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毕深】第八号当铺

第七十一话   交换,寻找失踪的人。

毕忠良带着一大家子来到了大海的尽头,皮皮惊呆了,大海的尽头是一扇小门,打开了之后是浩瀚的星空。

一个高阶的魔族跪在门外等着他们,带着他们到了一个还没有开化的星球,原生态的环境让陈深大呼舒服。

皮皮带着阿四沿着海边尽情的奔跑,苏三省帮着毕忠良搭建可以住的屋子,陈深进到林子里面去踩野果,抱了一大堆不认识的果子出来。

皮皮带着阿四回到了毕忠良的跟前,在沙滩上面堆沙子玩,听到陈深说林子里面有淡水。

这个不能喝吗?皮皮指着海水。

理论上来说是不能喝的,以前咱们住的地方海水是咸的。陈深递给皮皮一个红彤彤的果子。

那这个呢?皮皮啃着果子,啃的满脸都是果汁。

儿子啊,你今年多大了,怎么还吃一脸啊?陈深很郁闷。

五十多了吧。皮皮掰着手指头算了算自己的年龄,算完了吐吐舌头掬了捧海水把脸洗干净了。

是啊,不管你多大了,在我们眼里你还是个孩子。毕忠良笑了。

爸爸,水是甜的。皮皮指着大海里的水。

苏三省拎了一桶,用叶子折成一个杯子喝了一口:确实是甜的,按照刚才那个人的说法这里还没有开化,是不是和这个有关系。

应该是吧。毕忠良点点头。

咱们要不要学学女娲造人,咱们也可以当一回神。陈深跃跃欲试。

深,咱们现在就是神。在别的开化的星球来说咱们就是神,魔神。

玩了几天,毕忠良决定送皮皮和阿四去暗黑深渊进行磨练,陈深是一百个不愿意。

深,皮皮总是要长大的,你不希望他一直跟着你我身边当个小孩吧。毕忠良看着陈深。

可是,皮皮跟在我身边我才放心啊。

不是还有阿四呢吗?有阿四陪着他。毕忠良一直在说服他。

好吧,我问问皮皮的意见。陈深叫来了皮皮,告诉他毕忠良决定送他去历练,皮皮快乐的点点头。

不好总是十岁的样子吧,在长大点。毕忠良看着皮皮。

父亲确定要我长大一点吗?

长到十八岁就可以了。毕忠良点头。

好,不管看到什么都不许惊讶。皮皮点头,周身散出了浓浓的黑雾,等黑雾散尽之后。在场的三个人的嘴巴都张的很大。

十八岁的皮皮和陈深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不同的是一个青涩,一个成熟。

喂喂喂,嘴巴合上好不好。我说过了不许惊讶的啊。皮皮插着腰看着三个人。

我总算知道为什么你不愿意长大了。毕忠良笑了笑搂住了陈深的腰。

太像了吧。苏三省揉了好几次眼睛了。

皮皮和阿四被毕忠良送进了暗黑深渊进行磨练,不会因为他是空间侍者的孩子就格外的优待,阿迪克以前给他讲过暗黑深渊的情况,所以他适应的很快。

毕忠良在当铺待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物,他看到他的时候很是惊讶,吩咐陈深去把装着徐天灵魂的瓶子取来。陈深差点失手打了那个瓶子,被苏三省一把接住。当看到来人的时候苏三省打碎了那个瓶子。

徐天的灵魂幻化成了人形看到了来到当铺的人,吓得钻进了一个傀儡里面。

这怎么可能?来人看着毕忠良也惊的一愣。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说说你来的目的吧。毕忠良坐在椅子上面,手敲着桌子。

长沙的九门提督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来人看着毕忠良。

知道。毕忠良点点头。

我是老五,人称狗五爷,姓吴。吴老狗看着毕忠良。

关于长生这件事儿,您怎么看?

长生?为什么人人都想长生,长生有什么好。

是啊,我也不知道长生有什么好。吴老狗看着毕忠良觉得还是很怪异。陈深端了茶水上来放到了他的跟前,他道谢之后端了起来喝了一口稳了稳心神,开始讲述他们发生的事情。

请老板指一条明路。吴老狗端着茶碗的手一直在发抖。

你们无法独善其身,可能会殃及第二代或着是第三代,而且很可能会断代。

难道真的没有办法摆脱吗?

没有。毕忠良闭上了眼睛,他看到了之后的许多的事儿,那些他无法改变的事儿。

忠良,帮帮他!陈深出声了,旁边站着的徐天也拼命点头。

帮?怎么帮?或许他们已经被监视了,而且据他所说,他们下过张家古楼,张家古楼凶险至极,如果没有万全的准备是不可能下的去的。

我时日无多了,我只想家里的人能平安。吴老狗苦笑不已的看着毕忠良,毕忠良手敲着桌子闭着眼睛想办法。

怎么会这样?陈深盯着他打量。

盗墓的怎么可能不被诅咒,而且我们盗的都是祖宗的坟。吴老狗无奈至极。

有个转机,如果你愿意,我可以试一试。毕忠良终于松口。

我愿意一试。

我保你孙子平安,但是交换条件是你的灵魂和你夫人的灵魂必须归我八号当铺所有。

你准备怎么做?

用我儿子替代你的孙子。毕忠良看着陈深。

毕忠良你疯了,我就皮皮这么一个儿子。

我愿意,你是不是还有要求?

