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寒月

世上美好的东西太多了,美食、美景、音乐各占一半,剩下的一半是你

—— 【瞳耀】逆转时空

第十六话,巧合?不存在

同名视频授权配文

有书版的句子,

有剧版的内容。

忘记前文系列😁😝😝我好坏
——————————————

“好了,别笑了,你至于笑成这样吗?”白羽瞳踹了一脚凳子。

展耀笑的肚子疼拼命忍住但是还是想笑,白羽瞳把鲁班放到他怀里:“再笑我翻脸了哦。”

展耀把鲁班举动眼前说:“鲁班知道被打脸的感觉吗?”

“喂猫儿,你够了哦!”白羽瞳瞪他。

“好了,我不笑了,你去帮忙。”展耀终于笑够了轰白羽瞳去厨房帮忙。

看着白羽瞳进了厨房,展启天递给他一杯茶:“不打算告诉他吗?”

“他已经查到了,但是他不知道我在外面的事情。”展耀品完茶点点头。

“谁能想到你们会在教皇的衣服上写字?”白允文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多好玩啊,鲁班你说对不对?”展耀放下杯子逗鲁班。

“一点都不好玩。”展启天特别无奈的看着儿子。

“爸,白叔,我有分寸的。”

“他,还好吗?”白允文嗫嚅半天问道。

“他?谁啊?”展耀装傻。

“昭儿,我知道你见到他了。”白允文说的很轻。

“病理研究中心根本关不住赵爵,大丽菊的意思不是天使,马蹄莲才是,为什么?为什么要关着他?”展耀没有回答白允文而是问了他们一个问题。

面对两个大家长的沉默,展耀抱紧了鲁班好一会才开口:“白叔,你这样做会让羽瞳恨你的。”

展启天和白允文面面相觑,有些反应不过来他在说什么。

“大,丽,菊,老师,你真的是太厉害了。”展耀把脸埋进鲁班的毛里小声的嘀咕。

有了白羽瞳的帮忙饭很快上桌了,摆好了饭菜,白羽瞳过来叫他们吃饭,就看到两位父亲凑在一起小声嘀咕,展耀在逗鲁班玩。

“爸,叔叔,展耀,过来吃饭了,展耀今天有你喜欢吃的西湖醋鱼和糖醋排骨。”白羽瞳出声叫他们。

“走走走,吃饭去,小瞳啊记得好好关照你弟弟,他今年毕业分到你的那个区了。”白允文边交代白羽瞳记得关照白驰边招呼大家过去吃饭。

白羽瞳就坐在展耀的对面,看着他吃饭不仅疑惑了起来,眉头慢慢的拧在了一起,他记得展耀不吃青椒、胡萝卜和香菇,虽然白妈妈在热菜里没有放这些,但是凉菜里青椒和胡萝卜是不能少的,展耀眉头都没有皱一下的全吃了。

“干嘛看着我不吃饭?”展耀看着他问。

“秀色可餐嘛!”白羽瞳逗他,被他踹了一脚。

“咳咳。”三个大人被呛住了,白驰歪着头看着他两互动,觉得有趣又觉得有些不对,白妈妈告诉过他展耀不吃什么,喜欢吃什么,但是现在看来好像不是那么回事。

“老爸,我们前段时间查的案子是关于赵爵的,怎么从来没有听你们说过赵爵以前是警察啊。”白羽瞳字斟句酌的问。

展启天和白允文都停住了筷子面面相觑,展耀差点被噎住,赶紧喝了几口汤。

白妈妈板着脸说:“吃饭的时候不许谈工作。”

“包Sir是个老狐狸,你们可别丢我和启天的脸。”白允文岔开了话题。

“知道了,我和展耀什么时候让你们失望过。”白羽瞳答应的可快,被展耀踢了一下。

“猫儿,你出去了六年变得挺多的。”白羽瞳问出了他想了很久的问题。

“有吗?”展耀抬头看着他。

“我记得你以前不喜欢吃胡萝卜、香菇和青椒的,而且以前你是个路盲。”白羽瞳喝掉了杯子里的酒。

“不奇怪啊,我在国外待了六年,要是不记路的话早丢了。因为国外吃不到正宗的中国菜,所以只好有什么吃什么咯。”展耀笑了,什么都没有说却又什么都说了,给众人无限的想象空间。

吃完饭,白妈妈让三个小孩子玩去,大人有事要说。

白羽瞳对着父母做了个鬼脸带着展耀和白驰在阳台扔飞镖。

“羽瞳,我想看你投篮。”展耀对着白驰温和的笑了,他知道白羽瞳待不住。

“好啊,等我一会。”白羽瞳点点头答应了,放下飞镖去了楼上换衣服。

“你紧张什么啊?”展耀看着白驰有些手足无措的坐在那里。

“他,好厉害。”白驰揉着衣角。

“他?他是谁?”展耀歪着脑袋略显呆萌。

“就,就是,就是……”

“叫二哥,或者叫哥。”白羽瞳抱着篮球从楼梯上滑下来拍了一下白驰的脑袋。

“你吓着他了。”展耀伸手打他,白驰已经伸手拽住了展耀的衣服。

“吼,胆子这么小,怎么当JC啊?”白羽瞳摇着头。

“走啦。”展耀翻他。

白羽瞳用脚勾起篮球跟在展耀身边,白驰落后半步跟了出去。

三个人出去玩了把鲁班留在了家里,急的小猫直挠门,展启天弯腰将它抱了起来带到庭院里,白允文愁眉不展的看着他:“真的不要紧吗?”

