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十四话,你在我胸口睡着

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有书版的内容

有剧版的台词

白羽瞳说:我只是想简单的谈恋爱。

标题是周董的简单爱。

——————————————————————

白羽瞳和展耀离开了警局没有先去大学而是去了海边。

“这个时候看风景不合适吧?”展耀不明白的看着他。

“那个,有东西送给你。”白羽瞳有些局促。

“什么东西啊?”展耀不明白的看着他。

白羽瞳让他打开储物盒,展耀看到一个小盒子,眨了一下眼睛拿了出来:“什么啊?”

“那个,我看到你的抽屉里有两个指环,我,那个,就……”白羽瞳说的脸都红了。

展耀打开了盒子,里面静静的躺着两枚戒指,一个上面刻着love yao,后面是一只特别可爱的小猫;一个上面刻着 love tong,后面是一只小老鼠的样子。

展耀觉得眼泪要下来了,白羽瞳拿出刻着小老鼠的戒指:“这个,是,给你的,那个是我的,你要是不想带手上,下面还有一条链子。”

展耀把左手伸到他的眼前:“为什么不带?”

“啊?哦。”白羽瞳小心翼翼的把戒指带进他的中指“刚刚好呢!”

展耀把另一枚带到了他的右手上,白羽瞳不明白的看着他:“为什么是右手?”

展耀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扣,两枚戒指交相辉映:“什么时候买的?”

“就是去美国的时候,我们出去逛街,你去买衣服,旁边刚好有一家金店,我就订做了两枚,昨天刚好给我寄过来。”

展耀一路上都在看戒指,直到车驶进了济民大学。

经过和校方沟通,两个人来到了济民大学法学院的办公室,展耀的记忆中贾郑岩是一个三十来岁的年轻老师,他是齐磊所在的法学系二年级2班的班主任。

贾郑岩和记忆中一样热情地接待了展耀和白羽瞳,据他对齐磊的介绍,那是个很不合群的学生,在宿舍住了半年,就搬出去自己租房住了。

“为什么?和宿舍里的人不和么?”白羽瞳问。

贾郑岩犹豫了一下,说道:“齐磊有病,不能和同学一起住。”

“什么病?”

“梦游。”

“梦游?”白羽瞳和展耀惊讶地对视了一眼。

“能不能具体说一下?”展耀装着很感兴趣地问。

贾老师点点头:“齐磊曾经多次,半夜起来袭击自己的室友,他会放火,打人,最严重的一次,差点把自己的下床给闷死。”

“你们怎么知道他是梦游?”展耀皱着眉。

贾老师叹了口气:“齐磊虽然平时不太爱交际,但是为人很温和,据他的室友说,他晚上袭击人时,就象换了一个人一样,凶悍异常……而且,事后齐磊根本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展耀低头不语似乎是在出神,白羽瞳又问了贾老师几个问题,这期间,展耀一句话也没说蹙眉沉思。

问话结束后,展耀终于说话:“他住在哪里,老师知道么?”

“哦,联系方式上有记录的,我把地址抄给你们。”

贾郑岩拿出便签写下地址,边说“具体情况,你们可以去问问乐队的人,他们应该最清楚。

“乐队啊!”展耀伸手点着自己的下巴心说:完蛋了,一会见到齐乐该怎么办啊?

“齐磊在音乐方面很有天分,贝斯弹得很好,和学校其他几个学生组了个叫“沸点”的乐队,在这个学校里,也算是小有名气,听说最近还有唱片公司想给他们发唱片。”

“我们在哪里可以找到其他的乐队成员?”白羽瞳看到展耀在想事情就继续问

“哦,在学校的活动室里,就是后面那幢红色的三层楼。”

贾郑岩看看表:“他们每天下午都会到那里练习,你们进楼就能听到响动的。”

“好的,谢谢您。”展耀道谢转身和白羽瞳离开了办公室,没有看到贾郑岩一脸的凝重。

“现在去哪儿啊?”白羽瞳看了看表。

“我饿了,先去吃饭吧,吃完饭去齐磊住的地方看看。”

“门口有个日式料理。”

“哦,走吧。”展耀点点头向校门口走去,白羽瞳皱起了眉头叫住了他:“猫儿!”

