。

没事,吃饭。毕忠良气哼哼的把剩下的油条塞到了自己的嘴巴里。

你还没有告诉我这几个晚上你干嘛去了?

我啊,吓唬人去了。

你?吓唬人?你怎么这么幼稚啊。陈深一下乐了。

深,你就不怕我出去找个女人吗?

你要是想去,我也管不着啊,那个时候就算是孔令侃知道我们的关系不是照样往你身边送人,在说了,有那个女人比兰芝姐还贤良淑德啊,让我瞧瞧呗。陈深喝了一口自己的牛奶,自从他回到他身边之后他就一直让他喝牛奶,每天早上一杯,据说是现挤的。

————————————————————————————

为什么除了吃就是吃啊?我也不知道哎。

评论(5)
热度(19)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