“让他们折腾去吧,昭儿很聪明,知道该怎么做。”展启天看着在院子里扑腾的鲁班。

“那,赵爵呢?不管了吗?”

“他比想的出现的早的很多,让他操心赵爵去吧。”展启天伸手掏出一根雪茄递给白允文,白允文接过来用小刀切掉一点闻了闻:“不错,好东西。”

小区里有公共的篮球场,晚上没有人,但高悬的射灯,还是把整个球场照得很亮。

白羽瞳走进铁丝网围拢的球场里,自顾自投起篮来。

展耀走到用来做露天看台的水泥台阶上坐下,看着白羽瞳投篮不自觉的走了神。

白驰扭头看着他:“你,你不去吗?”

展耀摇摇头,掏出随身携带的一个小本子:“玩个游戏?”

“什么游戏?”白驰有些小兴奋。

“我给你出题,但是你要告诉我你哥哥他投了几个球。”

“好呀!”白驰笑的腼腆。

展耀在本子上写写画画,白驰不明白的看着展耀,很快展耀画好了将自己的本子递给了白驰,白驰接过来不明白的看着他,他用笔指着本子:“按着这个规律画接下来的图。”

白驰接过笔想了想很快就把图画了出来把本子递给他小声问:“你……不去打么?”

展耀看着本子点点头:“饭后半小时内剧烈运动会盲肠炎的!不错,挺厉害的。”

“真的吗?”白驰有些兴奋。

“你好像很怕他?”展耀问他。

 白驰的脸红了起来:“他……他那天,收了我的枪,他是不是说我没资格用枪。”

“你家人是不是经常提起,你有这样的一个堂哥?”展耀看着他问。

“嗯。他们经常要我学他那样。”白驰又开始揉衣角了。

“然后呢,那天你第一次见他时,觉得自己和他的差距太远了?你觉得像他那样是不可能的?”展耀继续在本子上画图。

“嗯!我……我警校,都是勉强毕业的,根本不行。”白驰很认真地点头。

展耀摆摆手:“不用在意!不会打枪,不代表就不能当警察啊!”

白驰惊奇地抬头看展昭:“有这样的……警察?”

展耀指着自己的鼻子说:“怎么没有?这里就有一个啊!”

“你?怎么可能?”白驰长大了嘴。

“我除了考试,从没开过一枪。”展耀将本子又递了过去,白驰继续画。

两个人写写画画挺开心,展耀问:“你哥哥他投了几个。”

“六十二个。”白驰挺开心的回答。

“羽瞳。”展耀对着球场里喊。

“干嘛?你们也不下来玩,坐着不动小心长肉。”白羽瞳收了球走到他们身边。

“你刚刚扔了几个?”展耀递了手帕过去。

“六十个左右吧,我没有数。”白羽瞳接过手帕擦了擦脸。

展耀转过脸看着紧张起来的白驰:“你刚才和我聊天的时候有数啊?”

“没……没有,有,有节奏的,总时间除一下。”白驰结结巴巴地解释。

“猫儿你在搞什么鬼?”白羽瞳好奇地凑上前看着本子上那些让人头晕的符号。

“爱德华标准测试!你知不知道,你堂弟的智商在170以上!!”展耀挑眉看着白羽瞳。

“170?有什么问题吗?”白羽瞳不解。

“正常是80,聪明是100,居里夫人是150,爱因斯坦是160!他当年要是学的是物理的话会很厉害。”展耀收了本子。

白羽瞳笑着拍了白驰的肩膀一把:“好小子!有出息,你肯定不是捡来的!”

话刚出口就被展耀狠狠踢了一脚:“说什么呢你!!”

“猫儿,疼!”白羽瞳对着展耀撒娇。

“活该,忍着。”展耀伸手拍掉他手里的球。

“你又来,玩不腻哦。”白羽瞳无奈的转身去捡球。

“白驰我们走。”展耀拉着白驰离开了球场。

“等等我啊!”白羽瞳拍着球追了上去。

等白羽瞳追到展耀身边,展耀伸手拍球,拍了两下球跑了,白羽瞳笑他伸手将球运到自己身边:“走,教你。”

“好啊。”展耀转身像球场走去,三个人回到球场,白驰帮着捡球莫名觉得自己眼睛疼。

玩到晚上八点多,展耀说不玩了要回去,白羽瞳笑呵呵的收了球带着玩的开心的白驰一起往回走。

回到家,白羽瞳上楼去洗澡换衣服,展耀跑回自己家去洗澡换衣服,白驰在客厅里抱着鲁班玩,等着白羽瞳下楼送他回家。

等展耀过来的时候白羽瞳刚好挂了电话一脸严肃的看着他,展耀知道肯定是齐乐出事了:“怎么了?”