“怎么了?你不饿啊?”

“你,认识路?”白羽瞳不太确定。

“我在国外待了六年,不记路的话希瑞他们不是得天天找我。”展耀笑了。

白羽瞳总觉得哪里不对,又说不上来,他印象中展耀是个走路撞树,开车撞车的人,还超级没有方向感。看着展耀双手插兜慢悠悠的往前走,白羽瞳发现自己对他的了解一直都是表面上的。

白羽瞳追了上去和他一起走,两人走进了校门口那家日式料理店。

“对了,猫儿,你刚才心不在焉的,是不是有什么发现?”白羽瞳找了一个比较僻静的桌子坐下

“我还不能很确定,只是怀疑。”展耀在他对面坐下,接过菜单点餐。

“怀疑什么?”

“嗯……”

“说啊,别吊人胃口。”

“齐磊当时的状态不像是梦游。”展耀点完餐开始喝水。

“怎么说?”

“一般来说,梦游症在成年人身上发生的几率非常小,而且,大多都没有什么目的性的,就表现来说,也就是随便走走什么的,状态也应该是迷迷糊糊的。”展耀解释道。

“他老师说他当时异常凶悍,行完凶后又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白羽瞳点点头。

很快他们点的餐就上齐了,白羽瞳给鳗鱼饭淋上酱汁,展耀歪着头看着外面,白羽瞳看着他觉得他的秘密太多了,多到他总是忍不住的想要探索。

白羽瞳把鳗鱼饭推到他的跟前:“你为什么说齐磊不是梦游?”

“简单地说,梦游的人不太可能性情大变!而且,事后一段时间,他还会想起来,感觉梦境里发生的,就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展耀用筷子戳了戳眼前的鳗鱼,拿起勺子开始和饭,和好了塞了一勺到嘴里。

白羽瞳想了想:“你是说,他是故意的?”

展耀摇摇头:“不像。”

“那是什么?”

“我现在没法证实,所以想看看他的生活环境。”展耀继续和食物做斗争。

“该不会又是个疯子吧?这年头怎么那么多人不正常啊?”白羽瞳无奈叹口气。

展耀瞪他一眼:“不许你再说‘疯子’两个字!不专业。”

展耀的话还没说完,不远处传来了争吵声。

“你有种再说一遍?”一个女孩厉声喝道。

两人转头望去,就见靠近门的一桌,有两个人正在争吵,女孩揪着另一个人的衣领,恶狠狠地骂了两句后,就一顿拳打脚踢。

那女孩一声黑色的紧身衣,打扮得有点朋克,揍完人后,还狠狠地啐了一口,转身离开。

“嘶~不就是只校园乐队么,拽的跟什么似的……”那个被揍得脸上青紫一片的男人从地上爬起来,骂骂咧咧地扔下钱,转身也走了。

展耀发现女孩正是齐乐,而男的是张华,他瞅了一眼招呼白羽瞳:“别看了,吃饭吧。”

“哇,你说,现在的女孩怎么这么凶啊!”白羽瞳撇撇嘴。

“马韩也很凶的,你白少爷手底下就没有善茬。”展耀噎了他一句。

“喂~!”

展耀夹了一个炸虾塞到了白羽瞳的嘴里:“赶紧吃饭。”

吃完饭后,展耀和白羽瞳按照贾郑岩抄给他们的地址,找到了齐磊在学校附近的住处。

那是一处集体宿舍式的廉租房,两人走上楼,白羽瞳敲门,没人应声。

“看来他的确是一个人住。”展耀对着白羽瞳歪了一下脑袋。

白羽瞳看了他一眼确认,展耀点了一下头,白羽瞳抬起脚对着门的中部踹了一脚,“哐”地一声,大门洞敞。

屋内空气浑浊,扑面而来的怪味让两人都皱起了眉头,走进房中四下查看,一地的衣服上面扔着一把贝斯,散落在四周的啤酒瓶、易拉罐、泡面碗都昭示着主人生活的有些颓废。

此时就听一声大喊:“喂喂,你们是什么人?”

