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蹇】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二十三话

主双白,双白无差,没有其他CP,不接受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重生的故事!!

————————————————

人隔千里路悠悠,

未曾要问心已愁,

请明月待问候,

思念的人儿泪长流。

————《明月千里寄相思》徐小凤

齐之侃回到自己的住处就接到了蹇宾给他的信,信上蹇宾告诉他天璇之所以能和遖宿打成平手是因为陵光新的了一员将领叫顾十安,此人文韬武略不在他之下,蹇宾甚至怀疑那个人很可能是裘振不放心天璇和陵光借尸还魂了。

“一派胡言,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事情,是谁在王上的跟前嚼的舌头。”齐之侃怒火中烧看着蹇宾的信使。

“将,将军息怒,小,小人,小人不知啊!”信使被齐之侃身上的杀气激的打了个哆嗦。

“下去吧。”齐之侃挥退了信使,皱着眉头仔细看着那封信,是蹇宾的笔迹没有错,但是谁会相信一个大活人是借尸还魂的。

齐之侃招来一名暗卫,让他潜入天璇通知在天璇的死士去查这个叫顾十安的将军,过了几天得到了消息称这个将军像是凭空出现的,什么都查不出来,声称自己是魏相的故人,得到陵光和魏相的十分信任。

“哼,对一个不知道身份和来历的人竟然这么信任。”齐之侃冷笑不已,他带着军队来到了天璇的边境发现守备比以前要严一些。

齐之侃看了一会带着部队返回了城里,立刻吩咐部下去原天枢的境内招募工匠来造攻城的工具。

天璇被天玑封在了西南动弹不得,国人在国内来去自由,一旦出了国境就会被当作奸细抓起来,陵光大怒要对天玑宣战。

魏相和顾十安纷纷劝阻:“王上息怒,遖宿尚在边境虎视眈眈,若是此时出兵天玑,恐怕遖宿会攻入我天璇啊。”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们已经被天玑困住了,难道要本王这样坐以待毙吗?”

顾十安和魏相面面相觑,知道这场仗打也得打,不打也得打,因为据边境传来的消息,齐之侃已经开始建造攻城用的工具了,而且慕容黎以天玑国瑶光郡主的身份出使天权,将天权按在了原地,天枢就不用指望了已经是天玑的了。

“说话啊,你们说孤王该怎么办?”陵光怒喝。

“分兵,一半防守遖宿,一半由臣带领去瑶光。”顾十安不得已只好建议。

“那蹇宾呢?蹇宾可是一直在玉衡王府,若是分兵两处他就会出兵攻入我天璇。”

“王上不用担忧,臣请旨去玉衡的边境,臣自认家学渊源不输齐之侃。”一员小将出列请旨。

“好,本王准了。”陵光即刻发布诏令,全国适龄的男子全部入伍,凑来凑去也不过多凑了十万军队出来,新兵和老兵混编,兵分三路,一路去往瑶光顾十安领兵,争取将齐之侃阻于边境;一路去往玉衡小吴将军领兵,争取防住蹇宾,最后一路去往遖宿的边境,陵光派了一员老将领兵,要看住遖宿不令遖宿进攻天璇。

齐之侃在瑶光境内按兵不动,等待攻城的器具做好之后就可以攻入天璇了,却没有想到是蹇宾这边先和天璇打了起来。

小将军姓吴,天璇老吴将军之子,得了老吴将军的真传,一直跟在顾十安身边学习,自认现在可以单独领兵作战。

小吴将军在城里修整了一天之后接到了蹇宾的战书,声称学业不精欲向将门之子请教一番,为了公平起见于次日清晨在夜昭城外一战。

蹇宾和公孙钤立于高台之上,仔细的看着对面的阵势,发现有些兵竟然开始瑟瑟发抖。

“难道,天璇分兵了不成?”

“臣以为恐怕是这样!”

“陵光此举太过冒险,派了没有上过战场的新兵上来,恐怕这一仗天璇不好打了。”蹇宾看着对面的军队和将领。

蹇宾吩咐传令兵通知将领摆开阵势,随时准备进攻。蹇宾观察对面的同时,对面的小吴将军也在观察他,对着自己的部下说:“听闻天玑王不曾学过兵法,没有想到这阵势摆的却也是有模有样的。”

两军阵前杀气滔天,没有任何的动物敢靠近这里,天玑的兵马就等着蹇宾一声令下准备杀敌立功,突然一只不长眼的小兔子出现在了两军阵前,吓得瑟瑟发抖。蹇宾的将领眼疾手快,一支箭已经插在了兔子的身上,一阵风吹过,天璇的将士们觉得对面的杀气恍若实质铺天盖地的压了过来,那些新招募的士兵竟然生生的被吓哭了。

蹇宾拔出腰间的剑对着前面一挥:“将士们,如今你们的功绩就在前方,还等什么?”

