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蹇】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二十四话

主双白,双白无差,没有其他CP,拒绝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重生的故事!!!

——————————————————

把你放在心上 合起了手掌

默默乞求上苍 指引我方向

不求地久天长 只求在身旁

————《爱的供养》杨幂


齐之侃看着公孙钤的第二封信若有所思的看着天璇的方向:“新兵吗?有意思!”笑了笑,起身出了自己住的地方,去了工地看着已经成型的攻城的机械,嘴角上翘,天璇真的是危在旦夕了。

陵光看着被送到手里的小吴将军的头颅:“好好安葬吧!”

老吴将军悲痛欲绝跪在地上请陵光给他分兵,他要为儿子报仇,陵光为难的看着殿上的朝臣,挥手让他们都散了,他布下台阶扶起老吴将军:“老将军可知天璇已经无兵可派了,这次招募的士兵连战场都没有上过,要防天玑王,要防瑶光,还要防着遖宿趁火打劫。”

“这,这,这,焸栎侯不是去了天枢吗?”

“王兄被天玑王扣住了,我想天枢恐怕已经易主了!”

“那,天权呢?我们不能派人出使天权吗?”

“前阵子天玑王刚刚册封了天权的兰台令为瑶光郡主!”陵光看着他愣在了当场。

“老将军,南边的边境全靠你了。”

“那老臣的儿子就白死了!”老吴将军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的看着陵光。

“还请将军节哀。”陵光看着老吴将军满是泪光的脸头一次觉得好累,他真的不应该杀了裘天豪。

最终老吴将军还是去了南边,毕竟那边的情况危机,遖宿王已经亲临前线了。

边境上齐之侃开始攻城,尽管顾十安严加防守,因着前几日天玑王将夜昭城攻了下来,此时的天璇士气低落,士兵无心抵抗,边境很快失守了,顾十安没有办法只好带着大军一退再退。

 “是臣无能,不能帮王上分忧。”回到王城顾十安跪地请责。

“与爱卿无关,是孤王的错。”陵光拍拍他的肩膀。

边境的战火被彻底烧了起来,齐之侃凭借着攻城的器械,顺利的攻破的边境的几座城池,天璇的防线一退在退,退到了最后一道防线,在往前就是天璇的王城了。

在天璇的王城跟前,齐之侃遇到了最强的抵抗,战事的胶着让蹇宾坐不住了,带着手下的将领和士兵亲临天璇的王城附近才知道齐之侃已经受伤,带着伤指挥着战斗。

等他到达的时候正好是军医从前线将齐之侃送回到了营帐内,正在手忙脚乱的处理他身上的伤。

“小齐,小齐!”蹇宾找到中军大帐,绕过屏风就看到了一群军医围着齐之侃,他的身上已经缠满了绷带。

“这是,齐将军这是怎么了?”蹇宾有些茫然的看着那群军医。

“啊,臣等见过王上,齐将军身先士卒受了不少伤,已经发烧了还是亲临前方指挥。”

“胡闹,去叫医丞来,你们去看看受伤的士兵。”

“是。”军医拎着药箱赶快跑,蹇宾的亲卫带了医丞过来,蹇宾淘了块毛巾放到了齐之侃的额头上,虎视眈眈的看着医丞重新给他清洗包扎伤口,医丞的手都在抖了,总觉得今天的王上好凶,快速的包扎完了伤口跑去熬药,此次蹇宾过来顺便带了了不少的药材过来,军中倒是不缺药材。

蹇宾挥手让内侍将中军大帐收拾利索之后坐在了他的身边握住了他的手:“你呀,我都说了多少次了刀剑无眼,千万小心,就是不听。”看着他在昏睡中皱起了眉头,伸手轻轻的推着,推开了他蹙着的眉:“睡吧,我在这里,一切有我。”说完给他盖好了被子,转过了屏风,来到了前面看着下面送上来的战报,招来齐之侃身边的暗卫询问为何遇到了这么强的抵抗。

暗卫告诉他说先前的抵抗没有这么强,齐将军放松了警惕中了陷阱,受了伤之后这仗就不好打了。

蹇宾叹了口气挥退了暗卫,仔细的看着那些战事的记录,上面记录了这些天大大小小的数十次的攻城与反偷袭。

内侍送上了医丞熬好的药和他带来的蜜饯,蹇宾伸手接过了盘子自己端着药去了齐之侃的床前:“小齐,醒醒,醒醒,该喝药了。”

齐之侃半睡半醒的睁开了眼睛,昏昏沉沉的坐了起来被蹇宾扶住,让他靠在自己的怀里端着药送到了他的嘴边,看着他皱着眉头将药喝掉,在从旁边端了一杯水让他漱口之后给他的嘴里塞了个蜜饯,刚塞进去就被他吐了出来摇摇头表示不想吃,蹇宾无奈只好将他放回到床上,让他好好休息。起身离开之际发现自己的衣服被他紧紧的攥在手里,笑了笑便将那件衣服脱了下来放到了他的手边才得以离开。

蹇宾在军营里转了一圈发现到处都是受伤的士兵,到处都是军医跑来跑去的身影,叫来了自己的亲卫,让他去将医丞全部叫来,帮着军医一起处理受伤的士兵,近半数的军医是医丞的徒弟,徒弟见了师傅自然是战战兢兢的打着下手。

蹇宾下令在营门口高悬免战牌,全体将士休整几天,由他带来的羽卫进行防守,他返回中军大帐照顾生病的齐之侃。

齐之侃醒了正在看着手边的衣服发愣,他看着他的发愣的表情觉得好笑得紧:“小齐,想什么呢?”

