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蹇齐蹇】重生之这个王上太双标

第二十七话

主双白,双白无差,没有其他CP,拒绝其他CP!!

这是蹇宾一个人重生的故事!

————————————————

怎么可以这样

怎么可以这样疯狂

怎么可以这样

怎么可以这样爱超出了想象

————《超喜欢你》飞轮海

公孙钤的房间里,齐之侃皱着眉头看着他问:“就怕王上不同意。”

“如今天璇未定,天枢境内又起反叛之心,只能这样了。”

“好,明天向王上陈情。”齐之侃点头答应之后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沐浴更衣之后坐在了桌子旁边,在烛光下看着一本书册。

蹇宾站在窗户跟前好一会才关了窗户,招内侍进了服侍他洗漱,又派了内侍去齐之侃的房间看他睡下没有。

“回王上,将军尚未安寝。”内侍回来通报。

“知道了,下去吧。”蹇宾挥退了内侍,脱下了繁琐的外裳,里衣外套了一件外袍,抬手拆了自己的发冠,将一头青丝垂于身后。

蹇宾来到了齐之侃的房间看到他坐在灯下看书,便走过去伸手敲了一下他的脑袋:“这么晚了还看书仔细伤了眼睛。”

“啊?王上,您怎么过来了?”

“想你了,便过来了。”蹇宾伸手抽走了齐之侃手里的书,吹熄了桌案上的烛火,拉着人来到了床前。

“王,王上。”齐之侃结巴了。

“说。”

“王上今晚是要宿在臣这里?”

“有何不可!”

“王上,这……”

“嗯?”蹇宾盯着他,盯得他说不出话来,看他乖乖的躺进了床里便吹熄了跟前的烛火,放下幔帐。

“本王还以为小齐这么晚了不睡是在等本王,看来本王打扰齐将军了,既然不欢迎本王,本王走就是了。”蹇宾看着他赌气不说话便起了逗他的心思。

“王上这是哪里去?”齐之侃看他起身便要离开。

“小齐不欢迎本王,本王自是回寝宫休息啊,不敢打扰将军看书。”

“王上,别闹了。”齐之侃伸手拉住了他。

“小齐是嫌弃本王幼稚了?”

“不敢!”齐之侃翻了个白眼,还真的是很幼稚的行为。

“这还差不多!”蹇宾点点头躺进了床里。

“差不多?差多了!”齐之侃看出来蹇宾是在逗他了。于是伸手就挠蹇宾的痒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蹇宾回手就挠他,两个人笑的喘不上气来。

“本王认输,小齐快停手。”蹇宾开口认输了,齐之侃便不在挠他而是侧躺在了床上让蹇宾靠在他的身上,他伸手把玩着他的发丝,他的发丝柔顺光滑手感很好,齐之侃很喜欢玩他的头发,在思考战略部署的时候手里会拿着那缕头发边玩边思考。

“小齐。”

“嗯?”

“找个时间回趟山里吧!”

“王上想回竹屋看看了?”

“嗯!离开本王这么长时间,想不想本王。”蹇宾侧过身看着他问

“也想,也不想。”

“哦?怎么说?”

“不想是因为太想了,就不敢去想了。”齐之侃看着他。

“所以给本王写了那十四个字?”蹇宾笑了,笑容晃了齐之侃的眼睛。

“王上不是说要安寝了吗?”齐之侃岔开了话题。

“好,睡吧。”蹇宾知道他是不好意思了,也不揭穿他。

一夜无话,翌日清晨,总管站在床前叫蹇宾起身,蹇宾缓了一会才睁开了双眼问道:“几时了?”

“回王上,后寅时初刻了。”

蹇宾欲起身时才发现自己被齐之侃牢牢的搂住了腰,蹇宾轻轻的动了一下身体发现齐之侃搂的很紧,根本弄不开。

“本王在睡一会。”蹇宾挣脱不出来只得隔着幔帐对着总管交代。

“是,奴才知道了。”总管带着一群内侍退到了殿外,极其不高兴的把原天璇王宫的内侍训斥了一通。

蹇宾重新躺好后发现齐之侃已经醒了,于是挑着眉看着他:“小齐莫非是故意的不成?今日怎么如此孩子气?”