一场大战拉开了序幕,天玑的兵马向着天璇压了过来,天璇的新兵还来不及抵抗就被掀翻在地,瞬间血就染红了地面,弓箭手在步兵的保护下不断的向前方倾泻着手里的羽箭。

高台上的将领随时向蹇宾报告天璇的动向以及什么时候收回弓箭手,蹇宾点着头随即下令后方的步兵出击,高台两边的军鼓手敲响了召回令,弓箭手有序的通过了步兵让出来的道路向后退回到了安全的地方。

此时小吴将军才知道自己上了蹇宾的当了,看着蹇宾有序的发布着进攻的命令,就明白了蹇宾那里是不懂兵法,而是太懂兵法了竟然拿他来练手。小吴将军按照自己所学来应对,没有想到正中蹇宾下怀。

不知那只无辜的小兔子刺激了蹇宾还是天璇士兵的血刺激了蹇宾,他一直站在高台的边缘听着手下将领的解说,那个将领满手都是汗生怕蹇宾跳下去骑上马就冲到了敌军的阵型里。

公孙钤觉得不对劲便伸手死死的拉住他:“王上,不可啊!您是天玑的王,您若是出了什么事,您要我等如何自处,您要远在瑶光的齐将军如何自处?”

“啊~抬鼓来!”蹇宾倒是真的想下去,但是无奈被内侍和公孙钤死死的拦住,前面还有一个将军跪在地上拦着他,只得下令将军鼓搬上来。

一面白色的大鼓被竖了起来,鼓面是一只栩栩如生的白色老虎,张牙舞爪的似乎要将对面的一切撕的粉碎。

下面的士兵看着中军台上竖起了一面大鼓,激动不已,在看蹇宾身披银甲,站在了鼓的前面,旁边公孙钤捧着一对鼓槌。

“拿下夜昭城,王上在为我们擂鼓!”士兵随着蹇宾敲响了第一声鼓,向着前面传话,前方的士兵听到了身后那一声巨响,在听到身边的同袍告知是蹇宾在为他们擂鼓一个个奋勇杀敌。

一声巨响炸开在了夜昭城前的平原上,高台两边的军鼓也随着那一声巨响,开始有节奏的向前迈步,高台两侧两个大汉随着蹇宾的鼓声一起敲了起来,公孙钤看着前面的士兵,觉得蹇宾简直神了,他亲自擂鼓就彻底的激发了前方的士兵的士气。

随着蹇宾的敲下了第一声大鼓,公孙钤便下令两翼的骑兵逐步的进入战场配合收割步兵自己的战果,敲了将近半个小时的鼓,蹇宾放下了鼓槌,安静的坐在了高台上看着前方的战事,最后传令身边的骑兵全部出动就留下了羽卫半个团的兵力护卫在他的身边。

新兵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基本跪在了地上,新兵不给力,老兵的发挥有限,当天玑的骑兵冲进了天璇的军阵中,小吴将军感受到了深深的绝望,看着自己的部队被无情的屠杀,他也只能挥剑冲入敌军之中,但是四面八方都是蹇宾的军队,将士们都想擒住他去向蹇宾请功。

最终天玑的将领生擒了小吴将军,蹇宾看了他一眼便下令砍了他的脑袋,将他的脑袋送到陵光的手里。打扫战场时碰见了受伤的天璇士兵,天玑的士兵都会补上一刀,夜昭城很快就被蹇宾攻了下来,他传令将士们休养生息,修复自己的兵器。

齐之侃接到了公孙钤让人送给他的信,看的他冷汗直流,他没有想到蹇宾竟然身临前线,等到他在接到蹇宾的信的时候简直是哭笑不得,蹇宾字里行间竟然在向他求表扬,天知道他已经被蹇宾的举动吓的心惊肉跳的了,也只得字斟句酌的给蹇宾回信。蹇宾给他回了一封信,信上就一句话:难道小齐信不过本王吗?颇有些撒娇的语气。

齐之侃无奈的长长出了一口气,提笔写下了一句词: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命信使带回送到蹇宾的手里。

蹇宾接到了信之后,站在了城墙之上看向了瑶光的方向,身边传来了公孙钤戏谑的声音:“没有想到我们骁勇善战的齐将军居然也懂得浪漫!”

“你,丞相,你,你居然偷看本王的信件!”蹇宾直接将信塞到了自己的袖子里。

“是王上自己将信捏在手上的,所以正好被臣看到了。”

“咳嗯,丞相找本王所谓何事?”蹇宾咳嗽了一声。

“不知道王上对于今天的这场胜利有何感想?”公孙钤看着他问。

“感想?感想就是天璇无兵可用了。”

“啊?王上为何会有这样的猜测?”

“今天那个小将军的军队一半是新兵,就不难发现天璇在和遖宿交手的这一年里根本无暇补充兵力,现在小齐人在瑶光,我在这边,陵光不管准备在那边动手都会补充兵力,所以不管对那边动手都会兵分三路,如果今天是老兵的话,我们就难打了!”蹇宾无限感慨。

“用臣通知齐将军那边可能有一半是新兵妈啊?”

“可以,我们不用在动手了,就在这里待着,看时机到了就把这里的人派到齐将军那边。”

“是,臣知道了,还请王上早些休息。”

“知道了。”

蹇宾站在城头看着月色,想着齐之侃写给他的十四个字淡淡的笑了:“小齐,月色甚好啊!”

(这两个人在暗搓搓的表达爱慕。)

————————————————

战争场面均出自网络文学,射兔子出自《铁血大秦》,蹇宾敲鼓出自《大汉再起》

评论(5)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