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蹇】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十五话

主双白,双白无差,没有其他CP,拒绝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重生的故事

——————————————————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鹊桥仙。

 

遖宿宣布立国,并派使者前往中垣四大国请使团参加遖宿立国大典。

嘶,遖宿立国的时间很是巧妙啊。蹇宾看着底下的大臣。

没错,此时恰是天璇和天枢国力最弱的时候。

怕是遖宿志在中垣。

派谁去合适?蹇宾看着众臣。

臣去!齐之侃和公孙钤同时躬身请命。

我去,你留下!又是同时开口。

蹇宾头疼不已,想派齐之侃去,是想让他看看遖宿的军备;想让公孙钤去,是想让他探探遖宿的人文地理;其实他最想自己去,亲手捅现在还是君侯的毓埥一刀。

天玑出使遖宿的人选很快就定了下来,齐之侃为正,公孙钤为副,蹇宾交代:去了好好的看看那边的风土人情,好好看看那边的军队。

是,臣知道了。

蹇宾问过齐之侃:小齐可愿意去遖宿看看?

说实话,臣不想去。

可是我想让小齐去看看遖宿的风土人情。

可是,臣……

放心,有医丞看着呢,不碍。

可是……

小齐担心本王会讳疾忌医,放心,本王答应你的事情一定做到。

若是边境战事再起呢?

小齐以为本王不懂战事吗?

臣知道了,臣这就去准备。

小齐!

王上还有何事交代?

你且等一下,这个给你。蹇宾回身从座位后面的柜子里拿出了一个盒子递给了他。

这是何物?齐之侃打开了盒子看到了一块玉佩,吓了一跳,赶紧跪下:臣担不起此物。

小齐担得起。蹇宾扶他起来,他在蹇宾的腰间见过一块一模一样的玉佩,想来是一对。

王上,这,不可啊。

有何不可,难道小齐不记得那日本王说的话了吗?

臣,记得。

这便是信物。蹇宾将玉佩放于他的手里,握住了他的手。

蹇宾派出自己的上将军和丞相出使遖宿,让天璇和天枢缓了口气,相继派出了使团,天权依旧是慕容离带着使团。

天玑派出的使团规格很高,让毓埥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被重视的感觉,所以遖宿接待的规格也很高。

四国陆续到达,天璇的使团对天玑是退避三舍,慕容离却带着莫澜前来拜访,碰巧的是苏严也来拜访齐之侃和公孙钤。

那边公孙钤在和慕容离与莫澜商量通商的事情,这边齐之侃与苏严相谈甚欢,暗戳戳的交代他小心仲堃仪,双方眉来眼去的表示明白。

仲堃仪去了天璇使团住的地方,商量联合通商,天璇不敢得罪天玑只是打哈哈的敷衍他,让他气闷非常,决定回去就行通商事宜。

第二天几个人约着去街上溜达了一圈不由的感叹遖宿的国力强盛且有越支山作为屏障,退可守,进可攻,相当的不好攻破。

翌日立国大典的时候,毓埥发现,齐之侃和公孙钤站在了中间,左边是慕容离,右边是苏严,天璇的焸栎侯站在了第二排,且四国隐隐有以天玑为首的迹象,深深的看了慕容离一眼才进行他的立国典礼,待看到毓埥割破了手指将血滴入了樽内,齐之侃和公孙钤对视了一眼。

立国典礼举行完毕之后,毓埥看着他们几个人说:本王得到了一件特别的礼物,欲与众位分享。

一旁的侍者收了毓埥的剑,打开了案子上的红布,一块黄玉雕成的玺印被他拿了起来:这是瑶光国破之前,给共主雕刻的玉玺恩泽天下,还请众位在我遖宿盘桓数日,本王好和众位商量邦交事宜。

