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蹇】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二十五话

主双白,双白无差,没有其他CP,不接受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重生的故事!!!

————————————

铁衣傲骨, 浴血擎刀

斩破苍穹做旗角

号令风沙尽呼啸

落我满杯敬同袍

——《苍穹傲世》(剑网三 苍云)平沙落雁



当齐之侃被蹇宾放出中军大帐的时候看到的士气高昂的将领和士兵,齐之侃一声令下,各种机械被摆在了天璇王城的周围,投石车上放上了大石块淋上火油点燃。

“攻城!”齐之侃站在了中军高台上面,他的旁边就是蹇宾。

巨大的石块呼啸着被扔向了天璇的城墙,砸到了墙上,天璇的守军躲闪不及被砸死了不少;砸进了城里,砸塌了不少宅子,燃起熊熊大火。攻城的尖木已经运到了东门、西门、北门,看到南门的火石已经被砸进了城里,士兵推着尖木开始撞击城门,将城门撞开之后挥舞手里的兵器冲进了王城里。

街上到处都是火,陵光站在王宫的墙上看着四处都是天玑的士兵,他的士兵被堵在角落里面。天玑的士兵很默契的没有进攻王宫,陵光一直在想这是为什么,很快他就知道答案了,他看到了一个人和齐之侃各骑一匹白马在大军的簇拥之下来到了王宫的跟前。

“天玑王?”

“正是本王。”

“你竟然敢来?”陵光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看到他眼里的嘲讽,瞬间怒火直冲头顶。

“为何不敢?”蹇宾冷冷的看着他,他的身边站着一名身穿铠甲的将军已经引弓搭箭,那雕翎羽箭正对着他。

“弓箭手何在!”齐之侃顺着蹇宾的目光看到了让他颤抖一幕,于是怒喝一声,弓箭手在蹇宾的前方一字排开,箭雨的指向就是陵光和他身边的顾十安。

齐之侃接过身边亲卫递过来的弓,取了两只箭,箭头上下错开,正对着顾十安。

“你敢射吗?”蹇宾伸手抓住了齐之侃的手,冰冷的问顾十安。

“为何不敢?”顾十安知道只要射中蹇宾,他就是输了也赢了,说完顾十安松了手,箭直直冲着蹇宾飞来,却是没有人会想到蹇宾伸手就抓住了那支箭,雕翎羽箭差一点就射进他的眼睛了。

“哼。”蹇宾冷哼了一声拿过齐之侃手里的弓拉开了弦,将那支箭放到了弦上“真当本王什么都不会吗?”

一张弓被蹇宾拉成了满月的形状,“嗖”的一声,当真是弯弓如满月,箭去似流星,顾十安躲闪不及,雕翎羽箭正中他的肩膀。

“射击!”齐之侃一声令下,弓箭手倾泻了自己手里的箭,顾十安中箭立刻被陵光扶住送了下去,躲过了一劫,站在宫墙上面的守卫被射成了刺猬。

“进攻!”齐之侃拔出了腰间的千胜挥向了前方,他知道蹇宾一战成名,不在是那个懂文不懂武的君王,今天这一箭已经在将士心中烙下了深刻的烙印。

短暂的包扎之后,顾十安看着陵光:“王上,逃吧,臣知道您的寝宫里有一条地道直通王城外。”

“天璇没了,你让本王逃到那里去?”陵光笑了笑带着他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寝宫换上了战甲,执剑站在了寝宫的大门口,顾十安就站在他的身边陪着他一起等着蹇宾和齐之侃的到来。

很快王宫的大门便被攻破了,将士们簇拥着蹇宾和齐之侃一路杀到了陵光的寝宫门口,看着陵光身披战甲手里拿着顾十安的云藏。

“天玑王,可敢与我一战?”陵光看着蹇宾。

“有何不敢。”蹇宾下了马,拿起自己的佩剑。

“王上,千万小心,那是云藏剑,云藏是子母剑!”齐之侃也下了马站在蹇宾的身边。

“都退下。”蹇宾看着身边的士兵命令到。

陵光走到了寝宫跟前的小广场上看着蹇宾不由的心生赞叹,这天玑王果然俊俏,只不过那双眼睛太过冰冷,看的人心生寒意。

陵光只学过粗浅的武功,并不是太会使剑,不像蹇宾和齐之侃学过好长时间的剑术,打了十几下就被蹇宾掐住了脖子,他准备将云藏的短剑拔出的时候,蹇宾伸手扭住了他的手:“天璇王,你难道忘了本王的上将军曾经是一名铸剑师吗?”说完蹇宾手上一使劲将他推开,他倒退了好几步才站住,顾十安赶紧下来伸手扶住了他。

