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蹇】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二十二话  

主双白,双白无差,不接受其他CP,没有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呢重生的故事!!!

————————————————

蹇宾的册封令一出,毓埥对慕容黎动了杀机,迫使慕容黎连夜从遖宿潜逃出来,路上遖宿的刺客和追兵围追堵截,被庚寅和庚辰拼死护着,一行人狼狈不堪的逃进了和天玑接壤的大山之中。

“少主,天玑王这招太狠了,竟然釜底抽薪。”

“不怪他,本就是我要求他给我正名的。”

“我们现在怎么出去啊!这里到处都是山路,万一被追上了怎么办?”庚辰从外面巡了一圈回到了他们藏身的地方。

“既然进的来,肯定出的去!”慕容黎苦笑不已,饶是他文武双全,也被遖宿的追兵和刺客弄的狼狈不堪。

“我们为什么不去天璇的边境?”庚寅问完就后悔了。

“去了那里不是自投罗网吗?天璇和遖宿正在打仗,毓埥王的通缉令肯定传遍遖宿全境,我们还没有到与天璇接壤的地方就会被毓埥的追兵擒住,到时候别说回国了,就连少主的命恐怕都难以保住了。”庚辰瞪了他一眼。

“是我失言了,少主您和庚辰睡吧,我来守着!”庚寅心疼慕容黎横遭此罪。

“哼,毓埥,这个仇我迟早会报!”慕容黎握紧了手里的燕支剑自言自语。

翌日清晨,慕容黎醒来,让庚寅去休息,他守在了洞口处,想着从瑶光被灭,他独自一人逃出了瑶光,孤零零的在钧天大陆上面没有一个栖息之处,那时也比现在强上不少,现在真的是狼狈,若是没有庚寅和庚辰他当真是要死在毓埥的手里了。

庚辰醒来看到他坐在洞口处发呆就过去问他:“少主怎么不多休息一会。”

“睡不着了就让庚寅去休息了。”

“我去下个套,看能不能套住些东西。”

“好。”慕容黎点点头。

外面传来了一阵虎啸声,吓的慕容黎打了个哆嗦,庚寅被惊醒了护在了慕容黎的身前:“少主小心!”

“听声音离这里还有一段距离!我去探探路!”庚辰说完起身离开了藏身的洞穴。

“千万小心!”慕容黎嘱咐

“是,属下知道了!”庚辰点头离开,向前探去,走到了一个路口看到了一只白色的老虎,雪白雪白的看着相当的稀罕。

白虎的跟前放着几只死了的兔子,看到他过来叼起了一只扔到了他的跟前,叼起剩下的离开了,庚辰愕然,莫非这只老虎是专门在等他。他弯腰捡起兔子,起身在看发现根本看不到白虎的踪迹,白虎似乎没有出现过。

庚辰带着兔子回到了洞里将发生的事情说给慕容黎和庚寅听,两个人面面相觑根本不信,但是确实听到了那声虎啸。

吃完了兔子,三个人顺着庚辰探明的路走了出去,彻底的走进了大山之中,身后的追兵也失去了三人的踪迹。

几日都有白虎在前面引路,三个人走的跌跌撞撞,快要撑不住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天玑的地盘之上,在找却找不到白虎的踪迹。

慕容黎三个人进到了城里,找了家店住下,好好的休整了一番,被蹇宾派出了寻找他们的暗卫找到了蛛丝马迹,随即找到了三个人,将三个人带到了天玑的边境去见蹇宾。

齐之侃带着人来到了昱照关的不远处看着那座关卡,看着高耸入云的昱照山,那座关卡依山势而建易守难攻,除非昱照山塌方,否则难以攻下天权。

“可有路能绕过昱照山吗?”齐之侃问向导。

向导回答:“这位大人,这座山好走的地方都被天权国堵住了,现在进出天权国就只有这一条路了。”

“谢谢你!”齐之侃道谢之后便带着人离开了这里,带着人马来到了和天璇接壤的地方。

“怪不得天璇敢攻瑶光,防备如此松散,怕本将军退兵之后这瑶光还是会被攻下来吧?”齐之侃怒视着瑶光的将领,瑶光将领低着头一副恭顺的模样,齐之侃看了就烦挥挥手将他们轰了出去。

不久暗卫来报,齐之侃听完之后冷笑不已,原来这批将领因为瑶光无主纷纷中饱私囊,表面上对他很恭敬,背地里不知道怎么骂他和慕容黎。

“很好,要他们也是无用,来人,将这些人通通砍了,给本将军去抄了这些人的府邸。”杀鸡儆猴齐之侃还是会的,虽然慕容黎是瑶光的主人,但是不妨碍他行驶他的职权,况且慕容黎人现在还在蹇宾的帐下帮着他出谋划策呢。

抄没的财产三分之一归到慕容黎的名下,三分之一被他发了下去,剩下的被送到了蹇宾的手里让他自己处理。

蹇宾捏着那些将领和大臣的罪状递到了慕容黎的手里,慕容黎看完之后苦笑不已:“怪不得我暗中联络他们,他们都不是很积极呢,我不在他们就是瑶光的王,我若在他们恐怕会将我架空了。”

“你准备如何处理他们?”蹇宾看着他,天玑国内的那些宗室已经被他的铁腕收拾的老老实实的,一个个的那里还敢造次。

“全凭王上做主。”

“我若做主了,怕是你将来就无人可用了。”