但凭王上吩咐,荣幸之至。几个人异口同声的说。

几国的使者都被毓埥留下来参加宴会,长史作陪,毓埥敏锐的发现,四国之中天璇惧怕天玑,天枢的正使和天玑的两位很亲近,副使和天璇的使者很亲近,天权好像谁都不怕。

毓埥觉得很有意思,看来四国之间不是很亲密,但是从哪里破这个局。

恰在此时毓埥的弟弟进殿来闹,闹着要看慕容离,齐之侃动了怒被公孙钤按住了,递给他一粒花生,他一笑伸手弹了出去,花生弹到了那人的脚上,他脚一滑直接摔倒在了地上。毓埥脸色铁青的让人扶他下去,省的在这里出丑,待看到公孙钤和齐之侃变了脸色,他坐不住了,知道是自己的人惹出的乱子还得道歉。

慕容大人,刚才我的王弟多有唐突,还请慕容大人见谅。孤王替他向慕容先生道歉。毓埥起身道歉。

候爷喝多了,自然管不住自己。慕容离冷冷的看着毓埥,于是众人举杯,此事算是揭过去了,但是毓埥却有些忐忑。

晚上回到了住处,齐之侃命人守在外面:今日之事你是如何看待?

怕是有遖宿王纵容的成分在里面,否则怎么会这么巧在的出现在了宴会上。公孙钤煮了一壶茶倒了两杯递了一杯给齐之侃。

我也是这样想,怕是试探的成分多。齐之侃品了一口茶点点头:好茶,公孙兄好手艺。

不知何时可以喝到齐兄的一杯喜酒?公孙钤满脸的笑意。

此话怎讲?

齐兄腰间玉佩怕是王上之物吧?公孙钤将茶倒满,满意的看着齐之侃满脸通红。

公孙兄你……

你是问我是如何看出来的是吗?

嗯!齐之侃点点头。

你可以随意进出王宫,如若你还身居太傅之职,便无可厚非,但是你现在是将军的职务仍然可以随意进出王宫,而王上身边的内侍都视若无睹,想来若无王上示意估计将军您是不能随意进出王宫的吧?怎么样,齐兄,我说的对吗?公孙钤笑的一脸八卦。

若不是公孙钤的一番话,齐之侃都没有发现自己可以随意进出王宫,而且王宫的侍卫和内侍都觉得理所应当。

若不是公孙兄的提醒,我还真的没有发现。齐之侃如实说。

噗,咳咳,你不诳我?

不曾诳你。

看来王上当真是心仪于你,否则你不可能随意进出王宫。公孙钤十分佩服自己的眼力。

将军,丞相,外面来了一个年轻人送来了一封信。门外的侍卫出声。

知道了。齐之侃起身打开门接过信件,看了一眼递给了公孙钤:慕容离好算计啊!

主意很好,但是我们绝对不能出手,附耳过来。公孙钤看着齐之侃,齐之侃凑过去听他出的主意。

好主意,只是,天璇乃公孙兄的故国,公孙兄如此做法不怕天璇国内对你不满吗?

我虽是天璇公孙家族的人,但是族人无辜获罪,这笔账我向谁去讨。公孙钤第一次流露出悲愤的表情。

这,想来天璇王不是如此绝情之人吧?

当日派人劫杀我们的就有故王的死士,行刺王上的人里也有我家族的死士,我接到家族的传信本来不信,后来我悄悄潜回了天璇,发现我公孙家族已经人去屋空。公孙钤闭上了眼睛,流下了眼泪。

公孙兄,节哀,本是我向王上进言上书才引发此后果的,我替王上向你赔罪。齐之侃对着他弯腰行了大礼。

这事不怪齐兄,不怪王上,天璇国内本就有我公孙家族的宿敌,怕是他们借了故王之手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公孙钤扶起齐之侃。