对,我收你的灵魂,留下你的身体,给他,你觉得如何?毕忠良指着旁边的傀儡。

我有个要求。

说,我要看到孙子抓周,要和我夫人的灵魂放在一起。

好,我答应,签字吧。毕忠良身上拿过旁边的本子递给了吴老狗。

黑纸,白字?吴老狗愣了。

当铺的规矩,黑纸,白字,请。

那你不是可以改动里面的内容。

是的,没错,我只对两个人用过,一个现在在我的铺子里,一个现在在日本被用于生化实验。

你是说?那个人,是你做的?吴老狗想到了一个传说,传说梅机关上海的机关长得罪了第八号当铺的老板,被诅咒,永生永世承受折磨无法超生。

对,我收了他的灵魂,留下了他的人在世间无知无觉。

好,我签了。吴老狗笑了,他还是赚了,他的儿子投胎到他家,那么毕忠良肯定会护他吴家一辈子。

签完字,毕忠良送走了吴老狗,陈深已经转身去了书房。

出来吧,别躲在里面了。毕忠良看着徐天寄身的傀儡。

你想做什么?徐天看着毕忠良。

这个世界不应该有三个长得一样的男人,既然出现了,就代表这个世界已经疯了,那我就让他在疯一点。我会带回来田丹的灵魂,等到了日子,我放你和田丹出去,让你们可以重新相聚。毕忠良看着他。

好,我答应你,你想我做什么?

保护好我儿子就可以了。

好,我答应你。

收好了徐天,毕忠良并没有责罚苏三省,只是让他去暗黑深渊接皮皮回来。

深,你生气了?毕忠良来到了他的书房看到陈深背对着他坐在椅子上。

我只有皮皮一个儿子,你还送他去世间。陈深苦笑着看着毕忠良。

深,你知道魔尊要我们尽快找到守门的人,可是我们毫无头绪,所以必须入世,所以皮皮是最好的人选。

我知道,可是……陈深闭上眼睛流下了眼泪。

很快皮皮被接了回来,毕忠良告诉了这件事,皮皮点头同意了,待了几天之后又被送了回去,毕忠良把暗黑深渊的时间调的快了一点,待他在里面待足一百年之后就让苏三省把他接了回来。

毕忠良带着他和几个装着灵魂的瓶子来到了地狱,阎罗王的地盘。

空间侍者,怎么会来我这里?阎罗王不敢得罪他。

这个给你,我想你会喜欢。毕忠良看着他笑了,阎罗王默默的打了个寒颤,让手下的小鬼手下了几个灵魂。

空间侍者有何吩咐,请交代就好。

我儿子,投胎到杭州吴家。

好说,现在就去吗?

好,现在就去。毕忠良伸手封了皮皮的记忆和他力量,跟着阎罗王一起去了化生池,看着他投胎进了吴家,转身去带了田丹灵魂回来,和徐天的灵魂放在了一起,

吴老狗接到长媳怀孕的消息之后相当的高兴却又很伤感,陈深站在留言石旁边看着这一幕,他手里紧紧的握住以前皮皮带着的那块玉。

在他没有恢复记忆和他的力量之前我都会护他平安的。毕忠良揽着陈深的腰。

一九七六年,元帅叶剑英带着部下抓了“四人帮”,全国欢欣鼓舞,叶元帅下令彻查当年所有的案子,必须给那些人一个公道。

一九七七年的春天,小孩要出生了,吴老狗下令两个在外面的儿子必须全部到场,迎接长孙的到来。

就叫吴邪吧,取一个谐音,希望他干干净净的。当孩子生出来的时候,吴老狗抱着小孩老泪纵横的说。

父亲,您是何意?吴一穷闻言一愣,他并不知道吴老狗去过八号当铺,只是单纯的感觉这个名字不好。

在场的三个男人祈求的看着自己的老父亲,希望他重新给孩子起个名字,只是还在哇哇大哭的吴邪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已经悄然的发生了改变。

吴邪是老吴家的长房嫡孙,在他抓周的那天,不但外祖父家的人到了,连解家的人也到了。

吴老狗受毕忠良的拜托放了一块玉在大床上,然后大床上被放了各种玩具和书,周围还有点心,吴三省放了一根小小的精致的洛阳铲在床的另一边。

小吴邪被母亲抱着穿着一身红彤彤的衣服坐在一旁乖乖的等着抓周。

等东西都摆好的时候,吴母抱着他来到了床上,经过那块玉的时候,伸着手拼命的去够,不让拿就拼命的叫唤,咿咿呀呀的哭个不停。

罢了,罢了,这块玉本就是他的,带上吧。吴老狗伸手拿起那块玉带在了吴邪的脖子上,小孩伸着手要爷爷抱,吴老狗只得接过他,把他放到了大床上面。

他抓着点心放到嘴里啃着,一路爬到了床尾看到了一个小小的洛阳铲,伸手要去抓,吴三省眼疾手快的拿了起来,吴老狗脸色铁青,小吴邪坐在床上伸着手要那根小小的洛阳铲,见大人不给,开始嚎啕大哭,吴三省谄笑着把洛阳铲递给了小吴邪,吴老狗挥舞着拐杖抽到了吴三省的身上,小吴邪坐在床上抓着一本古籍,抓着那根小小的洛阳铲,看着爷爷打叔叔,高兴的咯咯直笑。


评论(8)
热度(21)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