“无人可用我还可以求王上下招贤令,若是还留着他们的话,将来不需要天璇或者遖宿动手,恐怕我连命都没有了。”慕容黎黯然之极。

“也罢,我这就给齐将军一道便宜行事的诏令。”蹇宾转身走回到了案台的跟前手书了一道诏令。

瑶光大臣和将领杀的杀流放的流放,其他的被齐之侃收拾的服服帖帖,让干嘛就干嘛,边境的守备不断的加强,齐之侃将原来的士兵全部遣散之后从瑶光的领地和钧天的领地内重新招募士兵加以训练,天璇边境的守军看着齐之侃每日在城外练兵,全神戒备的防着他那天就挥军攻入天璇。

天璇和遖宿打了个两败俱伤,遖宿占了天璇的几座城池,再也无法将战线向前推进一步,天璇拼死防守却也在没有后退一步。

和遖宿打了一年,天璇损失不小,遖宿也没有讨到什么便宜,无可奈何之下,毓埥只得宣布停战,让陵光缓过一口气来,抽身准备再次拿瑶光开刀补充物资的时候就接到了瑶光边境守备森严异常,齐之侃每日带着大军在城外练兵的汇报,气的陵光掀了桌案。

“这个天玑王想干什么?他到底想干什么??”陵光几乎要失去理智了。

“王上息怒啊,现在看来这个天玑王恐怕志在天下啊。” 一个带着面具的将军安抚到。

“哼,这个天下是他蹇宾说要就可以拿到手的吗?”陵光喘着粗气看着自己的朝臣。

“可是,王上,外界已经有蹇宾乃是天上白虎神君投胎下凡历练的传闻了。”

“一派胡言,他蹇宾要是白虎神君,孤王就是朱雀下凡,若是在让孤王听到此类言语必将诛他九族。”陵光恼火透了。

此番禁言令一出,天璇境内倒是人心思定,消息传到了蹇宾的耳朵里,蹇宾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面笑得毫无形象:“这都是谁传出来的,真真好笑。”

“王上,这恐怕和我天玑境内屡现白虎有关。”上大夫躬身说到。

“哦,本王听说慕容先生可以脱险也是因为遇到了白虎是吗?”

“是的,臣在山里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却是遇到了白虎,被白虎带出了山林。”慕容黎出列回答。

“王上应该知道,我国尚白,白虎不但是王室的象征还是我国的象征,同样的,被灭的天枢尚青,他们的图腾怕就是青龙了,而天权尚黑,他们的图腾可能是玄武,而天璇尚紫,图腾是朱雀无疑。但是其他三国都不曾见过自己的圣物,唯独我天玑白虎屡屡现身,臣以为这就是上天的示下,天下必将是我天玑的,王上必将君临天下。”上大夫继续说。

下了朝蹇宾带着公孙钤和慕容黎回到了书房:“如今遖宿和天璇停战了,对我天玑大大的不利,现今遖宿的国内分成了两派,一派主战,一派主和。而天璇此时欲夺回瑶光,却被齐将军阻于防线之外,恐怕要对我天玑动手了。”

“王上,臣听闻天璇王得了一员猛将,此人骁勇善战,兵法谋略不在齐将军之下,臣却查不出此人的来历。”公孙钤挠头不已。

“臣只知道这个人叫顾十安,别的什么都查不出来。”慕容黎也头疼这个人呢,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简直就是天上掉下来的根本查不出来历。

“通知齐将军千万小心这个人。”蹇宾蹙眉不已。

“臣知道了。”公孙钤答应。

“王上,臣想去一趟天权。”慕容黎看着蹇宾。

“先生去天权做什么?”

“如果天璇现在调转兵力对准天玑,臣害怕天璇和天权结成联盟就不好了。”慕容黎看着蹇宾。

“先生是想去天权免的天璇和天权结成联盟,好,本王准了,先生可以以瑶光郡主的身份前去。”蹇宾让公孙钤递给他一份册封令。

“臣,谢王上成全。臣告退。”慕容黎躬身行礼。

看着慕容黎离开,蹇宾站了起来指向了远方:“告诉在朝里的将军们备战,随时准备进攻天璇。”

“是,臣领命。”公孙钤告辞离开之后,蹇宾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面笑了,笑的颇为诡异:“哼哼,顾十安,我管你是人是鬼,你们要是敢对我天玑动手,本王保证让你们死无葬身之地。”

遖宿和天璇的朝臣都分成了主战和主和,天璇派出使者出使天枢,想请天枢和他一起对付遖宿与天玑,使臣一出边境就被边境的守军抓住了送到了蹇宾的手里。

蹇宾笑眯眯的看着焸栎侯:“侯爷,好久不见!这是准备去那里?”

“天玑王,别来无恙,我就是出来……”焸栎侯说不下去了。

“焸栎侯怕是想去天枢吧?”蹇宾好笑的看着他。

“不,不是,我是想去天权。”

“哦,那不知道焸栎侯可曾碰见瑶光郡主啊?”

“瑶,瑶光郡主?”焸栎侯愣了一下才想起来前阵子蹇宾下了册封令册封慕容黎为瑶光郡主。

“来人,送侯爷去他该待的地方去。”蹇宾招来内侍对着焸栎侯扬扬下巴。

见焸栎侯久不归国,陵光惊觉不妙猜到蹇宾已经将天枢拿下了,这个猜想惊得他坐立不安,派人在边境上面试探发现整个天璇已经被封锁了,齐之侃驻军瑶光,蹇宾驻扎在玉衡王府两个人对天璇形成了夹角之势,随时随地可以出兵天璇。

慕容黎在瑶光的王城待了几天祭祀了祖先和阿煦之后便启程去了天权,齐之侃护送他直到他进了昱照关就一直站在和天权交接的地方看着昱照关,看着那座巍峨的大山,看到昱照关的守将心惊胆战的生怕那天齐之侃就带着大军来攻了。


评论(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