第二日,齐之侃想和公孙钤上街去转转,不曾想吃完早饭,慕容离派人将公孙钤找了去,他只得在花园里闲逛,却接到了仲堃仪的邀约。

不知仲先生相约在此处是有何事。齐之侃来到约好的地方,发现这里离他住的地方颇近,怕是仲堃仪特意选择的地方。

在下一直无缘再与齐将军会上一面,特备了薄礼希望齐将军能收下。

这,怕是不妥吧,仲先生的好意心领了。

那日多亏了齐将军派人送我和师兄去天玑王城,不然我和师兄怕是要遭遇不测了。

无妨,你们是我天玑的客人,护送你们是应该的。

在下只是一介寒士并没有什么贵重之物,只是一点心意罢了,这是我日前在王城集市上看到的,老板说这是遖宿传说中的一位守护神,可保出入平安,我觉得古朴有趣就买了下来,想赠予齐将军。

齐之侃看着盒子里的东西笑的开怀:仲大夫当真将此物赠予在下?

有何不妥。仲堃仪有些忐忑

并无不妥,只是仲大夫真的知道这是何物吗?

何物?

这是赤忙神,它是遖宿将领最喜欢的护身符,遖宿人向他祈求出入平安,更求它保佑出征将领凯旋而归。齐之侃将盒子递还给仲堃仪。

原来如此怪不得老板向我说了那么久,只不过着遖宿话听着有些吃力,就只听懂了出入平安这几句。

仲先生当真将此物送于我,那我却之不恭了,只不过将来两国再起纷争,仲先生怕是要后悔了。

无妨,日后我们恐怕还要共同进退,我又怎会因此而后悔呢?仲堃仪将盒子递给了齐之侃。

既然如此我就收下了,仲先生可莫要后悔才好,在下谢过仲先生的好意了告辞。齐之侃伸手接过了盒子,对着他一躬身走了。

走到自己居住的院落跟前看到了公孙钤正向这里行来,便应了上去:公孙兄,如何?

一切如愿,齐兄满面春风的这是得了何物?

此物妙不可言,回屋去说。齐之侃和他回到了屋子里,将盒子打开之后递给了他。

这是?赤忙神?公孙钤愣了一下。

没错,公孙兄可知是何人送来的?

我猜是仲堃仪?

哦?

我去慕容屋里的时候看到他从另一个地方慌慌张张的出来之后就出去了,事情商量完的时候,慕容的人来报说看到仲堃仪从外面回来手里拿着一个盒子向这边行来,想来便是此物,却不知这个赤忙神是什么神?

它是遖宿将领最喜欢的护身符,遖宿人向他祈求出入平安,更求它保佑出征将领凯旋而归,如今仲堃仪送此物于我,就等于送了自己的国土到我天玑的手上。

不错,正是如此,但是,等一下,小心为上。公孙钤招来了侍卫,让侍卫按照这个在去买一个一模一样的回来。

找个火盆来。公孙钤看着齐之侃。

好。齐之侃出去找了一个铜盆进来。

公孙钤仔细的看了看那尊雕像,发现脑袋和身子的连接有些奇怪,看着齐之侃,齐之侃挥剑将它斩断发现里面藏有一个纸包,里面是一些粉末状的东西。

我说他怎么这么好心送这个给我,当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若非公孙兄机警,我们差点就着了他的道了。

他和我们和苏严都不是一路的人,这个人野心太大了。

对了他刚才和我,他们去王城的路上遇到了贼人,若非我派人护送他们过去,怕是他们要遭遇不测了。

哦,会有这等事情,看来是将军大人你坏了人家的好事了。

此事回去在做处理。

也好。公孙钤将雕刻劈坏之后一把火烧的一干二净的,齐之侃将烧成灰的东西处理掉之后带着侍卫买回来的雕像进屋收了起来。

我们出去转转吧。

也好。

说完二人来到了街上,慢慢的走着,将所见所闻皆记在心中,看到了新奇之物便买了下来。

盘桓数日之后,齐之侃与公孙钤带着毓埥的国书返回了天玑,到了边境的时候公孙钤带着齐之侃买给蹇宾的礼物与遖宿的国书和那尊赤忙神回到了王城。

评论(8)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