“呃,啊?王上?您怎么过来了。”齐之侃抬头看到了蹇宾下意识的将那件衣服放到了床的另一侧。

“怎么?就许本王的上将军身负重伤不告诉本王,难道不许本王亲临前线吗?”

“王,王上,您是什么时候到的?”齐之侃祈祷他不要看到自己身上的伤。

“本王到的时候,你刚好被军医送回这里,本王亲自监督医丞给你换药重新包扎,小齐还有什么要问的?”

“王上亲临战场,国内无人坐镇,还请王上回去。”

“国内自有丞相坐镇,但是本王害怕小齐背着本王逞强。你嘱我为了天玑好好照顾自己,你为什么不会好好照顾自己,今日若非本王亲至,你是不是要一直瞒着我直到将天璇的王城攻下来。”蹇宾倒了杯热水扶他起来,看着他慢慢的喝掉了杯子里的水,将杯子放在了一旁伸手握住了他的手揉着他的手指,齐之侃没有太多的精神和蹇宾说话只是笑了笑。

“王上,我已经下令开始修缮原来的皇宫了。”齐之侃靠了好一会恢复了些许精神。

“依你,都依你,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蹇宾揉着他的手活动着他的手腕。

“王上,你在做什么?”齐之侃看着他在帮他活动手腕。

“帮你活动手腕啊!”蹇宾振振有词的说,齐之侃不在说什么而是靠在了他的身上,却是没有想到这样的情景落在内侍的眼里要多暧昧就有多暧昧,内侍不敢多待,默默的端过放碗的托盘退了下去。

蹇宾下令挂了免战牌,让天璇王城的守军得到了喘息的机会,但是王城已经被天玑的兵马团团围住,城里的人就是想逃都逃不掉。

不得已,陵光派了一名信使去了城外的兵营求见齐之侃,蹇宾很纳闷陵光想干什么,随即想到了一个问题,天璇的王城被围,里面的百姓必然会慌,蹇宾让守卫告诉信使说第二日会让开一条路直到天黑,便打发他回了王城里。

翌日清晨,蹇宾下令四边的军队向两边散开,让百姓们得以出城去往安全的地方,一个早上就见零零星星的人出来,等过了晌午城里人成群的涌了出来,顺着蹇宾让出来的通道逃向周边的城市,待到天黑,天玑的军队将缺口合拢,陵光一直站在墙头看着外面,看着城内的百姓和官员的家眷纷纷逃出了王城,连带着逃走了大批的官员。

南边也不平静,毓埥王亲临战场给南边的守备增加的很大的压力,老吴将军就算指挥的在得当,无奈手下有一半的是新兵,两军对阵之时不是被吓哭就是被吓的不敢动弹,这正是兵家的大忌,他总算是明白自己的儿子为什么会被生擒了。

遖宿的士兵骁勇善战,比天玑的军队不遑多让,毓埥王更加的勇猛过人,每每身先士卒便能很快撕开他的防御。

回到王宫陵光看着站在殿上的几个朝臣:“天璇恐怕真的是真的要亡在本王的手里了。”

“王上,切莫胡言,有臣在必不会让天璇被灭。”顾十安看着他。

“天璇现在恐怕就剩下王城和南边的城市了!南边怕是也自顾不暇了,孤王无能啊!”陵光捶胸顿足,他知道顾十安在能也解不开现在的局面了,王城已经空了,就剩下了守军和御林军,而城外是数十万的天玑军队,攻城的器械就在城外的大营里,只等齐之侃身体痊愈便可攻城了,到时候天璇怕是真的要亡了。

蹇宾没有改动齐之侃的战略部署,只是在营地里稳定军心,毕竟主将受伤卧床,要是没有个可靠的人主持日常事务,估计大军就要后撤了,蹇宾及时出现安抚了众将,他每天都在安排各个大营里的士兵进行训练,所以齐之侃养伤期间他们倒也不是无事可做。

有了蹇宾在身边陪伴,齐之侃的伤好地相当的慢,蹇宾无语的看着他,招来的医丞详加诊断,医丞也是无语,这两个人玩起来还真的是像哦。

“还请王上看着将军吃药!”医丞说了这么一句就下去了,蹇宾挑眉看着齐之侃,齐之侃只是笑了笑。

“算了,要是不想喝药,我就告诉医丞给你和药丸吃。”

“啊?那臣还是喝药好了。”

等到齐之侃被确诊痊愈的时候,免战牌已经挂了二十天了,天璇王城内的守军已经人心惶惶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王城就被攻破了。

————————————————

来自lo主的碎碎念,药丸不是人吃的,超级苦,超级难吃!!!

评论(3)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