蹇宾伸手拔出了自己的佩剑,将剑鞘递给了齐之侃,齐之侃接过之后捧在了手里,蹇宾挑唇一笑,用手指划过了剑刃,一瞬间殷红的鲜血染红了剑身,惊呆了齐之侃和身边的将士们,他们看着那殷红的血慢慢的浸入了剑身,剑发出了蜂鸣声吞噬了鲜血。

“这是以血饲剑?”顾十安伸手拿过了云藏,将陵光护在了身后,知道蹇宾不好对付。

蹇宾往前踏一步,他们往后退一步,他们身后的天玑士兵让开了路,跟在了蹇宾和齐之侃的身边。

“你,你到底是何人?”顾十安忍住心中那强烈的恐惧,他觉得面前的这个人是一只从地底爬出来的鬼魂,来找他们索命的鬼魅。

“天玑王蹇宾。”蹇宾的声音和淬了冰一样的冰冷。

“天玑王,来吧,看看今日顾某能不能做你的剑下亡魂!”顾十安握紧了手中的剑对着蹇宾冲了过来。

齐之侃一挥手,亲卫直接拉了陵光退到了齐之侃的身边,将士们立刻散开了,给二人留出了足够的空地,两个人你来我往的打了数十个回合,顾十安很快发现蹇宾的剑术是严格的训练过的,出招狠辣变招也快,虚实结合的相当的巧妙。蹇宾寻了个破绽一脚将顾十安踹翻在地上踩住了云藏,用剑指着他的喉咙看着陵光:“当日为何派人行刺于我?”

“你我二人本就是敌人,行刺你是我计划的,但是没有成功。”陵光苦笑了一下。

“你是天璇的王,他是天璇的上将军,去吧,本王给你们一个痛快。来人,送天璇王和天璇上将军上路。”蹇宾招来亲卫,齐之侃放了陵光看着他扶起了顾十安,被亲卫押着走向了寝宫。

蹇宾收了自己的佩剑,看着天上的白云觉的阳光有些刺眼,便回身看着齐之侃小声说:“小齐,手疼。”

齐之侃哭笑不得的看着蹇宾一脸的委屈,拉起他的手看看那道伤口,在看看周围,蹇宾看着他的表情咳嗽了一声,身边的士兵立刻背过身去。

齐之侃将蹇宾的手指放到嘴边吸了一下吐掉了嘴里的血,从怀里掏出了伤药撒在了他的手上,疼的蹇宾打了个哆嗦,齐之侃仔细的给他包扎好手指看着他:“刚才划的时候也没有见你喊疼啊!”

“那个时候不疼嘛!”蹇宾还是觉得委屈。

“王上,您不适合撒娇的。”齐之侃小声的说,二人离的极近,齐之侃话音刚落就被蹇宾偷了个亲亲,齐之侃的脸瞬间红了,蹇宾举着自己的手指笑嘻嘻的说:“现在不疼了。”

“王上,你……”齐之侃觉得他简直是太过分了,这么多的士兵和将领都在就敢调戏他。

过好一会亲卫捧着云藏奉与蹇宾,蹇宾拿过细看:“天璇王呢?”

“回王上,天璇王不让属下跟着,他要和上将军单独待在寝宫里。”

过了半晌天璇王的寝宫燃起了大火,齐之侃愣了:“天璇王要自焚?”

蹇宾看着那火光点点头:“怕是如此。”

“王上,救火啊”齐之侃赶紧提醒蹇宾立刻下令救火,无奈火势太猛,等他们将火扑灭的时候,寝宫只剩下一半的残垣断壁,将士们在大火的中心找到了两具被烧焦的尸体。

“以君王之礼葬了吧!”

此时宫外的战事也结束了,传来的战报显示天璇的几名重臣已经殉国了,剩下的都被关在了自己家里等待蹇宾的处理。


评论(9)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