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瓶邪】第八号当铺

第八十八话   离魂,你到底要干什么?

吴邪消失的第二天早上,张起灵端着饭来到了吴邪的房间:吴邪,好点没有。

吴邪!吴邪!张起灵推开门看到房间里面空荡荡的扔了餐盘就从二楼跳了下去来到了餐厅。

吴邪不在房间,你们看到他没有?张起灵看着潘子和胖子。潘子和胖子摇摇头。

人呢?凭空不见了,怎么可能?张起灵急了。

别急,现在不能着急,要找也是我出去找,你们不能动知道吗?潘哥,您呢和平时一样,小哥你也和平时一样。你俩千万不能乱,会让外人趁虚而入的。胖子仔细的想了半天。

行,随时联系。潘子点头答应了,胖子快速的填饱肚子出去了。潘子和张起灵勉强吃了点东西,坐立不安的房间里来来回回的走着。

直到吴邪在度回来,潘子正和胖子打电话商量上哪里找他去,看到他平安回来,潘子让他和胖子说了几句话之后安心的处理手上的事情去了。

(这里和上面接,是将吴邪消失之后的情况。)

吴邪和张起灵交代完事情之后就坐在书房仔细的翻阅从吴老狗的书房带回来的资料,一半递给张起灵让他看,另一半自己研读。

原来新月饭店是张启山的夫人尹寒的,但是尹家也很神秘,无论如何改朝换代一直隐藏于市,尹家会不会就是我要找的家族?吴邪点了一根烟。

你要找什么?张起灵听出来一丝的不寻常。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新月饭店何德何能受到霍家和解家的庇护,连我吴家都敬他三分,原来是老九门的缘故;军爷戏子拐杖仙,阎罗浪子笑面佛,美人算子棋通天,九门看似没有什么联系,实则环环相扣,缺一不可。九门提督,门门不同寻常。吴邪透过烟雾看着对面的张起灵。

张起灵仔细的看着吴老狗的记载,听着吴邪的话语点点头:看来是这样,你爷爷也很厉害,但是为什么道上说在你百天之后你爷爷就变了一个人呢?

等从张家古楼回来,我自然会告诉你我的一切,但是现在我要做一个局,不然他们会以为九门无后了。吴邪的眼睛透出了紫色的光芒,看的张起灵心中一颤。

吴邪带着潘子和王八邱出去下了一次斗,张起灵想跟去但是吴邪不让,急的张起灵在家里团团转,他被吴邪禁闭在了别墅内。几天之后的晚上就看到潘子扶着吴邪回来了,而吴邪浑身是血。

这是怎么了?张起灵看的吴邪的样子吓了一跳。

我没事儿,潘哥,我饿了。吴邪对着潘子笑了笑,潘子将他交给了张起灵转身去了厨房。

你到底要做什么?张起灵一把把他揽进怀里。

放心,我真的没事儿,就是没劲儿了而已。吴邪有些虚脱的靠在了张起灵的怀里。

你真的没事儿吗?上次你也说没事儿,结果消失了一天,你不会又消失了吧。张起灵狠狠的盯着他。

不会,我不会在凭空消失了,扶我上楼好不好,我真的没劲了。吴邪笑了笑。

张起灵抿了抿嘴,手一伸将吴邪公主抱抱上了二楼的主卧,抬腿踢开门进到了浴室里面,把人放进浴缸,打开了花洒。

喂喂喂,起灵,不要这样对我好不好。吴邪伸手拽住了他。

你好好洗洗吧,身上都臭死了。张起灵转身出去给他拿换洗衣服。

等他在回来的时候看到吴邪已经洗干净了,正在往浴缸里放水,不由的上下的打量了一下他,他的皮肤很白而且很润。

不要这样看着我好不好,我以为自己是你嘴里的食物。吴邪想逗逗他。

你的饭我已经给你端上来了,你知道潘子说什么吗?

他说不打扰我们对不对,要不要一起。吴邪泡进了浴缸。

不要,你休想,你最好快一点,饭该凉了,对了你消失了阿四也消失了,记得找找他哦。张起灵刚说完就看到阿四从外面窜了进来对着他摇尾巴。

阿四啊,你还真的是他的宠物哎。张起灵蹲下挠了一下阿四的下巴。

阿四好像很喜欢你,在我家除了我爸和我父亲还有我,没有人敢摸它。吴邪边穿衣服边说。

嗷呜,嗷呜。阿四叫唤了几声:家里除了你们几个都是活死人吧。

吴邪撇撇嘴默默的翻了个白眼,换好了衣服之后躺在了床上。

张起灵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情景,还好他见识的稀奇古怪的东西太多了,能够压住惊,否则还真的很难说此时他会不会被吓傻。

吴邪告诉潘子让他散布出去他受伤了要养伤的消息之后就躺在了卧室的床上,灵魂出窍笑眯眯的对着张起灵点了点头。

你要干什么? 吴邪不可以,太危险了,回来。张起灵惊讶万分的看着他。

放心,我不会有事儿的,我要是有事儿了,你认为我爸和我父亲不会雷霆大怒吗?帝王之怒尚且血流成河,要是我爸爸和我父亲暴走了,光是我三省叔叔就已经可以毁了一切了。

不可以,绝对不可以,你要是真的使用这个方法,你必须保证你的身体绝对安全,你认为这里安全吗?

放心我不会有事儿的。

吴邪,我告诉你,一旦有事儿我真的护不住你。张起灵阻拦不住只得眼睁睁的看着吴邪的灵魂从眼前消失,他跌坐在床前,潘子站在门口腿都软了,阿四也消失了回到了八号当铺。

小哥,刚刚我家小爷那是?

离魂,使用离魂的人必须保证自己的身体绝对安全,要是那天的那两个人来,我没有办法护他周全,怎么办?

要不要我调些兄弟过来?

潘子,你认为那天的那股力量是人可以对抗的吗?张起灵看着潘子,潘子摇摇头。

那天的那股力量和吴邪之前的那些力量都不是我们可以抵抗的,吴邪本身就是个迷。张起灵抬头看着天花板。

我记得我们三爷说吴老太爷死前说过:吴邪没有醒的时候,吴家还是吴家,当吴邪醒了,吴家就不在是吴家了。

什么意思?

我也不是很明白,但是发生在我家小爷身上的事情实在是匪夷所思,尤其是我去北京接你们,那个时候我已经找不到我们三爷的踪迹了,我是真的急了。

我们现在不是在北京?

是的,现在我们是在杭州,吴家的势力范围之内。

他是怎么做到的?张起灵死死的握着吴邪的手。

我听解小爷说他是开车上的高速来的杭州。

吴邪啊吴邪,你到底要干什么?张起灵回身看着睡在床上的人,床上的人嘴角带着一丝的笑,静静的躺在那里,似乎在向世人叫喧着什么。

评论(5)
热度(8)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