转头见站在不远处怒目而视的赫然就是刚才在料理店里揍人的那个女孩。

展耀看着她轻声嘀咕了一句:“完蛋了,是乐乐。”

白羽瞳扭头看他,显然没有听清楚他在嘀咕什么。

展耀皱眉看着女孩,看到她的脸色发白,夸张的烟熏妆和紫色的口红,让人看不清她的容貌,黑色的衣服让她显得异常瘦弱。

女孩一看两个人没有回答她于是出声质问:“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展耀看着白羽瞳,白羽瞳掏出自己的证件晾给她看,她仔细一看受到了惊吓,手一松,手里的东西掉了一地,易拉罐滚到了展耀的脚边。

白羽瞳蹙眉盯了她一会儿:“你是不是吸了什么东西?”

“你别胡说。”女孩有些惊慌失措的蹲下开始往袋子里收掉出来的东西。

展耀蹲下捡起脚边的罐子问她:“你是齐磊的妹妹吧,你叫齐乐对吗?”

齐乐惊讶的看着展耀手一松东西再次掉在了地上:“你怎么知道?”

展耀没有出声而是将东西捡回到袋子里,起身放到了桌子上打开了窗户,放进阳光,照亮了一室昏暗,白羽瞳若有所思的看着展耀。

齐乐看展耀没有回答她转身看着白羽瞳:“你们,是来找我哥哥的?他已经消失好几天了。”

白羽瞳拿出齐磊的照片问她:“这是你哥哥齐磊?”

“是啊,你们找他什么事?”

“你知不知道你哥最近和什么人来往?”白羽瞳继续问。

“我不知道,好几天没有见到他了,乐队排练他没有来,经纪公司面试也泡汤了。”齐乐很利索的把茶几收拾干净。

“你是他妹妹竟然不知道他在哪儿?”

“我真的不知道。”

展耀走到墙边看着那几个被涂黑的字,白羽瞳问齐乐:“你哥会射击吗?”

“射击?你在开玩笑吧,我哥只会弹贝斯,你直接说吧,我哥他是不是出什么事了?”齐乐看着白羽瞳。

展耀环视着屋子,看着整个房子的布局问:“你没和你哥一起住?”

“没。我哥他有病,没法和人一起住,你们直说吧,我哥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齐乐看着白羽瞳总觉得他们来一定是哥哥出了事。

“你哥他涉嫌一起连环杀人案,就在昨晚他用枪狙击了一名宴会来宾,不过现在他已经被击毙了。”白羽瞳说的有些难过。

“不是,他有病,你们怎么可以问都不问,就……”齐乐听闻齐磊出事了有些接受不了。

“抱歉为了现场其他的人的安全,不得不。”

齐乐的手慢慢的握紧:“我哥是谁杀得?”

白羽瞳看着地面说:“是我。”

齐乐揪着白羽瞳的衣服问为什么,展耀看着虚空也想问为什么,那个时候他也是这样,但是他不知道该去打谁,他只能对着枕头,对着被子发泄问为什么。

齐乐揪着白羽瞳的衣服眼泪不停的往下掉:“你凭什么杀我哥,他有病,医生给他开的药他一直在吃。”

展耀看着她就像看到了过去的自己:“为什么?你为什么要离开我,你说话不算数,你回来,你回来。”

展耀伸手拉过齐乐牢牢的抓住她的胳膊,齐乐流着眼泪看着他:“我哥是无辜的,他根本,根本就。”

展耀掏出纸巾给她擦眼泪:“齐乐,你听我说,羽瞳他杀得那个人根本不是你哥哥齐磊知道吗?是那个占据你哥哥身体的坏人,明白吗?”

“我,我不明白。”齐乐伸手拿过纸巾,她看到展耀手上有一枚戒指和白羽瞳手上的一模一样。

白羽瞳盯着墙上几个凌乱的血色拳印看着和被涂黑的几个字:“就是那个梦游症?是你哥自己打的吗?”