“劳烦王上陪臣多睡一会!”

“既然你醒了,那就陪本王做些快乐的事情如何。”说着翻身压在了他的身上。

蹇宾顾及他身上的伤才好利索不太放的开,看着他难耐的模样,伸手握住了他的手:“小齐,小齐。”

“我在~!”齐之侃紧紧的握住了蹇宾的手。

过了好久,蹇宾才起身穿好里衣喊总管让他着人备水,他要沐浴,总管应声去了,准备了一个大的浴桶备好了热水,旁边摆上了膳食才去请蹇宾到后殿沐浴。

蹇宾和齐之侃起身去了后殿泡进了桶里,蹇宾看着那一身的伤伸手轻轻的摸着。

“臣是武将,那有武将身上没有伤的。”齐之侃趴在桶边不敢回头。

“也没有那个将军总是冲锋陷阵的,以后不许这样了,知道吗?”蹇宾靠在桶边看着他。

“臣,知道了。”齐之侃笑了。

泡的舒服了,也将肚子填饱了,两个人才起身,穿好衣服之后去了书房,公孙钤在那里等着他俩说事情。

“王上,今日臣接到了北境有人密谋反叛的消息,而且国内的宗室极不安分。”

“哦,什么时候的事情?”

“是臣失察了,前段时间北境谣传发现了原天枢王的踪迹。”公孙钤说到这里便禁了声,他知道孟章还活着的事情,也知道那个暗卫最后变成了将军死在了战场之上,他知道蹇宾不想过多的人知道孟章还活着这件事,但是如今有人想用这件事作文章了,他就必须得出声了。

蹇宾的手攥成了拳头:“二位爱卿有何建议。”

“臣想请王上放了仲堃仪。”齐之侃躬身说道。

“什么?这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蹇宾拍案而起怒视着二人。

“王上息怒,臣以为,王上关了仲堃仪这么久也该解恨了,毕竟臣曾经让他见过孟章。”

“小齐你……”蹇宾差点掀了桌子。

“王上息怒,当时的情况怕齐将军是不得已才这么做的。此事还请王上三思,如今王上、臣和齐将军都不在国内,国内的几位老大人根本压制不住各位宗亲,所以,臣和齐将军商量请王上的诏令,召回瑶光郡主,让他坐镇国内,让仲堃仪去北境。”

“你们就没有想过万一这二人起了反心,到时候被困住的就是咱们了。”蹇宾怒极了。

“这,臣等不曾考虑到。”

蹇宾在书房里来来回回的踱着步子,天玑宗室那帮家伙除了一帮子纨绔就是几个混吃等死的再就是有贼心没有贼胆的,天枢的那帮宗室可就不好说了,当年孟章是怎么上位的,齐之侃可是给他讲过,如今天璇未定,南边有个毓埥和一个和他有杀子之仇的老将军,既然如此,那就别怪他蹇宾手里的剑不认人了。

站在桌子前,蹇宾撑着桌子闭目思考了很久,才睁开了眼睛转身看着公孙钤和齐之侃说:“派人将仲堃仪从天玑送到这里来。召慕容黎回国,回国之后让他也来这里。”

“是,臣这就去办。”二人行礼退了出去,齐之侃去了城外军营,选派将军回国去带仲堃仪过来,顺便安排将士们的训练,防着南边的老吴将军攻回来。

蹇宾来到了花园里散心,总管在他的身后不远不近的跟着,走到了一个拐弯的地方,蹇宾站住了,总管带着内侍也站在了他的身后。

“告诉那边,该动动了。”

“是。”暗卫行礼之后消失在了行宫里。

很快,公孙钤派出的信使就到了天权国内,见到了慕容黎将蹇宾的诏令递给了他,他看完之后回复信使:“回复王上,我不日归国。”