“齐乐出事了,她去霓裳街买东西的时候被人砍了,虎子及时救了她,但是砍人的跑了。”

“白驰要不要一起去。”展耀看着白驰紧跟着他们。

“要去。”白驰使劲点头,生怕两个哥哥不带他玩。

“可以啊你,这都能治好。”白羽瞳赞叹。

“那是,我可是专业的。”展耀哼他。

“我呸,自大的猫儿。”白羽瞳相当的不服气。

展耀转身离开了大宅,站在门口等他们,白羽瞳穿上外套对着白驰点点头,白驰高兴的追了上去。

路上白羽瞳对展耀和白驰详细讲述了赵虎的汇报,白驰一脸的好奇,展耀一直看着前方想事情。

到了SCI所在地楼层,三个人看着办公室里一片混乱,还有齐乐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惨状,白羽瞳和展耀抿着嘴站在一边,胸口堵得慌,白驰站在门口,惊骇地看着眼前的一切,不敢跨前一步。

展耀回身背对着办公室,眼睛里一片水光,白羽瞳伸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展耀轻声说:“我没事。”

“我知道。”白羽瞳没有松手。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齐乐渐渐安静了下来,而整个警局也都安静了下来,没有人比警察更熟悉这种惨叫声。

 赵虎筋疲力尽地瘫坐在身后的椅子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丁兆惠松开了齐乐身上的绑绳,用毯子把她包好,抱起来放到一张比较宽的躺椅上,让她睡的舒服一些。

  S.C.I.里的众人都沉默了一会儿,白羽瞳问赵虎:“具体什么情况?”

  赵虎抓抓头,说:“我下午刚赶到济民大学,就见那丫头自己走出了学校,她打车去了霓裳街。我就奇怪了你说她一个女孩去霓裳街这样的地方干什么,就跟紧了一点,后来,见她向街头的一个飞仔买了什么。那小子我见过,专卖烃粉的。”

  赵虎长出一口气,接着说:“就这个时候,我见有个穿黑色套头衫的小子鬼鬼祟祟走了上去,手背在身后,那么长一把西瓜刀。一看他的方向是冲着齐乐去的,我就冲上去了。只可惜,那小子机警得很,一转眼就跑了,我也不敢把那丫头一个人留在原地,只好先带她回来。”

  “长相如何。”白羽瞳继续问。

  赵虎摇头:“这家伙不止穿着套头衫,还戴着头套。我前一阵子就听说最近在霓裳街之类的红灯区,经常有不明身份的人砍伤bai fen妹,没想到这回让齐乐赶上了!”

  白羽瞳皱眉,“这么巧么,正赶上齐乐?”

  展耀摇头:“不可能,世界上能称为巧合的事情太少。”

  “不……不大可能是巧合。”不知什么时候走进来的白驰小声地说了一句。

  “继续说!”展耀看他笑的温和。。

  白驰看看展昭,犹豫了一下,有些胆怯地说:“就拿一个月为例,你们今天去找人的概率是1/30;在一个大学里,有至少一万个学生,你们找到她的概率是1/10000;她今晚出门的概率是1/30;这一时间同时发生的dupin交易案件,有十件的话,就有1/10;犯人今天出门行凶的概率是1/30。也就是说,两件事情完全是巧合的概率是一百亿分之一,无限接近于零,所以,两个案件完全无关的可能性没……”

  白驰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因为他发现在场所有的人都在用一种惊异的眼神望着他。

  “这小孩是谁?”白锦堂突然问白羽瞳。

  白羽瞳一笑说:“三叔白峰的儿子,叫白驰。”

  “白锦堂很感兴趣地摸摸下巴:“你确定不是捡来的?”

  展耀无奈瞥了那两兄弟一眼,真不愧是亲兄弟!

  “赵虎,你一会去重案组把这个袭击案件的相关资料全部拿过来,我们并案处理。”白羽瞳立刻吩咐。

  “是!”赵虎跑下楼。

  白羽瞳叫住被看得心惊胆颤正想躲到展昭身后去的白驰:“喂!小堂弟!你想不想转来S.C.I?”

 白驰有些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真,真的可以吗?”

白羽瞳考虑了一下后说:“这个案子先借调,如果你表现合格就把你转过来!”

“我同意。”展耀鼓鼓掌。

————————————————
@夏侯谷南 更新了

评论(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冰雨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