“是的,还有那几个字,我哥他有时候就会很暴躁,把自己弄得不人不鬼的,他变得一天比一天可怕!我都分不清楚他是不是本来就是个坏蛋。”

“没有去看医生吗?”展耀温和的问,白羽瞳不舒服的看着他。

“起先,只是医务室的大夫,后来,就去看精神病医生了,怎么了?你为什么说被打死的那个不是我哥。”齐乐不解。

“他的病情具体是怎么样的?”展耀没有回答而是继续问。

“他……他睡下后,会醒过来,然后就像变了一个人,根本就不像我哥……等第二天早晨,又会变回原样,我哥经常会跟我说,他感觉他自己身体里住着另外一个人。我哥看了好多大夫,都说他是梦游症,我哥他到底是什么病。”齐乐擦干眼泪。

展耀叹了口气:“你们有没有去看过心理医生?”

齐乐摇摇头:“那个要在哪里看?我哥他……”

“你哥不是精神病,他是心理疾病,确切地说他有人格分裂。”

“人,人格分裂?这是,什么病啊?”齐乐不明白的看着眼前的两个人。

  “意思是,你哥他体内的确住着另外一个人。晚上出来的那个,不是你哥,而是另一个人,你哥的潜意识创造了他,但他却发展成了一个你哥无法控制的存在。”展耀想了想解释道。

  “我,还是不明白。”齐乐有些混乱地摇头。

  “让她静一静吧!”展耀看着白羽瞳,白羽瞳点点头,两个人离开那栋楼,来到了一个小公园里。

展耀漫无目的的走着,看着四周的景色,白羽瞳跟在他的身后看着他的背影,莫名的觉得有些孤寂和悲伤。

走到一颗树下,展耀抬头看着树叶遮住的天空,白羽瞳四下看了看,转身跑去买饮料。

展耀双手插兜站了好一会,转身没有看到白羽瞳,就靠着树坐了下来,望着前方。

“在想什么?”白羽瞳用一杯咖啡遮住他的视线。

“问你个问题。”展耀伸手接过咖啡。

“问。”

“你sha过多少人?”

白羽瞳喝了一口咖啡说:“算上齐磊的话,四十九个。”

“你都记得啊……”展耀看着手里的咖啡:可是我已经不记得自己sha了多少人了。

白羽瞳喝了一口咖啡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展耀又问他:“那救过多少人?”

白羽瞳皱着眉头看着他的头顶,觉得他沉浸在悲伤里,展耀没有听到他回答,轻轻的笑了笑:“你都不记得了,是不是?”

白羽瞳想了想坐在了他的旁边:“有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做的到底是对还是错,但是我们是警察,有时候没有办法想的那么清楚,小时候看我爸做警察觉得很威风,直到有一次有一个工人拿着刀行刺了他的老板娘,那是个孕妇,脖子上已经冒血了,我爸击毙了他救了那个女人,可是那个工人的老婆怎么办?他的孩子怎么办?他们又有什么错?后来我就问我爸,我说爸,你有没有后悔开这一枪。我爸说没有,如果重新来一次,他依然会选择开枪,因为他是警察,从那个时候我就意识到了原来做警察有时候为了救人就必须要sha人。”白羽瞳嘴角上挑,笑了一下“是不是很讽刺?”

展耀没有说话而是闭上眼睛靠在了他的肩膀上,白羽瞳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累了?累了躺我腿上。”

“我不累,就是想靠一会儿。”展耀说的有些黏糊,朦胧中,他看到白羽瞳穿着一身华贵的白色古装,好像是宋代的服饰,他站在长街的另一头对自己挥了挥手,指了指前方的一栋房子。

一瞬间,展耀立刻清醒了,他又看到,白羽瞳感觉到他的不安,蹭了蹭他的额头:“怎么了?”

“没什么,我在想其实最讽刺的不是为了救人而去sha人,是明明知道要sha人才能救人却不得不开枪,真羡慕你。”

“猫儿,你今天怎么了?为什么这么多愁善感。”

“让我在靠会儿。”展耀将咖啡塞到他手里躺在了白羽瞳的腿上睡着了。

白羽瞳无奈了伸手戳了戳他的脸,看着他长长的睫毛,伸手挡住了他眼前的阳光,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的容颜。

@夏侯谷南 更新了哟

评论(5)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