执明百般阻挠慕容黎离去,慕容黎气愤不已第二天就离开了天权。

几日之后慕容黎和被押解的仲堃仪几乎同时到达原天璇的王宫—现在蹇宾的行宫。

慕容黎站在行宫门口感慨万千,他心心念念的就是杀了陵光为死去的家人报仇,没有想到这个仇被蹇宾帮他报了。待他入宫之后,仲堃仪才被送进了宫里安置在了偏房。

“见过王上,不知王上招臣回国何事?”慕容黎站在了蹇宾的对面,蹇宾坐在座位上有些慵懒的看着他。

“坐,招郡主回来是想让郡主去帮本王办些事。”

“还请王上吩咐!”

“国内的宗室闹的有些不像话了,想让郡主去帮本王压制一下。”蹇宾说的随意,那口气就像是在说今儿天气不错,出去散散心吧。

“王上怎么会如此信任我,不怕我将你的天玑变成我的瑶光吗?”

“本王只是当郡主在开玩笑,如果郡主真的想将本王的天玑变成你的瑶光,郡主不妨试试看。”蹇宾看着慕容黎笑了,笑得慕容黎打了个哆嗦。

慕容黎沉默的坐了好一会,权衡了一下利弊才起身看着蹇宾:“王上派我去天玑,我要可以便宜行事的诏令。”

“准了,诏令即刻下达,来人,送郡主去见齐将军。”蹇宾招了内侍带慕容黎去见齐之侃。

齐之侃让他去帐下挑两个将军随行,在给他拨了五千人让他带回天玑去,慕容黎挑中了方夜和萧然。

晚上,蹇宾召见了仲堃仪,仲堃仪跪在地上,蹇宾看着他突然觉得解恨了,几年的囚禁,仲堃仪已经花白了头发。

“仲堃仪,知道本王为什么要见你吗?”

“最差不过是杀了我。”仲堃仪索性跪坐在了地上。

“本王说过不会杀你,就不会杀你。”蹇宾起身走到了仲堃仪的跟前,蹲下凑到他的耳边说:“本王知道孟章还活着。”

“不,天玑王,我求你,放了他,求求你,他是无辜的。”仲堃仪吓坏了。

“和本王说没有用。”蹇宾起身看着他。

“你要我干什么?我一定办到,一定。”仲堃仪祈求的看着他。

“本王让你回去,现在他可能不是很安全,我想你托付的那个人已经自顾不暇了。”

“我去,我去,我一定帮你把那里平定了。”仲堃仪拼命的点头。

“此次去,怕是你会九死一生。”

“只要他能平安。”

“好,本王要的就是你这句话,去见见齐将军吧,是他和丞相担保,本王才将你放出来的。”蹇宾转身走回自己的座位,招来内侍带他下去沐浴更衣,把他的纯钩还给了他。

内侍将仲堃仪带到了城外的大营,仲堃仪见到了齐之侃:“见过齐将军。”

“仲先生,请坐。”

“谢谢齐将军救命之恩!”

“不是我救了你,是他的信救了你,你看看吧。”齐之侃说完递给他一封信,是一封求救信,信上说他的踪迹被发现了,被有心人利用了,要让他出来继续掌控天枢,写信的人请齐将军救他。

“这封信是通过特殊的渠道几天前送过来的。”

“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你有把握?”

“还请将军通知开阳郡主,到时候恐怕要问他借兵了。”

“没有问题,但是你要如何回去?”

“我现在的样子,恐怕不会有人认的出来我就是仲堃仪了。”

“那纯钩呢?”

“怕是不会有人认的出这是纯钩了。”仲堃仪拿出了纯钩递给了齐之侃,齐之侃接过之后发现纯钩的剑柄和剑鞘已经被更换了。

“你要如何找他。”

“只要想找,必定会找到他的。”

“去找苏严吧,苏严应该知道他在哪里,这个给你。”齐之侃将纯钩递还给了仲堃仪之后递给他一些东西,他看过之后一一放在了身上。

“谢谢齐将军!”仲堃仪行礼之后离开了军营,骑了匹快马向开阳而去。


评论(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